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的仁川行,今天就安排在首爾市區內玩一玩。說是在首爾市區內,但其實是跑到江南區和江東區,其實離我們住的弘大也很遠,單程可能就要花上將近一小時左右...。

吃了兩天民宿的吐司,今天比較悠閒,早餐就決定出來吃。因為我個人不愛Donki Donuts,民宿附近也沒啥可吃的,所以就決定最普通的Starbucks  XD  真的是很普通吧,就一杯拿鐵和半個貝果,因為一整個貝果太多了所以分著吃一半。

P1200187.JPG  

稍微悠閒地吃完早餐之後,我們就一路往東走,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是高句麗鐵匠村! 我們先搭二號線到江邊站,出來之後還要換公車,大約搭15-20分鐘之後到高句麗鐵匠村的站牌。來之前查地圖發現這裡離我上次去過的九里市場超近的,當初應該排一起的~~~~下公車之後還要走進去,不過蠻近的啦,邊聊天邊走一下就到了。這段路應該都是櫻花的,可惜今年櫻花太早開,所以我們只看到綠葉.....Orz

到這裡就真的進入高句麗鐵匠村,兩邊分別是地下女將軍和天下大將軍。

P1200238.JPG

P1200239.JPG  

售票處買票,一個人3000韓幣,不到100台幣,還蠻便宜的。買票的時候阿揪西會問我們是從哪裡來的,說台灣結果他給我們日文版的簡介 XD 後來才知道似乎是沒有中文版的簡介,好神奇,我以為韓國應該幾乎都有中文介紹的說~售票處的旁邊貼滿了韓劇的劇照,沒錯~~~我們會來這裡主要就是因為實在是有太多好看的韓劇在這裡拍了! 例如有李敏鎬的信義,在中哥的Dr. Jin,玄彬的祕密花園,以及最大宗的太王四神記。這裡感覺主打是裴勇俊的太王四神記,之後慢慢會看到。

P1200188.JPG

P1200189.JPG

P1200190.JPG

信義!! 我會想來這裡完全是因為信義。當年看完信義整個無法自拔,明明就是Happy Ending卻難過到不行,整整當了至少一週的廢人,完全無法從這部戲脫身。金喜善的那句「是思念的不夠深嗎?我與他的距離,更遙遠了。在那離他臨死的世界的100年前,獨自活了下來。」現在也是想到就快瘋了,怎麼會有這麼揪心的戲阿~~~~而且重點是最後還是Happy Ending耶!!! (要不是那棵樹真的太遠我覺得我頗有可能衝去XD)

P1200191.JPG  

高句麗鐵匠村真正的大門,進去之後就是鐵匠村了。根據我微薄的印象(最後在售票處樓上的展覽館看到的),印象中是在九里這邊挖出了高句麗的遺跡,其中鐵器好像特別厲害,所以就在九里市這裡建了這樣一個高句麗鐵匠村,當作一個體驗的地方。


P1200192.JPG

一走進來其實就有感覺了,沒錯啊~~~戲中就是這樣的房子!!!!!這個大水車常常出現在信義中,第二集醫仙想逃跑結果被抓走,大將來找醫仙,都是在這附近拍的。另外第六集慶昌府院君被流放的房子的們一打開也是看到大水車。還有第17集大將要去取玉璽的房子也是在這裡。

P1200194.JPG

2-3  

17-1  

17-2  

這個是古代的眺望台,可惜不能上去。

P1200196.JPG

鐵匠村裡面有在各個著名的景放上一個Photo Shot的牌子,牌子上會放上在這裡拍過的韓劇的劇照,看過去的確也真的是長得差不多,不過大多都是太王四神記的場景。而且我發現牌子都是日文的.....推測是很多日本人因為看了太王四神記迷上裴勇俊所以來這裡,管理方才特地放日文的牌子。

P1200197.JPG

這邊就是慶昌府院君被流放的房子,醫仙看過他的病之後,他們坐在這裡討論病情。

P1200193.JPG    

去之前應該複習一下信義的,拍錯方向了 ><

6-4  

大水車再度出現~~~

P1200198.JPG

這是大水車那棟房子的裡面,第二集醫仙被抓走的地方就是在這邊。壞人跟大將對峙的地方應該是在樓梯上面,不過二樓不能上去。這邊也是救出醫仙之後大將把醫仙抱起來的地方,認那個格子狀的木頭就是了。

P1200199.JPG

2-7  

2-8  

抬頭看看屋頂。

P1200201.JPG

再度進到一間房間,這間就是大將把頭靠在醫仙肩膀上的地方!!!! 看信義第一次想尖叫就是這幕 XD  這個靠窗邊的地方應該是王躺著的地方,床應該是另外搭的。大將和醫仙坐在一起應該是我站著拍照的地方.................對,下次出發前一定要先re一次,不然都不知道錯過了甚麼 >"<

P1200203.JPG

P1200204.JPG

第16集王逃出宮躲避的地方感覺上也是這裡。

16-1  

P1200205.JPG

來到室外,這個一整排的房子光看就會覺得在哪看過 XDXD 的確也出現在信義過,是在第六集大將要保護王殺出去的地方~

P1200207.JPG

P1200208.JPG

6-6  

這個景真的蠻有fu的~有來到古代的感覺。

P1200209.JPG

再往前走一點回頭一看,來這裡,這是第二集醫仙逃走結果不知道該怎麼辦,在這裡大吼大叫 XD

P1200210.JPG

2-1  

P1200212.JPG  

這邊同時也是大將跟姑姑在講話的地方~~~

17-6  

從這邊的門進去,就是超熟悉的場景啦!這個桌子,就是王和王妃在民間聽取大眾煩惱的地方啊~~~~

P1200214.JPG

P1200215.JPG

16-3  

17-4  

不過椅子亂了 XD

P1200216.JPG

整個高句麗鐵匠村遊客很少,我們進來之後感覺就只有我們一樣,結果在這裡遇到一個獨自來旅行的人,搭訕了一下發現也是台灣人 XD 就請他幫我們拍照了。不過問要不要幫他拍,他說他不喜歡拍照所以才一個人旅行 @@

P1200224.JPG

P1200227.JPG

屋子裡面有擺一些東西,不過最吸睛的是地上這個圖騰。劇中房間內有桌子,但這時去是沒有。

P1200228.JPG

其實高句麗鐵匠村很小,我們已經走完了 XDXD  有一個步道可以望上爬,爬到最後面可以眺望這邊的景色,還有太王四神記的牌子咧。

P1200232.JPG

P1200234.JPG   

從最高點往下的一路上走廊旁就是介紹一些高句麗的文化,不過看不懂,哈哈哈,我只看得懂標題而已 XD  最後回到售票處,在進去售票處旁邊的文化館看一看,二樓也是一些文物,看不懂所以跳過。高句麗鐵匠村其實真的很小,我們是走得很慢才逛了50分鐘,如果只是想去看看的話,我想大概20分鐘就走完了吧。我想會去這裡的人大多都是因為這裡是韓劇場景,所以去之前最好是複習一下韓劇再去,這樣應該會更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