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沒想過要參加甚麼講座,但是因為三時三餐實在是過於空虛的好看,讓我對PD有點好奇,前陣子最徬徨的時候買了他的書來看,雖然看完還是很迷惘,卻也默默地上網點了票,沒想到從來就運氣超差搶不到好位子的我,竟然莫名其妙地搶到第二排幾乎是正中間的位子!!! 入場之後環顧四周,真的是超近的耶~

詳細的流程記的不太清楚了,挑一些我記得的寫。

  • 三時三餐的起源,是因為工作的很累,跟作家在抱怨的時候,大家都會想說自己想要去哪裡旅行哪裡玩,卻有位作家提說,現在甚麼地方都不想去,只想要去一個可以好好休息的地方。於是他們想說,反正鄉下房子便宜,那不如大家集資去鄉下買個房子,一起去休息吧。結果,團隊去鄉下想要買個房子,卻發現鄉下的房子好貴!!! 於是羅PD開始想,為什麼鄉下的房子幾乎要跟首爾一樣貴? 原來是現在人大家都工作的很辛苦,想去鄉下買房子休息,造成鄉下的房子也變得很貴。因此,他發現了,現在人大多都希望可以有個好好休息的地方。
  • 三時三餐在公司內有個presentation。羅PD描述得很有趣,長官問他,這是不是一個很找很多有名的人來出演的節目? 他說,沒有,只找了兩個人。長官又問他,這是一個熱鬧一直玩遊戲的綜藝節目? 他說,不是,這是一個甚麼事都不做,只煮飯和休息的節目。(其實長官問了不只這兩個問題,答案都是不是,羅PD描述的真的很好笑)
  • 三時三餐還沒開始,他就覺得有種要完蛋的感覺。第一集的guest,問羅PD說這節目要幹嘛,總要先說明一下吧! 羅PD跟他說,我也不知道這節目要幹嘛。結果guest待了一天,第二天早上睡醒之後,真的跟羅PD說: 我覺得這節目要完蛋了。
  • 三時三餐找李瑞鎮來演出的理由是: 他前一齣戲(真是好時節)的收視率太差了 XXXXXD
  • 三時三餐找玉澤演來演出的理由是: 他跟李瑞鎮一起演真是好時節之後,李瑞鎮常常在跟羅PD吃飯的時候講起玉澤演,兩位的關係也不錯,所以就找他一起來了。
  • 三時三餐找金光葵來演出的理由是: 人手不足
  • 三時三餐找車勝元來演出的理由是: 大家對車勝元的印象就是model出身,又高又帥(羅PD也是),但是第一次見面之後,覺得他真的是太聒噪了!!! 而且還一直說自己很會做料理。
  • 三時三餐找柳海鎮來演出的理由是: 車勝元和柳海鎮是認識很久的朋友,所以找他來。可是羅PD說,這兩個人雖然是好朋友,可是關係又很差,實在是很難描述這是甚麼樣的狀況。
  • 三時三餐找孫俊浩來演出的理由是: 人手不足  XXXXD
  • 演出三時三餐之後,改變最多的人是玉澤演,他從一開始對料理和農事毫不關心,到最後會自己想要做些甚麼。都沒改變的人是李瑞鎮!!
  • 農村篇的料理雖然拍起來好像很好吃,要羅PD選最難吃的一樣的時候,他說: 沒有一樣好吃,尤其是湯類和鍋類,真的是有夠難吃....。因為玉澤演做料理都是大概大概地做,他說吃起來大概都會有差20%的感覺。蘑菇說大概都要放兩周之後才會好吃,羅PD還說真的是這樣,感覺玉澤演的料理都是要煮很久的那種才會好吃。不過他說,玉澤演做的培根是真的好吃,當時大家聽到他要做培根的時候所有人都在笑,想說他怎麼可能做得出來,但是澤演就是不管大家講甚麼自己默默的做,最後真的做出來了,羅PD說那個味道真的是很好。
  • 動物篇: 因為三時三餐真的是除了吃飯就沒其他事情做,導致篇幅不夠,於是就把動物也剪進來了 XDXDXD
  • 明奇: 工作人員去探勘的時候,旌善房子附近的老奶奶家的狗剛好生了3,4隻小狗,其中一隻就是明奇,工作人員因為覺得很可愛所以常常去跟他玩,最後想說放進來一起拍攝,老奶奶也欣然答應。一開始明奇是沒有名字的,是第一集的guest中的某位老師幫她取的名字。
  • 雞s: 羅PD說,他們其實也分不清楚哪一隻雞是誰 XDXDXD  連名字都只記得前面兩隻,後面根本就完全不記得了!!! 不過非常感謝他們一直下蛋,但如果他們部下但可能早就被李瑞鎮拿去做炸雞了XXD
  • Jackson: 其實一開始Jackson是作為guest來的。可是羅PD發現李瑞鎮真的是非常討厭Jackson,於是他就決定要把Jackson當作固定班底 XXXD
  • 三切,蜜蜂: 因為農村篇的動物大受歡迎,所以決定漁村篇也要有動物。因此開拍之前請工作人員把家裡的寵物照片拿來,挑選看誰可以入選,其中三切就是第一名!! 蜜蜂一開始也沒有名字,是柳海鎮幫他取的。
  • 動物訪問是某次訪問完演出者之後,有個工作人員提說也來訪問三切吧!! 於是有了訪問動作的行為 XXD  三切可以待個10秒左右,但是蜜蜂是連3秒都待不住。
  • 拍攝中最驚險的場景: (據說還沒撥出) 漁村篇,車勝元是一個很按照計畫來做事的人,那天的晚餐他打算做炒飯,所以甚麼材料都準備好了,結果柳海鎮那天釣到魚,一回家就大喊"今天晚餐吃辣魚湯!!" 這打壞了車勝元原本的計畫,所以車勝元就有點不想做不開心。而柳海鎮就覺得我明明釣到魚應該要接受盛大的歡迎,為什麼還這樣,也不開心。羅PD說那個時候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辦,氣氛有點緊張。
  • 農村篇的時候,羅PD有派工作人員去學習種農作物。韓國有一種國家提供的課程,是給預計要"歸農"的人去上的課,會教怎麼種農作物。他們因為不是真的要歸農,所以是偽裝的去上課,不過上沒幾堂課,工作人員就全部放棄回來,因為.....真的是太難了!!!!
  • 農村篇,李瑞鎮和玉澤演有到旌善的時候,農作物是由他們負責。他們不在的時候,是由工作人員負責。不過幫助最大的是住在附近的OO(忘記名字了),每次經過的時候就會嘆一口氣,然後幫忙除草甚麼的。李瑞鎮最喜歡收割農作物的時候,因為收割之後馬上可以吃,如果叫他去拔雜草甚麼他就不喜歡。
  • 農村篇其實工作人員在附近有租一個員工宿舍,出演者會到那邊洗澡。冬天的時候其實不太洗,但夏天的時候因為太熱流汗所以吃完晚餐都會過去洗完再回來睡覺。不過.....有一個人常常沒洗就直接睡覺....就是玉澤演啦 XDXD  上廁所也是,如果是小號就是直接在旌善家旁邊的廁所上,如果是大號就會去員工宿舍。
  • 新西遊記每一集都只有短短的幾分鐘,羅PD說,這是因為新西遊記是放在網路上讓大家去看得,他想到大家會用網路的大概就是上下班時間,上下學時間,利用多餘的時間去看得,因此新西遊記才會剪成短短的幾分鐘,讓大家在這種多餘的時間內可以看的短短的內容。我覺得這點真的很厲害,我完全沒想過用不同方式放送,需要考慮到這些,他講出來的時候我真的是很佩服,想的好周全阿。
  • 新西遊記的製作團隊有90%都是兩天一夜的製作團隊,不過這節目最後在網路上播,就是因為公司沒有認同這個節目的關係。
  • 新西遊記和其他電視節目,也考慮到大家用手機看網路上的影片,所以字幕就會做得比較大,也沒那麼華麗。
  • 農村篇的攝影機,有15個左右 (好厲害...) 整個團隊大約是30個人。
  • 帶領這麼大一團隊的方式: 羅PD說,一個團隊中總會有一個最弱的人,他認為要對那個最弱的人特別好,因為這樣其他人才會覺得 "阿~像這麼弱的人也可以得到這麼多關心" 而努力 (這段詳細的內容我有點忘了)
  • 後製部分,他說剪輯不難,因為除了煮飯之外其他的都沒甚麼可播 XXXXD 而字幕音樂甚麼的他會交給他下面的PD去處理 (蘑菇: 所以現在也變成一個只出嘴巴的主管)
  • 關於兩天一夜,因為我沒看過兩天一夜,所以他在講的時候我沒有太多的認同感,我對兩天一夜的認識都是從書上來的。有人問到說他有沒有想要找所有人一起來演出,他說,金C現在是一個完全自由的藝人,也沒有心想要參加綜藝節目,找他來沒有太大的效果。而MC夢,現在要出演還是比較困難的(逃避兵役被判刑的關係)。但是他說,他相信有一天,這些人會再一起的。
  • (後面有想起來再慢慢補...)



整場下來其實我對最後羅PD說的這段話印象最深,他說他覺得要做好工作有兩個重點: 觀察力,以及好的partner。做三時三餐的時候,如果沒有好的觀察力,不會發現到鄉下房價很貴,大家都想要去鄉下休息的這個念頭。而當時因為身邊是李作家,他們藉由互相的丟問題,討論去鄉下的事情,最後做出來了這個企劃。如果沒有觀察這個現象,如果身邊的人聽到鄉下的房價很貴,卻是回答"唉唷還是回去工作",那就不會有接下來的討論,三時三餐就不會產生。

座談會結束之後,先是由羅PD親自送所有人一包禮物,裡面是兩隻筊白筍(本來要買玉米,發現這樣太重了搬不來...),還有一塊肥皂,以及有些人可能拿到有簽名的名片。拿完之後可以去抽福不福,抽到的可以參加簽名會。

我抽完的時候,因為沒看到"福"字,所以以為沒抽中超失落的。上個廁所出來之後突然喵到在排隊等簽名的人好像跟我拿的卡片長的一樣,再把卡片拿出來確認,發現上面是有數字的。我就拿著我的卡片再去問一次在排隊的人,我真的抽到耶!!! 而且還是我的Lucky 7 !!!  好開心啊~~~~~~~~~~原來福字是蓋在背面啦,所以我一開始才沒看到。

簽名的時候可以把自已的名字寫在紙條上請羅PD寫到書上,我寫了我的韓文名字,羅PD寫之前還有先跟我確認一下才簽上,他很用心的除了簽名之外還寫了一長串字,可是第一行我看不太懂....Orz 因為羅PD很專注簽名所以沒有時間講話和看他本人,但是他簽完名之後會把書闔上然後雙手遞給我,最後再握手之後才離開。不像其他韓星握手或擊掌,工作人員總是怕你多停留一秒,恨不得你是用飛的經過只要有摸到就好,羅PD除了簽名還寫字,最後還雙手把書還給我,很誠懇地看著我說謝謝,這真的是非常有誠意的一個舉動!!! 如果有話想跟他講其實也是可以趁他簽名的時候講,但我實在是想不出要跟他講甚麼只好作罷 QQ 

是一個很有趣,但又好像領悟到甚麼的座談會,覺得,羅PD會做到現在連桃園機場的計程車司機都認識他的程度,真的是有他的實力和想法。今天太累了,有空再來補上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