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晚回到民宿的時候覺得實在是累癱了, 再加上氣象報告說今天會是下雨天, 所以我們立馬決定把早上的行程簡化. 早上的行程原本是: Holly's Coffee吃早餐-->清溪川, 三一橋-->9:00韓國觀光公社買拌飯秀的票-->逛廣藏市場+吃午餐-->12:30秘苑導覽. 因為會下雨, 所以我決定睡晚一點再加個室內行程, 所以是睡醒後直接去逛廣藏市場. 不過這樣就沒時間可以去觀光公社買拌飯秀的票, 但因為我看過亂打秀了, 聽說拌飯秀跟亂打秀很像, 所以我覺得沒看也還好, 本來要看拌飯秀的的時間就到時看看要去哪再決定. 而佩璇則是決定還是要去看拌飯秀, 所以她捨棄廣藏市場的行程. 因此早上我們分頭行動, 12:10約在昌德宮門口會合.

從弘大去廣藏市場我是直接搭到乙支路四街, 出來之後往清溪川的方向走, 就會走到廣藏市場的南面. 當時雨還蠻大的, 本來想去走走清溪川也瞬間決定放棄. 到廣藏市場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吃東西的地方, 剛到的時候毫無頭緒, 還好門口有個地圖有寫哪邊是賣食物的, 市場內也都有指標告訴你要怎麼走去美食區. 廣藏市場整個都是有屋頂的, 外面下著大雨, 選這裡真的是選對了 XXD  

P1180759.JPG

往美食區的路上穿過了很多賣韓服的店, 不知道能不能拍照所以都只好偷拍 XD 很多韓服店的韓服都超漂亮的, 從大到小都有, 尤其小朋友的超可愛!!

P1180761.JPG

原本的計畫是跟佩璇兩個人來吃, 所以挑了麻藥飯捲+綠豆煎餅+豬血腸, 但最後只有我一個人來, 吃不了這麼多, 所以只好捨棄了感覺其他地方也都會有賣的豬血腸. 我先找到了麻藥飯捲(마약김밥), 這間是廣藏市場的名店, 來過的人都會吃這個.

P1180765.JPG

麻藥飯捲一盒2500韓幣, 大約70元台幣, 買了之後後面有位子可以坐, 不知道是我來得比較晚了還是那天是下雨天, 裡面只有我和另外一個女生, 我看他還有點黑輪好想吃, 不過想到等一下還要吃綠豆煎餅就放棄了 XD

P1180764.JPG  

麻藥飯捲內部其實沒包甚麼, 其實就是再普通不過的壽司捲, 但是因為他加了麻油, 所以我覺得超香超好吃的!! 記得要沾哇沙米, 蠻特別的~本來以為我會吃不完想要外帶一些等一下給佩璇吃, 結果因為太好吃了所以吃光光 XXD  難怪會這麼有名, 真的是還蠻好吃的!

吃完麻藥飯捲, 第二個目的地是順熙家綠豆煎餅(순희네빈대떡). 當時認韓文字的能力很弱, 不過包含剛剛的麻藥飯捲和這間綠豆煎餅都很好找, 因為他們的招牌都有大大的電視台採訪過的標誌, 所以完全不會認錯XD

P1180768.JPG

我本來很努力地想要用韓文點餐, 結果阿珠媽發現我講不太出來之後就用中文跟我講, 哈哈哈~真不錯!!  除了綠豆煎餅, 他還有肉丸煎餅, 我覺得應該會比綠豆煎餅好吃, 可是因為他招牌是綠豆煎餅所以還是點了綠豆煎餅, 價錢是4000韓幣, 大約台幣110元. 

這綠豆煎餅的份量真的是很多, 我一看到他上來就知道我就算空著肚子來也吃不完, 所以只打算吃完一半. 另外還有附上兩盤小菜, 這間店人就蠻多的, 我看大部分韓國人除了點煎餅都還會點一瓶馬蛤麗, 週二的一早就在喝酒真的不愧是韓國人......

P1180766.JPG

綠豆煎餅我其實吃不太出來綠豆的味道, 這個東西吃起來就像麵團拿去煎而已, 其實沒甚麼特別的味道. 這時候旁邊的小菜就發揮了他無比大的功能, 一定要配上面的醬油辣椒, 綠豆煎餅才會比較好吃. 這種辣椒不會辣, 其實我覺得單吃就很好吃了. 綠豆煎餅其實很油, 所以吃一點點就會膩了, 我很是努力的才勉強吃完一半. 因為這東西冷掉我覺得就會變很難吃, 所以另外一半也沒有想要帶走. 

吃完綠豆煎餅之後我覺得我剛剛應該去吃豬血腸+辣炒年糕才對 ><|||

吃飽之後我就在廣藏市場裡亂走了起來, 中間有經過感覺像是賣韓式禮盒的店, 他們用很多種不同的乾貨(例如不同顏色的豆子)排出很漂亮的禮盒, 真的是蠻厲害的~不過我不敢隨便亂拍照所以沒照片可看......另外市場內也有幾間賣紀念品的店, 東西雖然都是Made In China, 但是後來再其他地方也都有看到類似的紀念品, 比較起來廣藏市場內的價格比較便宜, 如果有想買這類紀念品也可以在市場內買.

本來留了一些時間逛市場, 結果走著走著就走出來了.....




P1180769.JPG  

離12:00還早, 但這附近也沒甚麼地方可逛, 本來想說那我慢慢走過去昌德宮好了, 但是腳實在很酸, 加上下午還要參加導覽要爬山, 所以還是在查好的公車站等公車.

P1180770.JPG  

這公車真的是等蠻久的, 而且只有我一個人在等, 我一度以為是不是今天沒車可搭 @@ 不過搭上車之後很快就到了, 下車地點就在昌德宮對面!! 真的是超方便的啦~~~不過也因為公車太快到了, 所以距離跟佩璇約的時間還有半個多小時, 先去拿了秘苑預約的票之後, 決定我先進去晃晃好了.

P1180795.JPG  

昌德宮敦化門. 在屋塔房王世子裡面, 王世子剛到現代的時候, 半夜就是在這裡敲門說要進去 XD


P1180773.JPG

昌德宮其實上次跟如珊來過一次了, 那個時候要進昌德宮一定都要跟導覽才能進去, 並沒有自由參觀的區域. 這次會再來一次, 是因為這條規則改了, 昌德宮分成可自由參觀區域, 以及需要預約的秘苑. 秘苑導覽看了一下網路上的紀錄, 雖然大部分感覺上次都去過了, 但有些地方是上次沒去的, 為了那些沒去過的地方所以再來一次.

P1180776.JPG

昌德宮內的楓葉都還沒紅 :(

P1180774.JPG  

因為上次來過, 而且上次的導覽很精彩, 所以大致都還記得怎麼走.

P1180777.JPG  

仁政殿. 上次來的時候我們遲到了一點, 在仁政殿才找到導覽的人 XD 因為時間很多, 所以我還跑去看了他的簡介. 仁政殿是國王和臣子主要聚會的場所, 也是接待外賓的地方. 如果對照北京的紫禁城, 這個殿就像是太和殿.

P1180779.JPG

廣場前的這些標誌是在1609年重建的. 簡介上寫說後面有個露天的花台, 依照地理位置表示可以把後面的高山的氣息集中到殿中, 不過我看不出來在哪就是.....


P1180780.JPG

殿內的王的座位. 後面的太陽月亮我還記得上次導遊說是代表國王和王后, 韓國的王的座位後面都會有這樣的畫.

P1180782.JPG

下雨走路好煩, 所以我就學其他人坐在仁政殿前面有屋頂可以遮雨的地方休息. 結果看到一群外國人, 感覺應該是交換學生之類的吧, 領隊提議在這廣場上拍跳躍照, 結果拍的時候沒半個學生理他, 只有他自己跳得很開心 XXXD

P1180784.JPG

仁政殿的旁邊是宣政殿. 這裡是國王平常主要處理政事的地方, 宣政殿是整個昌德宮中, 唯一一個屋頂是藍色磚瓦的建築物.

P1180787.JPG

殿內的擺設. 這邊就是韓式的坐席了.

P1180788.JPG

P1180790.JPG

第三個是熙政堂. 是國王的寢室, 因為被火燒過重建, 所以這建築物的窗物是用玻璃的! 特別!
P1180791.JPG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到了跟佩璇約的時間, 所以我就看到這裡, 走回大門去跟佩璇會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