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青森車站附近有甚麼好吃的,結果發現距離車站大約5分鐘的青森魚菜センター,每天早上七點到下午五點有供應「のっけ丼」,剛剛好這天的行程是一早就離開盛岡,到青森之後還有將近兩個小時的時間,足夠我們去吃のっけ丼當一頓豐富的早餐。

P1140897.JPG

一進去就有工作人員招呼我們,拿英文說明給我們看。這裡有點像是園遊會的感覺,要先買點券,在憑著點券去有掛著「のっけ丼」的旗子的攤位買食物來吃。我們一人買了一張1000日幣的食事卷,共有十張100日幣的卷可以買東西。

P1140888.JPG 

首先我們去掛著橘色「のっけ丼」旗子的地方買了白飯,小碗100大碗200,小碗就夠我們吃了。

P1140889.JPG 

接著我們繞整個市場一圈,只要有掛著「のっけ丼」的旗子的攤位都可以看看有什麼可以吃。攤子大多是年紀比較大的阿婆在顧,只有一兩攤是比較年輕的家庭主婦。

P1140895.JPG

各攤位賣的東西大同小異,大多都會這樣擺好一盤一盤標上價錢,價錢大概是100-300日幣,可以自己挑要哪一盤,再跟老闆講就可以了。

P1140890.JPG

對照官網上的地圖,我們一開始在村上惣菜店買了白飯,Anne在石山惣菜店買了一條煎好的魚,中間去了好幾個攤子,在右下角的鮮魚なつめ那攤有買了很大塊的生魚片,也順便買了玉子燒,最後在山田惣菜店買了味增湯,坐在他們對面的休憩所吃飯。因為天氣很冷,我們在石山惣菜店要買煎好的魚的時候,想要順便買他的海菜味增湯,結果那位老闆娘跟我們說山田惣菜店有しじみ的味增湯,叫我們去那裡買比較好,真是很甘心~~~

store_map02

這是我最後的成品~~~飯100、甜蝦100、海膽200、玉子燒50、鮪魚100、鮭魚100、鮭魚卵200、味增湯100。因為玉子燒是兩個100,所以我跟Anne合買一份,他用一條煎好的魚的一半跟我交換玉子燒,這樣總共1000日幣。

P1140892.JPG 

市場內就有地方可以坐著吃,旁邊有熱茶可以喝。我們打開煎好的魚要吃的時候,旁邊的攤子的老闆跑來跟我們說,桌子後面有微波爐,這個要放去微波比較好吃。不過剛剛賣我們的阿婆已經幫我們微波過了~還是很感謝老闆啦!特地來跟我們說!

P1140894.JPG 

のっけ丼有趣的點在於可以自己挑選順眼的食材,份量可以自己搭配,這樣吃一餐當早餐我覺得好幸福阿!另外又要稱讚一下,海膽好好吃喔~~~寫文章的昨天去Sogo吃北海道物產展的海膽,果然海膽來到台灣就變的很難吃 = =||  真是想念那裡的海膽阿~~~


のっけ丼
網址:http://www.aomori-ichiba.com/nokkedon/
地址:青森市古川1-11-16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