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韓國民俗村看的最後一個表演: 傳統婚禮,我們表演地點"兩班家"等待表演中。

P1200516.JPG

傳統婚禮就是....韓式的婚禮 XD  因為看過我結,裡面也有過傳統婚禮的儀式,雖然場地長得有點不太一樣,不過感覺過程的確是差不多的。

P1200517.JPG

P1200519.JPG

P1200520.JPG

P1200521.JPG

最妙的是這個,韓國古代用的文字是漢字,大概為了逼真所以司儀拿的也都是用漢字寫的。但問題是現代韓國人看不懂漢字 XD  所以我看他的講稿上面,每個漢字旁邊都用現代韓文標上去,實在是很有趣~~~~

P1200522.JPG

婚禮的最後就是上轎,韓式的轎子超小的,幸好這新娘也很小支。

P1200523.JPG

新郎也上馬,旁邊敲鑼打鼓的就是剛剛表演農樂的表演者們。在韓國民俗村工作真辛苦,同樣的人要跑不同的地方 XDXD

P1200524.JPG

P1200526.JPG

迎親隊伍就這樣敲敲打打離開,也就是結束了我們這一天在韓國民俗村看的所有表演。

P1200528.JPG

看完表演我們就慢慢往大門移動要準備回首爾了,這時候的韓國民俗村真的是有安靜到,老實說這感覺比較像真正的古代韓國,加上夕陽的照射,走到農家也覺得還蠻美的。

P1200530.JPG

最後來到這裡,這裡是擁抱太陽的月亮的最後,雪為了保護炎跟對方打起來,最後雪死掉的地方 QQ 

P1200533.JPG

P1200531.JPG

P1200534.JPG

回到大門附近了,回頭再看一下現在的韓國民俗村,真的是,舒服阿~

P1200538.JPG

最後就以貼在民俗村大門的榜文的來韓國民俗村說掰掰!

P1200540.JPG  

心得: 民俗村真的是很古代的感覺,占地其實不小,每一間都要慢慢逛慢慢拍照的話,真的會花掉一整天。看網路上都是說怕人潮多,所以建議早一點出門。但我這次玩完的感覺是,我覺得可以晚一點過去,甚至中午過後到都沒關係。原因是如果像我們這樣碰到國小/國中校外教學,真的到處都是奔跑的小朋友,會讓人覺得很煩燥,空氣也很糟糕。晚一點到的話,他們已經準備離開,人潮會漸漸越來越少,逛起來拍照起來都會很舒服。表演的話,我只推薦看農樂和馬術,其他表演都很普通,不看也沒關係。

如果要我安排建議行程,然後沒有堅持一定要每一間都逛完,也不會每一間都拍照拍很久的話,我會這樣排:

早上悠閒地吃個早午餐,大約13:00到韓國民俗村即可。
13:00-14:00 從大門往表演場一路逛過去,不堅持每一間都要慢慢拍照的話,時間很充裕。路線是可以來回走不同邊,這時候要先逛哪一區都可以。
14:00 農樂,表演大約30-40分鐘左右,表演完之後就逛逛公演場附近的區域吧! 衙門和兩班家比較值得看。
15:00 馬術,表演大約30分鐘,看完之後可以過河去逛逛對面的幾間房子。接著就回頭把還沒逛過的逛完,往大門方向離開。

優點: 人潮會漸漸減少,走起來比較舒服。
缺點: 大概四點左右,民俗村內賣東西的小攤子就會慢慢打烊,不過我個人覺得還好,那些東西我不會想買XD


離開民俗村之前可以逛逛大門附近的紀念品店,我在這裡買到四張一組的首爾四季明信片,我很喜歡~~~~~~~

怎麼來就怎麼回去,回程我們一樣搭公車到上葛站再換地鐵。因為還有點時間,而且我們要在亭子站換車,所以我想把早上本來要去的NHN Store加回來。

NHN Store上次就想來了,可是礙於路程遙遠,而且性質又跟鞋子咖啡店重疊,最後就放棄了。NHN Store的位置是Naver總公司的一樓,Naver除了搜尋引擎有名之外,另一個最有名的就是出了Line這個App。NHN Store之前是只有販賣Line的周邊商品,但是去年重新整修之後,現在是有賣咖啡,還有圖書館,提供給大家進去看書休息。

講到Naver,這個韓國最大的搜尋引擎的公司,真的是讓人覺得即使沒機會來這裡工作,來朝聖一下也不錯 XD  從亭子站搭公車過來,大概7-8分鐘就到了,一下車就看到超高大樓的Naver總部。

P1200542.JPG

Naver大門(拍歪了...)

P1200547.JPG

進入大門的左手邊就是圖書館了,往裡面走就會看到Cafe & Store。Cafe & Store只營業到晚上六點,來之前其實有點緊張,怕到的時候已經關門了,我也是在賭公車和地鐵不會太慢讓我們來得及,幸好來得及阿~~~~~~

P1200545.JPG

Line的周邊商品算不少,但也有很多都售完。其實很想買那個抱枕,可惜缺貨 XD  挑了幾張卡片和貼紙,出來之後看看環境覺得應該要喝杯咖啡才對!! 所以又回頭去點了一杯咖啡,買了一個可麗露。這時候已經很接近關門的時間,門口看來是一些Naver的員工,不知道在這裡工作有沒有提供免費可以喝這裡咖啡的福利~

IMG_1943.JPG

為什麼我說看了看環境覺得應該要買杯咖啡呢?看這張照片就知道了~  

P1200544.JPG  

這裡有一整片的落地窗,前面擺了椅子,所以買杯咖啡坐在這裡喝真的是很舒服的一件事情。光線充足,舒服的椅子,舒服的氣溫,我看很多人是帶著筆電來這裡做事的,真好啊~~~~免費的冷氣插座和環境,太令人羨慕了!!!!!

IMG_1944.JPG

因為時間關係沒辦法多留太久,最後就用門口的夕陽跟Naver總部說掰掰~

P1200546.JPG   

今天晚餐吃的是新村食堂,新村食堂其實到處都有,本來是想回弘大吃,不過算了算車程要兩個小時,所以決定在中途要換車的江南站附近吃。

P1200554.JPG  

吃飯時間店內人超多的,還好這間店有一位會一些中文的大叔,其他服務生發現我們是外國人之後,就請他過來幫我們服務了。我們也按照他給我們的一些建議點了兩份열탄불고기,然後點了網路上很有名的7분돼지김치,另外點了韓劇中都會出現的껍데기。因為只有兩個人,所以點的不多。

上菜上的速度很快,我想這些應該都是切好的,只要拿上來就好了 XD 生菜有芝麻葉,洋蔥,辣椒等等,有一盤小菜,還有一些醬料。吃韓式烤肉一定要有的就是拿著青辣椒沾醬然後吃一口肉一口青辣椒,超好吃的耶~

P1200550.JPG

열탄불고기中文翻成"辣醬豬肉片",上來的時候大叔就直接幫我們放上烤盤烤,光是看他烤我口水都要流下來了....我覺得這豬肉用菜包起來超好吃的,單吃也很好吃唷!!!!

P1200549.JPG

껍데기就是豬皮啦!! 韓劇中都會出現主角在烤肉店吃豬皮的樣子,讓我想吃吃看。我其實平常是不吃豬皮的,三層肉會特地把豬皮去掉只吃下面的瘦肉,吃豬腳時我也不吃豬皮,豬蹄旁也會特地把豬皮留下來不吃,我並不是一開始就排斥不吃豬皮,而是嘗試之後覺得口感不喜歡所以才不吃的。所以其實烤豬皮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挑戰,不知道口感是怎樣。我們都是第一次烤豬皮,烤第一片的時候有點不知道如何是好,最後是大叔應該是看不下去了,過來拿剪刀幫我們剪成一小塊一小塊。第一片真的是完全不知道怎麼拿捏甚麼時候熟,結果烤過頭了,好硬阿,好像在咬橡皮筋~~~~第二片有經驗了,烤起來剛剛好,超好吃的耶!!! 還好我是個甚麼都敢先嘗試再說的人,不然就錯過這好吃的東西了~

P1200551.JPG

7분돼지김치中文翻成"七分鐘泡菜鍋",據說是煮七分鐘上桌的泡菜鍋,不過老實說我覺得沒有傳說中那麼厲害,比較起來我覺得烤肉和烤豬皮大勝!

P1200553.JPG  

另外還點了兩瓶飲料,因為依舊感冒中不敢喝酒....這樣吃下來一個人是14000韓幣,大約410台幣左右,我覺得還算便宜耶!! 重點是那個烤肉真的蠻好吃的~~~~

吃完之後今天最後還有一個行程 - Homeplus !! 我們去的是離我們住的弘大一站的合井站的Homeplus,因為我們都逛過樂天,也去過E-mart,所以這次選去我們都沒去過的Homeplus。這間Homeplus是在合井站新的Shopping Mall裡面,從車站出來很近,說跟車站直結也差不多啦。這次因為有辦網路,所以我就邊看邊查樂天的價錢,發現我想買的大部份都還是樂天比較便宜 @@ 而且很多我想要的這裡都沒賣.....最後是跟姐姐湊到可以退稅的程度而已,買的東西少少的。

今日戰利品。出發前還頗擔心合井這間Homeplus是不是不能退稅,到處都查不到資料。這間Homeplus是可以退稅的唷!!! 請多多利用~~~~

P12005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