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奧運  拜MOD和Hichannel所賜
想看的比賽只要不是在睡覺時間  都可以看的到
超級感謝!! ありがとう!감사합니다

第一輪的比賽  我只注意了俄羅斯和日本
以前其實不會特別注意日本
是之前在MOD看了幾場日本的女排大獎賽的比賽
發現他們的防守真的是黏到沒話說  所以奧運才開始認真注意他們的比賽
俄羅斯今年最大的看點就是Sokolova和Artamonova都回到國家隊了!
08年的奧運之後  以為應該沒機會再看他們一起代表俄羅斯出賽
所以這次說什麼也要看!!

2012Rus  

但可惜的是比賽時間安排的都在睡覺時間  所以我其實只有看到幾場而已
Hichannel可以看之前的比賽  但是已經知道結果的比賽看起來就沒那麼刺激了

20120728 日本vs阿爾及利亞
這場比賽其實很無聊  實力有差  我看到一半就關掉了

2012jp  

20120803 日本vs俄羅斯
這場比賽是在我上攝影課的時候比的
可是那天上的lightroom是超基礎的有無聊到
所以我上到一半就開始看起比賽了
俄羅斯雖然有身高優勢  可是他們防守太弱了 ...
Sokolova和Artamonova並沒有同時在場上  這天是Artamonova先發
不過我想他們兩位回國家隊主要的目的就是要加強防守
所以到了比較關鍵的時候  Sokolova就會上去換下Goncahrova
俄羅斯對到防守很黏的日本隊  雖然被日本隊拿下一局
不過最後還是俄羅斯贏了

20120803-russia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隊這場#14迫田さおり(Sakoda)發揮的超好
後排打得非常漂亮  好幾次我都差點要幫他歡呼(上課中...)
這場比賽我有在HiChannel從頭看一遍  我真的是很認真

20120803-sakoda  

20120805 中國vs南韓
這是我今年第一次看中國隊比賽
裡面的人我認識的好少喔Orz
南韓就是看金延景一個人表演
雖然我不能不承認金延景真的蠻厲害的
攻擊  防守  韓國隊都靠他
但是我實在是也蠻討厭他的態度
看到至少三次以上他的隊友沒接到扣球
他就雙手一攤一臉"竟然接不到"的表情....好欠揍  不喜歡 = =
這場比賽莫名其妙的打到第五局
據說是因為新制的賽制  這兩隊如果能打到第五局
不管怎樣都能進四強  只是贏的人第二名輸的人第三名
所以前面四局感覺真的是在隨便打 =__=  我看到一半就看不下去了
直到第五局才又回去看  中國隊才把南韓隊給收拾了下來

20120805-china_celebrate

20120807 日本vs中國  八強進四強
這場比賽賽前大家都是看好中國隊比較多
畢竟強攻的能力還有高度都有差
不過我被日本隊前面的比賽吸引到  賽前還是不抱希望的希望他們能贏
而且我希望他們快點打完我要準時看後面的巴西vs俄羅斯

但是這場比賽非常的緊張又刺激  從第一局就deuce  28:26 日本贏了
有點令人意外的結果~~~
兩隊在第一局就打的你死我活  打完第一局我看每個人臉都很紅還有點喘的感覺
日本隊第一局主要就是靠#18木村沙織超級猛攻
不過也因為第一局打太累了  感覺第二局之後木村就沒力了
今年#14迫田さおり沒有先發  是#16江畑幸子(Ebata)先發
雖然木村稍微熄火  但是江畑幸子整個爆氣
而且本來感覺日本隊應該攔不到中國隊  也攔到了XD
所以前四局每局都是2分差結束  超緊張的
比賽到第五局  一開始還是中國隊領先
換場之後  竟然又是deuce
可惜中國隊一傳真的太爛  惠若琪的一傳從前幾局開始就一直被當成點在打
最後一分也是葬送在她手上
不過看到日本隊晉級有很感動的感覺!!

20120807-jp  

除此之外我覺得這場比賽我看竹下舉球看到覺得他真的是太強了
跑位速度很快  舉球很流暢  尤其是舉back !!!! 帥翻了!!!!

takeshima  

20120807 巴西vs俄羅斯  八強進四強
巴西今年預賽打很爛  是到最後一場才確定可以進四強
不過我覺得俄羅斯狀況也不是太好  賽前覺得是五五波 
因為日本對中國打太晚  這場比賽到十一點才開始.... 
這場比賽Sokolova先發  Artamonova在第一局後半有被換上來防守
第一局俄羅斯拿下  我看到第二局中段  俄羅斯還領先
感覺看起來應該還ok會贏  然後我就去睡了
第二天起來一看  竟然2:3輸掉了..............
我看別人描述  是因為決勝局Gamova完全熄火而且有失誤
即使那天Sokolova打得很好  也回天乏術
我的天阿  這表示俄羅斯今年的比賽結束了 TT_____TT
Sokolova和Artamonova.................嗚嗚

20120807-sokolova  


進入四強之後  比賽就變的很無聊了
因為怎麼看都是巴西和美國打金牌  日本和韓國打銅牌

20120809 美國vs韓國  四強準決賽
美國隊從預賽開始一場未輸
雖然我沒看比賽  不過看大家的描述是美國隊今年應該是冠軍無誤
所以這場比賽賽前也沒有太多的期望(而且我的確是希望美國贏)
只是比賽開始  怎麼有種美國隊被韓國隊吃到的感覺.....
不知道是太緊張太累  還是太鬆懈Orz
總之我覺得美國隊這場也是贏的有點驚險
韓國隊感覺就是那樣  依舊靠金延景
不過我看到他右肩膀貼的那堆貼布真的有嚇一跳
韓國隊真的太操她了...

20120807-korea_kimattach  


20120811 日本vs韓國  銅牌戰
賽前似乎很多人是看好韓國隊
因為今年韓國隊在預賽也很猛  曾經3:0完封巴西
金延景的攻擊威力  我想日本隊真的沒人能攔也守不住
而事實上開始打之後也真的是如此
只不過韓國隊除了金延景之外  其他人似乎都在場上睡著了....zzz
不過日本隊也好不到哪裡去  今年木村有種在神遊的感覺 XD
銅牌戰換成#14迫田さおり 先發
在木村神遊的時候  還好迫田還醒著
他雖然身高不高  四號位常常被攔死
不過也有幾球出手快找到空隙打得非常漂亮的球
但我還是覺得他打後排比前排打的好 XXD
比賽的結果有點出乎意料  3:0日本勝利
我以為至少會打到第五局的說~

比賽結束的時候  日本隊哭成一團
28年後終於又拿到奧運獎牌  對他們來講很不容易阿
尤其是看到竹下和佐野抱在一起哭真是讓我也快哭了

jp  

比賽結束之後  不知道為啥我想起了橫山友美佳


20120811 美國vs巴西  金牌戰
賽前大家都是看好美國隊  而且我也希望美國拿下金牌
因為這可能是Tom最後一次打奧運了  希望他能有一面金牌阿!!
儘管開賽前我就快睡著了還是硬撐著看
第一局  也真的完全不意外的美國隊大勝  還差一點抓單 XD
可是第二局開始  局勢整個轉過來  巴西這人來瘋的球隊又瘋了起來
美國隊不知道是被打傻了還是怎樣....
整隊好像只剩一個Tom  要接發球  要扣球  還要當L
美國隊的防守真的太差了  L接球接一直噴到底是哪招
最後就被巴西在眼前拿走了勝利....................看到我都要哭了 Orz
我覺得美國隊會輸  也許也跟教練換人時機沒有抓得很好有關
總之就是覺得一整個悶  Tom阿~~~~~~

20120809-usa_tomattack  


以上就是這次奧運女排的不負責任看球心得
結果看日本隊的比賽場次還比俄羅斯多
因為俄羅斯的比賽時間我都睡著了 zzz

這次結束之後聽說有很多球員都要退休了
下次再來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