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昌德宮之後, 到了我們每天都要有的喝下午茶時間......不是啦, 是每天都走的很累, 所以下午我們都安排個地方休息, 不然腳真的要斷了. 今天的下午茶地點是MMMG, 就在安國站附近, 從昌德宮走過去很近, 路上行道樹也都在慢慢變黃, 很漂亮!

P1180862.JPG
我原本以為MMMG是一間很大的書店, 結果沒想到他是一個小小的店面而已. 一樓有賣一些設計商品, 二樓則是咖啡店. 一樓賣的設計商品比起之前在教保文庫或10x10看到的都好一點, 但依舊挑不起我購買的慾望, 和想像中的還是有落差. 二樓咖啡店裡人沒有很多, 空間不大, 但是蠻安靜的.

P1180866.JPG

我點了一杯Orange Latte, 佩璇則是因為沒吃午餐所以點了一塊蛋糕. 我們挑了窗邊的座位, 不過view實在是不好 XD   店內有免費的wifi, 密碼要看店內的牌子. 餐點soso, 不過可以坐著休息我們就覺得很幸福了~

P1180865.JPG  

休息一陣子之後我們就繼續往前走, 下一站是仁寺洞. 仁寺洞主要是賣古玩的, 最特別的是這附近的店家一律都是用韓文招牌, 例如starbucks, 就會寫成像下面這樣. 仁寺洞有兩間starbucks, 招牌都長這樣~

P1180867.JPG P1180868.JPG

仁寺洞入口處正好有花展

P1180869.JPG

P1180872.JPG

這椅子很熱門, 要拍照還要排隊呢~

P1180873.JPG

仁寺洞大街, 這常常會在網路上看到的view, 只可惜樹都還沒黃....

P1180871.JPG   

我們原本對仁寺洞不報甚麼期望, 就只是當作晚上行程前來逛一回, 結果發現這邊店家好好逛!!!!! 這邊有很多賣紀念品的店, 但是我不是要買紀念品, 而是這裡的明信片蠻適合買來寄給親朋好友, 而且價錢也不貴.

還看到這間賣貓的木雕的店, 超可愛的~佩璇在這裡完全的失心瘋買了很多 XD  我則是買了一對貓要送給結婚的朋友.

P1180874.JPG

仁寺洞也有O'sulloc Tea House, 而且蠻大間的. 我們在這裡又遇到了之前在昌德宮參加秘苑導覽前遇到的台灣人, 聊了一下之後她還介紹我們去買很可愛的筆, 很適合送小朋友. 不過我後來去找找不到在哪買 Orz...

走著走著我們來到了Ssamzie Gil

P1180875.JPG

網路上都說這裡又貴又難逛, 所以本來我真的是不抱任何希望的來到這裡. 結果才逛第二間店我就買了一堆東西.....XD  Ssamzie Gil的結構和表參道Hills很像, 是斜坡繞圈往上的結構, 所以只要沿著路一直往上逛, 就會逛到最頂層. 我的第二間店是二樓的第一間, 她賣了一些紙類的設計商品, 在這裡我挑到一組明信片, 還有一個書籤. 書籤上是全韓文的, 但我還是買了, 除了感覺很漂亮之外, 就是被她的翻譯給震到:

    "昨天像今天, 今天像昨天的這種平淡不就是人生嗎? 既然成為人就像人一樣活著, 那就是人生"

店員的英文還不錯, 她用英文跟我說畫這個的是一個韓國的設計家, 像明信片主要是用毛筆畫出來的, 我覺得很漂亮, 也很有質感. 其中有一張充滿了星星, 一看到就想買來寄給Carol   XD  明信片組是每一種樣式有兩張, 所以我寄給朋友一張之後自己還可以保留一張, 算一算平均一張才450韓幣, 比外面賣的那種風景明信片還便宜! 當然要買~~~~除此之外中間還有幾間也是賣很漂亮的明信片, 但價錢就比較高, 一張1000韓幣, 我買了一張相機明信片.

但其他東西就真的蠻貴的, 好看的飾品都要一千五台幣以上, 買不下手...Orz   走著走著跟佩璇會合, 逛了一下鞋子, 有間鞋子還不賴, 可惜底太薄, 感覺走一下就會腳痛. 最後我們逛到一間賣後背包的店, 我跟佩璇都看到某一款的後背包, 背起來也都覺得很不錯, 佩璇決定要買之後, 我考慮好久之後, 覺得我實在是太少有機會可以背後背包, 而且也不習慣背, 買回去到時候一定是放著生灰塵, 所以就算很喜歡但最後還是放棄了. 我買東西果然是很理性的 XD

可是走到頂樓的時候, 看到有一間賣手工托特包的店, 我就克制不住了 XD  包包是全手工的布材質, 上面還掛有一個很可愛的貓! 本來老闆娘說貓+包包分開賣, 共47000, 我覺得太貴了所以不想買, 結果老闆娘自動降價成整數40000, 所以當然就立馬買了~~~~~

Ssamzie Gil可以退稅, 而且是全部店家累積起來超過就可以退稅, 並不限於單間店. 這是賣包包的老闆娘跟我說的~~~最後到一樓出示護照就可以拿到退稅單, 只不過似乎不是每間店都可以退稅, 像佩璇買包包的那間店就不能退.

辦完退稅單之後我們就到樓下去吃晚餐. 今天的晚餐是"古宮全州拌飯", 就在Ssamzie Gil的B1.

韓式拌飯有好幾種, 石鍋拌飯上次我吃過明洞的全州會館, 所以這次想來試試看古宮的全州拌飯. 這兩種的差異就是容器不同, 石鍋拌飯是用石鍋裝的, 上來還會劈啪響, 有鍋巴. 全州拌飯則是用一般的銅器, 上來是涼的. 之前在加拿大觀察韓國同學, 感覺他們比較多人吃的是全州拌飯, 反而石鍋拌飯比較少人吃.

古宮整間餐廳感覺比較高級一點, 空間寬敞, 很舒服. 有雙人套餐, 不過我們研究了一下覺得好像沒比較划算, 而且想吃的也沒有都在裡面,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各自點自己想吃的. 結果兩個人都是點全州拌飯, 附小菜和湯~小菜也比較不是其他店家看的到的, 照片中放在我的拌飯前面的那個蘿蔔我覺得超好吃的!!!!

P1180888.JPG

我的全州拌飯, 料其實還蠻豐盛的.

P1180884.JPG

因為是銅器裝的, 所以如果不趕快吃涼的很快. 我覺得是還不錯, 但感覺應該還是石鍋拌飯那種香氣會比較吸引台灣人. 當時用VISA卡結帳有打95折, 不過我忘記帶折價卷出門了 ...Orz  還好最後用手機找到之後show給店家看還是可打折. 原價11000韓幣打95折, 帳單出來是一個人287台幣, 我覺得不算貴唷, 在台北隨便吃一下也都要三百多呢!

吃完晚餐之後我跟佩璇就分開了, 佩璇要迅速地逛完仁寺洞然後去看拌飯秀, 我則決定把仁寺洞的後半部逛完之後再看看要去哪. 仁寺洞的後半部主要是以美妝店為主, 也是每間店都用韓文的招牌!! 不過美妝店我前幾天在明洞逛過了, 目前也沒有甚麼要買的, 所以一下就走完了 XD

P1180893.JPG
在遇到一間starbucks.

P1180892.JPG

因為太快逛完所以決定殺去江南的高速巴士地下街. 本來我們的行程是明天晚上要去逛高速巴士地下街, 但因為後來有亞洲音樂節的關係, 所以直接刪除. 現在多了晚上的時間, 決定還是去逛逛! 我在仁寺洞問穿紅衣服的觀光人員地鐵站哪邊比較近, 她建議我走回安國站比較簡單, 鐘路三街的地鐵站有點複雜, 但我不想走回頭路, 加上路旁有往"鐘路三街"的標誌, 所以就決定冒險了 XD 最後我有平安到達, 但這地鐵站入口真的是有點複雜, 我繞了一陣子才找到入口.

這是我第一次到江南耶!! 那個傳說中的江南~~

高速巴士地下街就在地鐵高速巴士站旁邊, 一出地鐵站就會看到了. 我來這裡主要是想要買Donki包, 因為看網路上有人寫這裡包包很便宜才10000韓幣. 但是我逛來逛去都沒看到10000的Donkie包. 最後我搞懂了, Donkie包在高速巴士地下街有一間專賣店, 價錢大約都要2萬以上. 而網路上說的便宜10000韓幣的包包, 則不是Donkie包, 是很像Donkie包的包包, 而且都是小的. 如果想要買到我想要的大小也都要2萬左右. 因為價錢出乎我意料, 所以最後我是沒有買, 我知道明洞也有一間, 想說回去想想要買再去明洞買(反正我也還要再去一次Line Store).

高速巴士地下街和永登浦地下街常常有人拿來比較, 出發前我查到的是永登浦地下街比較好逛. 但實際上逛下來, 我會比較推薦高速巴士地下街. 首先它比永登浦地下街大很多, 賣的東西的種類也多很多. 除了衣服鞋子飾品之外, 還有一些生活用品, 逛逛這些也蠻有趣的. 此外我覺得高速巴士地下街的衣服也比較有質感, 店家也比較會擺, 看了會比較想買 XD  不過這種地方麻煩的就是不能試穿, 韓國這年流行寬版的衣服, 不管是上衣還是外套全部都很寬, 我覺得對我來說有點危險, 因為沒有任何修飾的效果. 我本來已經要下手一件15000的襯衫, 最後一刻還是忍住了, 後來去別的地方可以試穿, 發現這款真的不適合, 好加在~所以最後我在高速巴士地下街就只是逛爽得而已, 甚麼都沒有~~~~本來有想要乾脆走去看盤浦大橋的燈光秀, 但因為沒帶地圖不敢亂走就放棄了.

從江南要回到弘大真的蠻遠的, 搭車+轉車大概要一小時. 回到弘大的時候覺得肚子涼涼的, 我猜是晚餐吃的拌飯很涼, 想喝個熱湯, 就在便利商店買了碗泡麵, 不過真的是不怎樣, 難吃....

P1180895.JPG  

所以今天所有東西都是在仁寺洞買的

P1180896.JPG  

這是在昌德宮買到的古首爾

P1180898.JPG

佩璇早上去觀光公社的時候發現的李鐘碩明信片, 這組實感還不錯, 但我還是喜歡李鐘碩笑的樣子, 裝酷好像不太適合他....

P1180901.JPG  
   
依舊是疲累的一天~不過仁寺洞真的是出乎意料合我們的意阿!! 這次只有短短的時間可以逛一些店, 下雨天逛Ssamzie Gil也不錯有屋頂. 仁寺洞這邊還有很多好吃的, 下次還想去!!


MMMG Cafe & Shop
地址: 서울시 종로구 안국동 153 우110-240
營業時間: 周一到周六11:00-22:00, 週日11:00-21:00, 每月最後周一休
網址: http://mmmg.net/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古宮全州拌飯 고궁
地址: 서울 종로구 인사동길 44  쌈지길 내 지하 1층
網址: http://www.gogung.co.kr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