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週前的現在這個時候,差不多是快要降落在桃園的時候。去東南亞回來一週了。


人整個黑了一圈,手臂有著很明顯的黑和白的區別,更誇張的是脖子,留下了我的相機的帶子的白色印痕,其他地方被曬黑了。

回來的第一週過的很惡夢,先是出國前和出國中以及出國回來的共五堂日文課要補齊。一週也不過七天,扣除第一天搭飛機,我幾乎是天天到繁田塾報到,從六點半看補課錄影帶到九點半(甚至超過)。工作依舊是老樣子,不斷的在收拾別人留下來的殘局。這一週忙到每天幾乎是躺在床上馬上睡著,有時候甚至還沒到床上就睡著了。

第二週遇到了要寫年度考核的日子,所有事情停擺下來去寫今年作了哪些工作,卻越寫越覺得哀傷。似乎是什麼領域都做了,但是似乎也是什麼領域都不懂。新的需求進來卻不清不楚,我做了一版又一版,還遇到了不明原因來找碴及鬼打牆的人,我簡直就要崩潰了...。持續在日文念不完作業趕不上,又要考複習考的壓力下,好累,好累,真的好累。

除此之外,出國回來之後要整理的東西很多,錢好不容易算好了,但行李箱還沒全部拆解完,帶回來的伴手也還沒處理完,照片整理完第一輪但事實上因為硬碟沒空間了所以是完全無法整理,我知道如果我不趕快處理,應該就不會再處理了。下一次出國的計畫太匆促的決定,要去的地方太多資料卻很少,我以為我之前已經查清楚,卻發現很多細節是當初沒注意到,這是有時間壓力,我不能不現在作。房間堆滿了東西像是大戰過後,我看著他們卻無力收拾。

可是,禮拜五晚上刻意停了下來,什麼都不想管,也什麼都不想做。卻又發現,生活過的好空虛。朋友問最近有啥好玩的拍個照來分享,我卻發現我每天的日子過的太規律到沒變化,我不知道什麼可以拍。我甚至可以列出我的生活公式:6:30起床,7:00上交通車,7:40到公司,8:00開始上班,12:20吃午餐,13:30下午繼續上班,17:00下班。週一和週四下班後19:00上日文課到22:00下課,回家之後洗澡睡覺。其他日子下班後搭交通車18:00回到家吃晚餐,然後東摸西摸到睡覺。每天不一樣的,除了天氣和天空,想不出來有什麼其他地方是不同。

似乎是,如果我不把自己弄得忙一點到沒有時間思考,我就會想知道,我這樣生活的目的是什麼,怎麼會如此的空洞沒內容?

我把這樣的空洞的感覺歸類成出國回來的後遺症,當接收到不同文化的衝擊和不同國家的生活方式時,開始思考起自己的生活是不是能有點變化。可是我又發現,其實這次出國並不像以前回來會一直沈溺在那種氣氛中久久無法退去,畢竟我不喜歡新加坡這個國家,也不喜歡馬來西亞的天氣。

於是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然後看的人大概又會說: 又一篇抱怨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