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德宮秘苑導覽是要先上網預約的. 開放的那一天網站還會塞住, 還出動了我隔壁同事幫忙最後我們才順利預約到.

和佩璇在大門會合之後, 我們就直接往秘苑的集合處去. 距離集合還有點時間, 我們在旁邊坐著的時候, 旁邊有個說中文的大姊就跟我們聊了起來, 她說她住美國, 這次回台灣的途中在首爾轉機, 所以就停留了兩天, 她說她以為裡面很大所以很早就進來, 結果開放的區域很小一下就逛完了, 害她等好久~XD

集合時間一到, 就會出現兩位工作人員, 要把秘苑的票給他們看才能進入.

P1180796.JPG

這是我們今天的導覽員, 她是韓國人, 所以中文講的其實一路上我都聽得不是很懂, 此外她講話聲音也很小聲, 稍微站遠一點就聽不清楚了....... 導覽員說秘苑是韓國王室的後花園, 所以請我們開始想像自己就是王室的人, 在享受著秘苑, 而她則是為大家服務的宮女 XD

P1180798.JPG

雖然秘苑入口我沒甚麼印象了, 但是往裡面走幾步之後我就發現了這就是我上次走過的路線. 

浩浩蕩蕩的前往第一站, 芙蓉池. 這地方上次也來過了, 我還記得上次的導遊說這裡大長今有在這裡拍過. 

P1180800.JPG

導覽員帶我們到芙蓉池旁邊的映花堂, 大家都可以上去上面避雨, 也可以拖鞋進去裡面坐著, 聽導覽員介紹和看雨中的芙蓉池.

P1180821.JPG

P1180811.JPG

下大雨中....雨這時候真的蠻大的

P1180813.JPG

芙蓉池旁邊的芙蓉亭, 她的特色就是屋頂是八角的!

P1180806.JPG

芙蓉亭正面

P1180815.JPG

芙蓉池的旁邊則是宙合樓, 上次也知道了這是書庫. 這次導覽員介紹了前面的門, 中間的門是給國王走的, 而旁邊的兩扇小門是給其他人走的, 這兩扇小門做這麼低, 就是要讓大家進去的時候都低頭.

P1180807.JPG

導覽員也在這裡介紹了韓國建築這種特別的門的功能, 這個也是上次導覽就聽過的了~~~

P1180808.JPG

跟上次站在一樣的地方拍照留念, 可惜今天是雨天阿!!!!

P1180819.JPG  

自由活動一會兒之後我們就繼續往前走, 經過這個金馬門, 上次導遊有介紹這裡是太子住的地方, 但這次這個點沒有停留也沒有解說, 直接略過~

P1180822.JPG  

金馬門之後出現的是不老門, 上次導覽是從這裡穿過去, 然後差不多就要結束了. 不過這次我們沒有穿過不老門, 而是繼續往前走!

P1180824.JPG

結果我們發現不老門旁邊的愛蓮池附近是這次進來看到最美的地方!

P1180826.JPG

愛蓮池附近開始有一些變黃的樹葉, 我們覺得超美的!! 可是導覽員並沒有帶我們走進去看看, 我們停下來拍照沒多久就被趕著繼續往前走 >< 

P1180827.JPG

P1180828.JPG

路上發現的萬綠叢中一點紅! 如果能再晚一點來就好了~一定能看到超美的楓葉.

P1180829.JPG

往前追趕導覽員, 途中還經過了上次導覽有停下來介紹的地方, 但這次都沒停了 @@  這真的讓我蠻意外的.....

下一個停留的地點是尊德亭. 

P1180831.JPG

尊德亭是整個秘苑中唯一個扇形的亭子

P1180832.JPG

導覽員說她覺得整個秘苑裡面最有靈氣的地方就是這裡, 但我是感覺不出來啦 Orz .... 我覺得剛剛愛蓮池那邊還比較美 

P1180834.JPG

離開尊德亭之後, 接下來就是一整段的爬山了! 這路不是很陡, 可是因為走得很趕, 再加上下雨天, 所以其實蠻累的....不過話說我上次來昌德宮就對於後花園是山坡感到很不解, 這樣國王要散步都要爬山耶!! 沒想到上次走的才是冰山一角而已, 進來這區真的是只能容納兩人並行的山路, 當國王要散步還真辛苦啊 XDXDXD

P1180835.JPG

這個點是最高點, 總共有三個亭子, 導覽員說國王會在這三個亭子中思考.....思考甚麼? 因為我實在是聽不懂導覽員的口音, 所以後來我就放棄聽導覽了 ><  只知道這裡有一條小溪流和小瀑布, 有靈性的人似乎是看瀑布會覺得像甚麼甚麼.....

P1180837.JPG

好, 我實在是無法體會國王在這裡能領略到甚麼人生的道理 ><

P1180840.JPG

離開之後又是一段爬山, 然後我才突然想到, 阿~國王是不用走路的, 他坐轎子的!! 所以根本不怕爬山.............

最後一個點是國王體驗平民生活的地方, 所以整體都很樸素

P1180841.JPG

到這裡的時候雨又開始下的超大, 所以我找了個位子坐了下來躲雨.

P1180842.JPG

P1180846.JPG

導覽導到這裡就結束了, 接下來就是一路往出口走. 路上遇見的楊桃楓葉也很漂亮, 阿~

P1180849.JPG

我們走得比較後面, 也不知道導覽員中間還有沒有停留. 到出口的時候又看見這棵樹, 當年導覽時有跟我們說這棵樹長得像龍一樣.

P1180853.JPG  

導覽就在我們搞不清楚的狀況下結束了, 導覽員也不知道去哪了, 最後似乎也沒有確認大家都走出來了, 真不知道如果有人脫隊怎麼辦....

因為佩璇還沒有走過前面的開放區域, 所以我又帶著佩璇再走一次, 順便也拍拍照.

仁政殿

P1180857.JPG

我們還有走到後面的其他宮殿, 但我們走這些宮殿的時機點不好, 正好遇上一群韓國看似國小生的校外教學, 所以到處都很吵, 到處都有小朋友衝來撞去, 再加上前面這些宮殿上次導覽介紹得很扎實我也都聽過了, 所以看沒多久我們就決定離開了.

敦化門前也要跟四年前一樣來張照片, 只不過屋頂和角不見了 =__=

P1180861.JPG  

跟四年前的昌德宮導覽比起來, 我覺得這次的秘苑導覽讓我相當的失望, 老實說到現在我一點都想不起來我到底聽到了甚麼, 不太知道這位導覽員想要表達昌德宮的甚麼給我們, 不像上次聽導覽時導覽員傳達給我們的昌德宮訊息, 讓我覺得上次結束之後對於昌德宮的印象非常深刻. 此外, 這次走的路程比較遠, 但也因此感覺花了很多時間在走路, 每個點停留的時間變短了, 聽導覽的時間也縮短很多. 老實說這樣的導覽內容我不會想要推薦給朋友們來, 但如果有興趣想要進秘苑, 我想也可以不用在意導覽的內容, 就專心欣賞四周吧! 這天雖然下著雨, 但秘苑裡還是有一股神秘的美感, 只是整體內容讓我非常失望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