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年不知道為何都沒去看企排,我一年至少看一場的紀錄目前查到是到企排10年都還有照片記錄,這樣算起來有兩年沒去了耶~~~可是又查了一下賽程,企排這幾年很少會在台北比賽,一整年大概就是兩周左右吧。查了一下去年跟前年在台北的賽程我不是出國就是出差,所以也不能怪我!! (OS: 也沒人怪你好嗎)   總之,今年的前一次台北場比賽我又出國了,只剩下2月底這週了 (OS: 排鞋可以多辦一點在台北嗎? 屏東嘉義都太遠去不了啦  QQ) 。今年大概是因為世大運熱潮的關係,竟然有了固定的電視轉播,再加上台北場在新莊體育館,實在是好遠 T___T  一開始真的有點不想去,後來臨時決定還是去看看好了,畢竟好像真的有一段時間沒去看了。

今年因為電視轉播的關係,至少場上球員有80%我還能分辨得出誰是誰,想想之前有一年去真的是很迷茫,搞不清楚場上的人是誰.....

2/24  查了賽程應該是七點的 國訓 vs Mizuno 會好看,抓了一下時間在前一場比賽的開場時間進場,沒想到當天第一場的女排還沒打完。

女排 中纖 vs Attackline正要開始打第五局。今年看電視得到的心得是,Attackline是主要由市北師,會注意他們第一個是因為教練是超帥小牛!! 然後今年他們有兩個外援,但是菲律賓來的艾萊莎已經回去了,只剩下越南來的譚緹。主攻手蕭湘凌世大運我覺得打得也不錯,而且人也票釀~~~中纖就是師大女排,大部分都是認得的,新的認得的人就是羅儀璟有抓到我的眼睛。不過中纖的舉球員好像是受傷了,所以這幾次比賽都是靠妞妞舉球。整體來說我覺得中纖應該是實力好一點,不過這場竟然打到第五局! 最後是Attackline勝利! 第五局也算好看,中纖最後失誤可惜了。

五點的男排是 石易 vs 長力,長力好像都是豐商的校友,從企排剛開始豐商校友在企排就都有一隊,一直維持到現在真的不簡單。石易是中原大學校隊為主,突然想起那年跟小葵和阿晴跑去中原大學看企排的日子,和紅中&阿甘兩個人一起的合照也是在那裏拍的。不過我對這兩隊沒甚麼特別感情 XXD 那天石易感覺打的士氣很低落,就是怎麼打怎麼不對 @@ 但是總會在發球前有個人大聲鼓勵大家接一個,聽了幾次之後認真找了一下聲音來源,發現就是是陳政錡。因為坐比較遠看不太清楚,不過整個感覺就是可愛的小弟弟  >////<  (姊姊魂整個上身?)   長力我好像真的就沒甚麼注意了~但這場比賽真的不是太好看,再加上一直有一個阿罵在我前面走來走去我完全被干擾沒辦法看比賽。

我覺得現在看排球的觀眾真的比較沒有看比賽的禮儀和水準,比賽進行中不要走來走去是基本常識吧?  我覺得以前看比賽的干擾沒有這麼多,這次看兩天比賽真的覺得很常被打擾。你想想你一個借過然後走進座位區,這段時間可能就一個好球沒看到了,尤其如果接近局尾,一球沒看到比賽就結束了,這種人根本就是沒品。難道不懂得等暫停再進入座位嗎? 一局比賽8分和16分都有技術暫停,再加上兩隊各有兩次暫停,等於一局比賽中你最少有兩次暫停機會,最多有六次暫停機會可以進入座位區,平均得四分就有一次機會,大概也才5-10分鐘而已,等個5-10分鐘都不行嗎 = =  我的座位不是靠走道,是走道進去的第四個位子,但那位阿罵真的一直在我面前走來走去,沒錯,就是在我前面走來走去,明明就是座位區他還一直穿梭,因為他要幫一~~~堆人占位子,所以他的東西就移來移去,人也一直移來移去,我到後來真的很不爽,他叫我幫她把東西傳過去給別人我根本不想理他,最後是隔壁的男生最後好心伸手幫她傳。

最後一場是預期好看的 國訓 vs Mizuno

IMG_3197.jpg

IMG_3199.jpg

國訓今年陣容真的還不錯,有現在(我覺得是)人氣最旺的雙胞胎兄弟,張良皓,許美中,以及下半季才去當兵的許紋誠,感覺根本半個國家隊 XD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從開季就覺得配得很不好,最近才稍微好一點點而已 @@ Mizuno就是師大校隊,我對師大校隊一直沒有太大興趣,不過大部分人我也都不認得了。其實我覺得這天國訓打得不錯,很可惜的是第三局沒拿下真的有點傷,那局明明就是領先最後卻輸掉 @@ 國訓好像常會有這樣的問題,到中段莫名其妙的中邪然後輸掉一局,這樣真的很可惜。第五局開頭開得不好,最後也就輸掉了整場比賽。我只能說這場Mizuno其實打的沒很好,國訓比較像是輸給自己。

 

 

 

IMG_3204.jpg

之前沒注意過劉鴻杰發球,這天現場看覺得他發球真的蠻有威力的。默默覺得現在發球好像大部分不太走強力跳發路線,而是控制力量的發巧和發妙。這季從有看比賽開始,有注意到黃宇晨,如果我沒看錯他應該整隊的忙內,而且小蠻多的,所以偶爾會想說他這樣在國訓舉球員壓力不會很大嗎(舉球給一堆大哥打萬一沒舉好就....XXXD) 可是我覺得他舉球還算蠻有水準的,當然還是沒有其他隊舉球員來的老練,過幾年應該有機會。 

IMG_3202.jpg

順道一提,這天沒比賽的台電也有到現場,真的超級久沒看到阿浚和天祐了~ 而且陳保宏也有來唷! 某個暫停的時候有看到阿浚走下來想要進去一樓後面,可是被工作人員擋下來,因為太遠所以其實聽不到他們在講甚麼,只是看工作人員的手勢是一直叫他上樓/從樓上走/去樓上,阿浚則是一直指著他要進去他要進去,遠遠看其實蠻有趣的~  後來回來看到ig發現是工作人員不認得他,以為他是球迷,所以不讓他進後台。哈哈哈哈,阿浚你也有這天啊XDXD (時代的眼淚阿QQ)

2/25

今天第一場男排是台電 vs 石易,根據台電這一季還沒輸過的狀況,感覺就是不太好看的比賽....。但真的很久沒看到阿浚和天祐一起打球,所以還是趕在開賽沒多久的時候到場。

IMG_3215.jpg

比賽過程真的如預期不是很精彩,不過阿浚真的感覺有恢復好了~~跳來跳去的,讚!! 天祐現在是改當副攻了,所以變成也要防守,看起來總覺得不太習慣XD 台電一路走來就是一個各個位子都很平均的強隊,看他們比賽很安心。

IMG_3216.jpg

最後台電就以全勝結束這個賽季,真的是有點誇張,其他隊應該也不是沒有能力贏阿 XD 照這態勢,我覺得季後挑戰賽冠軍也毫無疑問就是台電了,不然整隊可以抓去打屁股。

IMG_3220.jpg

第二場男排是國訓 vs 長力

IMG_3223.jpg

因為實在是對長力沒甚麼研究,但是我一直以為國訓照理說應該會贏,但國訓這天不知道是中邪還是怎樣,第一局比四差一點拿不到12分 @@ 第二局第三局則是有點可惜的輸掉,出乎意料的很早就結束比賽了 @___@  這天我是覺得教練調度有點怪怪的,某個時間點開始許紋誠換美中,但我覺得美中前面雖然攻擊真的打得不好,但防守真的防得還不錯,是覺得好像那個時間點不用換他,不過我不是教練,也許有其他我沒想到的考量~ 但是有一點我看起來會覺得有點在意的是,許紋誠沒攻擊好或是沒接到球的時候都會被某人青,可是有幾球,雖然是失分在他這邊,但我真的覺得不是他的錯。這是在旁邊看得觀眾我的感覺,希望只是我的錯覺 (但國訓這個組合也快結束了,所以再青也沒幾場了 XD)  這場反而是劉育齊打得不錯,連續單摳兩顆超猛也覺得士氣有被帶起來!! 攻擊也打得不錯。劉鴻敏前兩局打不開,第三局有種換個人的感覺,後排前排吊球超靈活,只可惜真的有點太晚了。

 

現在的企排現場氣氛比起之前真的好很多,也算熱絡,比賽前有小排球丟給觀眾當禮物,比賽之後竟然還有簽名會!! 這天因為看完兩場就打算回家,所以在外面喵了一下簽名會。偷聽了一下發現這簽名會是要排號碼牌的,而且第二局結束就要來排隊才拿的到。其實覺得這樣有點怪,變成為了要簽名就不能看比賽了 @@ 當天我看到的球員有吳政陽, 劉鴻敏, 黃宇晨, 劉育齊,劉鴻敏真的很紅,找他簽名和拍照的人是最多的。

IMG_3231.jpg

黃宇晨後面的人都是在等要跟劉鴻敏拍照的,照片左邊被擋住的是劉育齊

IMG_3230.jpg

吳政陽先簽完了所以大家找他合照,他還蠻活潑的,每個人拍照的表情都不一樣,想想阿甘紅中以前拍照如果沒特別講都一個表情阿XXXD  

IMG_3233.jpg

 

本來想說不然也湊熱鬧來簽一下,但是大概只能簽在我手上了,也就是說我身上沒東西可以給簽~ 下次有機會再簽吧! (筆記: 下次看排球要帶筆記本給簽名)  現場也真的很多人,簽名的人蠻多的,忙著跟球員拍照也很多,看著他們好像看到以前的自己,想起我的青春歲月,也是跟不少球員拍過照阿XXD   

 

<小插曲>

站在旁邊看大家忙著簽名拍照還蠻有趣的,只不過後來站著站著覺得有點突兀,覺得肚子餓所以離開。想說去找看看吃甚麼,但太久沒來新莊體育館,完全想不起來要去哪裡吃。印象中比較靠北邊有一些小吃,不過走過去看了看又不是太想吃,印象中那邊可以搭公車到新埔,想說搭到新埔吃完東西再搭930回家,可是等來等去等不到適合的公車,藍15的司機跟我說要到新埔站要繞很大一圈喔~~所以我最後放棄,很無奈的決定還是回頭搭捷運(好餓)。回頭過了7-11就看到落單的劉育齊在馬路旁邊(是簽名簽太晚被拋下嗎?),我本來以為他在等人來接他,結果我走到的時候剛好綠燈,我們就一起過馬路了,過完馬路還正好都走同一個方向。其實那段路路上都沒人,但是路很小他人高馬大我也沒別的路可走,所以只能跟在他後面一直走,感覺好像我在跟蹤他一樣 @@  某個時間點他放慢速度我就走過去了,本來想說他可能是住附近吧,沒想到走到捷運站看到他從後面冒出來,這時候很明顯的他後面跟了兩個女生,那兩個人真的是跟著他走。為何呢? 因為快到捷運站的時候有兩條路,我看大部分人走外面大馬路,但是他走看起來像是殘障通道的路,那兩個女生也跟著去了。要不是他走我還真不知道那邊有路~  一起下到捷運站又下到月台,下電梯之後他左轉之後迴轉,兩個女生就跟在後面停下腳步拿起手機來拍,我剛好也是要走那個方向的車廂,可能還擋到他們的飯拍XDXDXD  上車之後就看到兩個女生急急忙忙麼在找他在哪裡,看到他在那個方向之後就衝過去了。再之後我就不知道了。雖然說小時候去苗栗看比賽,回程剛好跟戴家瑞搭到同一班火車還坐隔壁,所以有偷拍了他在火車上睡死的樣子,不過我們好像沒做過這種跟著球員走的事情,其實看起來有點可怕,跟了這麼遠連上車都還不放過 @@......

總之,我真的不是跟蹤,跟蹤的是他們兩個(指) 姊姊我對舉球員比較有興趣啦(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