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很忙,很多重要的事情要辦。

第一件事情是去區役所辦在留卡的住址登記,為了不浪費時間所以我打算九點就到門口,因此很早就要起床,早餐也直接在路上便利商店隨便買。進區役所抽號碼牌之後就是等待,接著櫃台叫到號碼就去寫資料,我是直接在櫃檯寫,區役所的人員會告訴我要怎麼寫,寫完之後就開始漫長的等待...................。趁等待的時候趕緊把早餐吃光光,好緊張。

拿到有地址的在留卡之後,接下來我搞不懂的是健保要怎麼弄,這邊遇到了今日第一個難關,不知道該做甚麼的難關 QQ  最後是辦理健保的工作人員,不知道去哪裡弄來一份中文的說明書,給我看過之後我才知道發生甚麼事情,好感動,嗚嗚嗚嗚。

在留卡搞定之後野心很大的要去郵局試試看開戶,郵局小姐也是人很好,教我要怎麼填開戶單子,填完之後我說我今天要存10萬進去,也教我要怎麼填。都填完之後,又是開始無止盡漫長的等待..........。第一次等待結束之後,櫃台小姐跟我說了一堆,原因我聽不懂,總之就是今天不能存錢,所以他要把錢退給我,以上單子全部都要重寫。因為寫過一次所以第二次其實寫得飛快 XD  第二次寫完之後又是開始無止盡漫長的等待.....。

這等待有多久呢? 在這等待的期間,我在隔壁賣郵票的窗口買好了當地明信片,蓋了風景印,又買了羊年的明信片,寫了三張明信片,貼好郵票,寄出。以上都做完之後,等待還沒結束...........。

IMG_5844.JPG

最終是用了大概1個半小時左右,櫃台小姐又跟我說了一堆理由之後,說今天不能給我存摺,之後如果成功開戶會再寄給我。好.............真的是幹的好,用了一個半小時最後還不知道能不能開戶成功。

等待的時間也跟哈骨頭用Line聊天,問他開戶的經驗,她建議我去開新生銀行比較方便,因為是完全的網路銀行,7-11領/存款都不用手續費,很方便。查好新生銀行的地點,離開郵局之後就往梅田的新生銀行出發。

IMG_5847.JPG

梅田的新生銀行在二樓,銀行不愧是銀行,就是比郵局高級阿!!! 表明要開戶之後,有一位行員就帶我去電腦前面,不久之後出來一位負責幫我開戶的行員,由她來幫我輸入開戶資料,完全不向郵局要寫單子,寫錯還要重寫 XXD  資料有些字我不會打,就由行員幫我打。都打好之後,行員就請我在裡面的椅子休息,她在櫃檯幫我處理後續的手續,但是很快喔,不到10分鐘,她就請我過去拿卡片,開戶成功!!  速度快到我都要哭了~~~~

IMG_5849.JPG

以上事情都辦完之後有種要虛脫的感覺,繼續前往大阪中央郵局。

P1210455.JPG  

大阪中央郵局不是第一次來,上次迷路超久才找到!! 但好像有點不一樣,我記得上次在整修的樣子。梅田一直是一個大迷宮,不過這次要來之前我有特地研讀了一下地圖,再加上這次依舊在車站內迷路了很久,所以這次有把地形摸熟了= =

中央郵局買完一堆東西之後,下一站是哈骨頭的公司。從早上到現在大約下午將近兩點,真的是快累壞了,也沒有午餐要吃甚麼的概念。哈骨頭跟我說他們公司對面有一間很有名的拉麵店,雖然她沒吃過可是常常大排長龍,我想說反正要過去那就去吃這個當午餐吧!!

這間拉麵店叫做らーめん弥七,在日本人的評價中是真的不錯。我到的時候外面排有大概6個人左右,想說應該很快就排一下吧~

P1210457.JPG

排的過程中哈骨頭也把我昨天寄放在她那裏的東西拿來給我,感謝!! 

原以為拉麵的翻桌速度很快,前面六個人應該一下就能消化完,殊不知....這一等就是半個多小時 Orz  這對已經奔跑一個早上疲憊到快死掉,再加上也快餓昏的我,站在那邊等半個小時,等到後來我真的快要哭出來。進入店裡之後我才知道為什麼,雖然外面排隊只有6個人,但是店家會叫大概4個人到店內等,所以其實我到的時候前面是10個人。除此之外,店內座位真的超少,有兩桌四人桌,接下來就是吧檯,算一算可能總共座位才12個左右。所以以12個座位來算,前面有10個人,我幾乎是要等到這間店所有人都吃完才會輪到我啊 ><><><  如果知道是這樣我就不等了 ><  

醬油拉麵。麵條很好吃,很Q,湯喝了不會膩,我好想整碗喝完唷~~~ 不過這間店因為會放人進來站在位子後面排隊,所以我吃的超有壓力,15分鐘就吃完了 = =  名副其實的排隊時間比吃麵時間還長 = =

P1210456.JPG   

這間拉麵店看起來好像是真的蠻有名的,店內有很多人的簽名,也有看起來像是藝人團體特地給的簽名,可能真的很厲害吧。不過它排隊的狀況真的很恐怖。

IMG_5852.JPG

IMG_5853.JPG      

事情辦完,也吃飽喝足,總算有種鬆一口氣的感覺。再度往梅田去搭車去神戶,趁在車上的短短時間休息一下,很快就到神戶了。

神戶的甜點很有名,一直以來都很想要在這裡找間店吃個下午茶,可是每次來神戶都好忙!!!!!!!  這次其實本來也是沒有安排要來神戶,後來想說反正半天時間來吃個下午茶逛個一直沒逛到的神戶塔再去個燈會也可以,就改行程過來了。

出發前隨便找的一間地點ok而且評價不錯的下午茶店,叫做パティスリー グレゴリー・コレ(Pâtisserie GREGORY COLLET),很好找,就在商店街上。

P1210462.JPG

P1210461.JPG

小姐帶我到沙發座,阿~~~~真好!!  內裝走舒服路線,我喜歡。

IMG_5856.JPG  

IMG_5857.JPG

雖然查到這間評價不錯,可是我忘記查甚麼是它的招牌.......所以就隨便點了我想吃的 蒙布朗+冰咖啡。再說一次,經過一個早上的奔波和用盡腦力之後,坐在這裡吃下午茶真的感覺很幸福,嗚嗚。

P1210460.JPG     

雖然蒙布朗有點普通..........

P1210458.JPG

趁著休息的時間,也寫了一下明信片,儘管才第三天已經可以寫出一堆了,哈哈哈哈。

吃完之後就慢慢散步到神戶港,因為不趕時間,因為天氣很好,因為心情輕鬆,因為神戶的建築很美,現在回想起來,走在神戶街道的那個時間,非常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