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稱: Grund í Grundarfirdi
地址: 50 Grundarfjordur, Iceland
房型: Two-bedroom House
價格: € 199 (四人一晚)
住宿日期: 2017.10.10 
網址: (Booking)  https://www.booking.com/hotel/is/grund-i-grundarfirdi.zh-tw.html

舒適度:★★★☆☆
櫃台服務態度:★☆☆☆☆
清潔程度:★★★☆☆
周圍生活機能方便程度:★★★☆☆
設備完善度:★★★☆☆
看見極光:★★★★★

這家Grund í Grundarfirdi有點神奇,我們預定的時候看到的是House,收到的訊息也是在Grundarfjörður小鎮裡,但是不管怎麼看booking上的訊息,都是一間位於小鎮外大概五分鐘車程的guest house,也讓我出發前相當的疑惑。這個疑惑在我們要入住的當天得到確認,住宿方發了個訊息,告訴我們怎麼找到他們的Two-bedroom House,主要的特徵就是"The house is yellow with blue roof as on the picture in your booking confirmation."  XDXD

IMG_0101.JPG

PA108957.jpg

PA108958.jpg

這個藍色屋頂的黃子房間分成兩間,我們住的是靠馬路的這間。門上面主人很貼心地貼了紙條,上面寫預訂者的姓名,所以不會走錯。check-in方式也是self-check in,當天收到的訊息裡面有key code。

PA108959.jpg

PA108960.jpg

 

這也是一間兩房一衛浴兩廳的房子,整體空間不算小。

這是廚房,應該不少台灣人住過這裡,我們在櫃子裏面發現很多台灣的調味料。因為這邊已經很靠近雷克雅維克了,應該也是很多人環島的最後一兩站,的確會把沒用完的調味料直接留在公寓給之後的人使用。

IMG_0088.JPG

IMG_0089.JPG

廚房旁邊的門出去還有一個露台

IMG_0095.JPG

兩間房間,其中一間真的蠻大的,其實可以算是四人房,有兩張單人床之外還有一個兩層的床。

IMG_0084.JPG

另一間雙人房就比較小,行李無法進去,住這間的人是把行李放在客廳整理。

IMG_0086.JPG

我覺得他這間最棒的是有一個小小溫馨的客廳

IMG_0090.JPG

浴室

IMG_0087.JPG

外面就是小鎮的馬路,傍晚的時候很多小朋友在這裡玩滑板,看他們玩得很開心害我一度很想要衝出去加入他們。小朋友看我在窗邊一直看他們玩,也跑來窗戶旁邊跟我玩躲貓貓 XXD  但真的很可惜語言不通阿~

IMG_0102.JPG

IMG_0104.JPG

我們當天是在Stykkishólmur的Bonus先買好食材了,所以就沒在這個小鎮買東西,但是進入小鎮之前我們的確有看到超市,只不過似乎很早就關了...。

我們進入公寓之後沒多久,有人來敲門。後來發現是公寓的一個員工,來問我們有沒有甚麼問題,只不過這位阿姨英文不太好,所以其實就算有問題也無法溝通 @@ ..... 但那時候沒甚麼問題,所以我們也就很開心地送她離開。這間公寓在晚上九點之前我對她非常滿意,除了電視我們弄很久都沒有訊號,最後決定放棄看電視,直接用電腦接電視看綜藝節目。但是九點之後一切就都變了。

我們有四個人,在大家去洗澡之前我有在客廳的一個小小布告欄上面看到主人寫說熱水如果不熱的話等20分鐘就會有熱水。因為我是最後一個去洗澡的,所以我還刻意地等前一位洗完一陣之後才去洗。但是進去之後就發現,不只沒有熱水,根本就是冷水@@..... 想說再等一個20分鐘好了,結果20分鐘之後進去還是,又等了一個20分鐘,還是一樣的狀況。這時候我覺得不行了,哪有住公寓還要洗冷水澡!! 所以決定打電話請公寓主人來處理。但是接電話的先生非常不客氣,一直說是我們把熱水用完,問他要等多久,竟然回答要等4小時!! 

....我們住的是公寓吧?? 不是Hostel吧??

最後是剛剛那位阿姨又再度出現了,他也是一直講說沒熱水沒辦法,但這樣我就是沒辦法洗澡阿!! 最後我問他難道沒有其他地方可以洗嗎? 阿姨跟電話裡的先生講了一堆話之後,說讓我帶上要帶的東西,她帶我去另一個地方洗澡。

現在想想當時我還真大膽,我真的就拿著衣服和手機而已,就跟著她走了!!XD

還好阿姨不是壞人(所以我現在才能在這裡打這篇文章),她開車帶我去了我一直在bookings上面看到的那間hostel。那間hostel離小鎮的確差不多開車要5分鐘,一路都沒有路燈,老實說要是我我不太敢開,因為左邊就是海,整條路都沒有路燈,我真的覺得可能開一開就開進海裡去XXD

到了hostel之後,有兩間洗澡間,但其實那邊的水也是溫的,也不熱.........但比起我們公寓這裡的溫度還是有高一點,我們公寓的真的是冰水完全無法洗 @@  總之也不是一個開心的洗澡經驗,但至少是洗頭洗了澡,那邊也有吹風機可以當場吹一吹,但真的是冷死了!!

在Hostel前面要進入大馬路之前,阿姨把車停下來,把車燈都關起來,指著天空叫我看。

我的媽呀!!!!!!!! 超明顯的極光!!!!!!!!!!!!!  超大的極光!!!!!!!!!!!  極光真的在跳舞!!!!!!!!!!!!!  我就看著極光從海上漂到山裡然後被遮住,超級美了阿!!!!!!!!!!!!!!!!!!!!!!!!

回到公寓之後我們就結伴出去海邊看極光,這裡離海真的很近,走到海邊沒有光害,這天晚上極光真的很強,在冰島看到最厲害的極光就在這裡了。可能老天爺覺得我沒辦法好好洗澡很可憐所以派極光來給我看吧 QQ

 

我對於住在公寓還不能好好洗澡這件事情覺得很不開心,但是阿姨願意處理(盡管還是很冷)我覺得有彌補一點(但電話中的先生態度超級差),另外電視不能看真的是無法理解的狀況,感覺公寓的設備有點失修...。只不過後來發現從這裡到雷克雅維克其實很近,環島的最後也可以不用在這裡留宿,直接回雷克雅維克就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