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昨晚的規劃,這天早上我們會全部的人都跑一趟秋田,為的是2013年的Starbucks櫻花杯。為什麼要特地跑秋田呢?因為整個秋田縣總共只有四間Starbucks,離車站最近的就是秋田車站前的這間,其他都位在交通不方便的地方。當我查到這樣的資料時,我才體悟到秋田是一個多麼荒涼的地方,因為光是我住的新北市新店區,就我所知就至少有四間Starbucks,但這麼大的秋田縣竟然也才總共四間....Orz 考慮到行程,因為我還要去買當地明信片,所以這天計畫是我先出發,其他人晚一班車,我們在Starbucks集合。

這天早上起來,我第一個感覺就是「完蛋了」,因為喉嚨真的是痛到幾乎要講不出話了,然後光是呼吸我都覺得胸口(肺?)很痛,起床後我有考慮要不要去看醫生。這天早上早餐吃旅館的,超豐盛!!!而且這樣才加200日幣而已~~~在相當不舒服的時候能吃到這些東西感覺真的很好。

P1160004.JPG  

這麼早還沒有新幹線可以搭,所以我搭的是普通車,這天是星期五,上班上課的人很多,剛上車的時候沒位子,所以我站在門口邊玩手機邊看外面的風景。這天沒有下雪,但是往窗外看去景色很美,就是黑和白組成的潑墨山水畫,秋田這邊還蠻多平地的,所以一望無際的感覺也有。不過去程因為搭的是很多人的普通車,害我不好意思拿相機出來拍。

到秋田之後找到Starbucks,果然整個架子上面都是櫻花杯,看了一下都還沒完售,每項都有。但是我越看就越不知道我該買哪一個,因為每一個都好漂亮....。

P1160008.JPG

時間不多,先買了兩個,一個預計當禮物送人,另一個是我出發前就預計要買的。請小姐都幫我包起來當禮物,結帳的時候發現櫃臺旁邊有櫻花馬卡龍,也買了一個來吃吃。最後還發現了櫻花隨行卡,存了1000日幣進去就能免費取得,比台灣還要付100元才能拿到真是太好康了!!買完之後坐在窗戶邊享受一下那五分鐘的寧靜,其他人來了之後,我就把東西先交給他們幫我保管,然後出發去找郵局。

P1160006.JPG

P1160007.JPG

話說我知道秋田站前有郵局,但是很該死的我沒把他畫在地圖上...Orz  站前的地圖也找不到,觀光案內所在遙遠的二樓,我差一點就要進去一樓警察局問了 XD  最後問了一個路人,結果他也不知道,所以還是只好拿出手機來查。查到郵局大致位置,走過去之後,卻發現這裡只有郵政銀行,轉來轉去找不到郵局阿Orz....最後只好走進去問,小姐拿了一張他們手繪的地圖告訴我郵局在哪裡,看來也是很多人找郵局結果都找不到。

根據小姐給我的地圖,找到了郵局。這是一間超級小的郵局,我到的時候前面有一個人,接著才是我。除了順利買到當地明信片之外,也蓋到了風景印。不過蓋風景印之前我都會請小姐先蓋一個讓我看看是什麼樣子,小姐蓋在一張紙上,原本交給我了,後來又跟我說這紙不能給我要收回去,大概是怕風景印被免費取得吧 XDXD  最後也要說一下,因為是小郵局的關係,所以我又得到了禮物,這次是好多張的小卡,好開心阿阿阿阿阿阿!!

連走帶跑的回到Starbucks,決定買一個保溫杯!我買的是大的保溫杯,因為感覺比較有質感,結帳的時候小姐還問我這個保溫杯要不要包起來 XDXDXD。璵帆也是買這個保溫杯,而Anne是買小的保溫杯,Betty則是有買馬克杯。後來覺得馬克杯也很漂亮,不過回到東京,看了幾間Starbucks,都買不到馬克杯了。至於今年最熱門的,就是我們買的保溫杯,最熱門的是我和璵帆買到的,第二熱門的則是Anne買到的,看來大家都很有眼光~~~

除了買保溫杯,我還當場換了一杯櫻花白巧克力,等一下帶在路上喝。後來證明我有買這個保溫杯真的是太明智的決定了,後面三天因為有它,我才能隨時得到熱開水的救援。

因為時間有點來不及,所以我讓其他人先去搭新幹線,萬一我沒搭上就下一班車我再去找他們,不過蠻幸運的,在Starbucks換飲料等等都很迅速,我在車子開動的前一刻上了車 XD

回程因為搭的是秋田新幹線,所以我才能慢慢的好好拍外面的風景,這些照片真的不是我調成黑白的,而是他們原本就是長這樣,很漂亮。但是另一方面,我卻也發現這段旅程已經接近尾聲了。明天離開秋田縣之後,我們應該很少再有機會這樣每天被雪攻擊,我會很想念這樣只有黑和白的世界,還有抬頭就看見白色雪花的夜晚天空。

P1160019.JPG

P1160020.JPG

P1160022.JPG

P1160025.JPG  

在秋田新幹線短短的旅途上,吃了昨天在新庄買的くぢら餅,蠻好吃的,QQ的黑糖口味,喝了櫻花白巧克力,很好喝,沒有想像中的甜,很溫暖的感覺,蠻適合這種溫度下喝。秋田新幹線雖然跑得慢,但還是沒多久就到了角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