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田有三樣有名的美食,分別是:きりたんぽ(烤米棒鍋)、稻庭烏龍麵、比內地雞。但是我們在秋田只有停留一天,只能選擇兩種,但晚上我又安排了日本B級美食很有名的橫手炒麵,所以等於只能選一種。基於嘗鮮的心態,選擇了完全不知道是什麼的きりたんぽ(稻庭烏龍麵和比內地雞很容易就想像的到),不過角館查來查去就只查到兩間有賣きりたんぽ,分別是「むら咲」和「櫻の里」,最後在秋田的網站看到有人推薦「むら咲」,就決定了午餐的地點。

從角館車站走到「むら咲」大概要10分鐘左右,他隱藏在小巷子裡面,不過大馬路的電線桿上面都有標示,所以不會太難找。不過我是在觀光案內所的時候就已經先問了那裡的小姐,小姐有幫我在地圖上標出來,所以也不會迷路。整個角館不大,所以我想路人應該也都知道「むら咲」在哪裡。

我們到的時候差不多是快一點,加上又是平日,所以店裡面完全沒有其他人,整頓飯就是我們包場 XD むら咲其實也有賣稻庭烏龍麵和比內地雞親子丼,不過大家都是被我拖來吃きりたんぽ,所以我們就點了五人份的きりたんぽ。點餐的時候店家建議我們分成3+2兩鍋,這樣座位比較好使用。

等了好一陣子,きりたんぽ才上桌。根據網路上的資料,烤米棒鍋的由來是秋田縣北部的樵夫和獵人將米飯搗碎,用棒子串起燒烤食用的烤米棒和山雞等食材一起燉煮而成的火鍋。照片中那個一捲一捲的就是米棒切比較小片之後的樣子,另外還搭配一些蔬菜,湯裡面還有一些雞肉。根據說法湯裡面放的應該要是比內地雞,但我不知道這間放的是不是。湯頭是日式醬油湯頭,一上來香氣四溢,就算不餓聞到也餓了。

P1160073.JPG

米棒的口感很難描述,是QQ的,然後因為放在湯裡面又有點軟軟的,但我總覺得我在台灣有吃過類似的東西。米棒其實沒什麼味道,都是靠湯頭的味道。而湯頭甜甜鹹鹹的,就算沒有米棒只有青菜也很好吃。

P1160077.JPG  

這鍋是三人份的,米棒都是米做的,所以份量其實很多,我們一人吃三個米棒其實就已經很飽了。但其實我吃到後來有點膩,因為湯對我們來說還是太鹹,加上是一直吃飯的感覺,讓我最後好想跟老闆說:給我點辣椒!!最後印象中也沒吃完,因為真的吃不下了。

きりたんぽ是算人頭的,據說單人也可以開鍋,一個人價錢是日幣1700,我們因為有持東北護照所以打95折,一個人是日幣1615。不過我覺得如果多人來吃的話,的確是可以不用每個人點一份,因為份量真的太多了。不清楚店家有沒有規定一人一定要點一個餐,如果要的話,建議可以點稻庭烏龍麵和比內地雞親子丼一起share,才不會吃起來感覺很單調。

烤米棒其實還有另外一種形式的吃法,是味增烤米棒,就是烤完之後直接沾味增醬來吃。但是當天因為中午吃米棒鍋整個吃的太飽又太多,讓我一點都不想再看到米棒,不然我想沾味增醬的應該會蠻好吃的。


むら咲
地址:秋田県仙北市角館町竹原町4-4
官網:http://homepage2.nifty.com/murasaki/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