上班的時候  其實不是很喜歡聽中文歌
不小心聽的太high就會跟著哼
所以大多會找我聽不懂的語言的歌來聽
以前都是聽日文  現在會再加上聽韓文
頂多覺得旋律不錯或是repeat之後對這首歌有印象才會聽一下

不過第一次聽到這首歌  我就停下來了
第一個原因是歌好聽
第二個原因是  他副歌有幾句歌詞我聽懂了!

去找出完整的歌詞來看  就算不知道意思  整首歌的字都會耶  感動 QQ
意思是我會唱整首歌啦啦啦啦啦啦 (驕傲)
(不知道啥時看到韓文歌詞也能這樣...)

阿~以上不是重點啦
重點是這首歌真的很好聽
聽到後面會起雞皮疙瘩

這首歌是在中作詞作曲(難怪歌詞這麼簡單)
我很喜歡中間有一段很長的音樂結束之後的安排(大概4:04開始)

有天唱的那段  很高的音開始  到低音  到有力
就像描述一個故事的開端一樣
接著換昌珉  把整個情緒延非常有力的伸到最高點(我覺得現在JYJ欠缺的就是這項><)
   もっと強く繋いだ手 離れないように
向世界宣告絕對不會放開你的手!!!

很強的節奏之後  背景音樂清掉  俊秀帶一點點的哭腔悠悠的唱出

  風になってそっと包みたい
  君がいる世界にすぐ飛んで行きたい

俊秀乾淨的聲音出來  好像一陣冷風吹來
即使不想放開你  有多麼想去你在的世界  可是卻是見不到(我都要哭了我)

音樂出來後  把這首歌的又回到了在中的聲音

  風になってそっと包みたい
  君がいる世界にすぐ飛んで行きたい

同樣的歌詞  在中和俊秀唱出不一樣的感覺
前面俊秀的感覺是很哀傷很哀傷  想見見不到
後面的在中是把這種哀傷的心情轉成溫柔的歌聲
   
   "雖然見不到  可是別忘了我會一直在這裡等著那一天"

     ここにいるよ 忘れないで 

由在中來做結尾  很完整  
最後變成一陣暖風  聽完歌  很舒服
(不愧是原作者!)


專輯裡最後是在中一個人做結尾
但我喜歡演唱會的版本  是在中和俊秀的和聲結束  很美
(金在中你真不賴阿!)
 


這首歌真好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方神起 金在中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