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的生活正式開始 暑假都還可以說是碩0 現在不行啦~
開學的第一個禮拜只有很累的感覺 感覺每天都在趕場 ><
台大的課是三堂連在一起上的 跟交大非常不同
所以禮拜一我就睡著了...orz
不過也是因為禮拜一一早就被叫去開國科會的會吧
但是也意外的發現我的老師真的很恐怖 他看到paper的一句話就完全懂這篇paper在幹嘛

禮拜二一大早就有課 超早的 九點 @@ 所以我還沒八點就要起床了
對於一個住宿舍四年 到大四早上幾乎都沒課的人來說
碩一一開學就發現要很早起這件事情 真是有夠悲哀的 ><
我是一個夜行性動物阿...
於是禮拜二早上我又睡著了 XD

禮拜二下午去聽一門網路課 沒辦法 誰叫我是網路與多媒體所 要修網路課
人爆多的...滿到教室外面 不過我都沒認識的人 @@
本來想說如果沒認識的人要修我就退選了
結果遇到同為網媒所的渡邊和阿蔚 三個人用三分鐘就決定要修
要修的條件是下禮拜二就要報告 我們真是有夠衝動的

禮拜三早上去中研院 很衰 因為睡過頭 只好用錢買時間
學長報告降維的review 應該是我第三次聽了
但是每次都是overview 我根本就聽不懂....於是我又睡著了
晚上被叫去湊楊明玄的課的人數 好恐怖的一堂課阿 打死我我都不要修

禮拜四早上是PR組的瞇挺 秒殺報告AAM
學長都會特別來問我有沒有聽懂 但是秒殺的報告都很好懂 所以我懂了
當然啦 我覺得江政杰學長提出的問題也幫我釐清很多觀念
但是這是我第一次有聽懂paper 而且那方法真的很妙
下午去上老師的影像處理 這次人真的是爆滿
換了三間教室 最後換到全系館最大間的演講廳才把人塞下去
但是很不幸的...我又睡著了 XD
只是這次睡著的不只我一個人 全實驗室15個人去修 大概有一半的人睡著了
而且我們又坐在一起 真怕老師會叫我們起床 @@

禮拜五早上本來想去聽語音處理 但是這禮拜真的累爆了 直接放棄
終於有一天能睡到飽了 超感動 T____T
下午去聽seminar 這次人更多 系館最大間的教室還塞不下所有的人
砂糖和秒殺很可憐的坐在我旁邊的樓梯上
但是因為我們老師去開會 所以本來seminar完要大group meeting也暫停啦~~

禮拜六先去Lab跟渡邊和阿蔚討論禮拜二要報告的東西
渡邊竟然遲到....orz 害我最後飛車去台北體院還下雨 =.=
結果我看到韋哥也去了 研究生真的好可憐

明天是禮拜日 沒意外的 我仍然要去實驗室討論禮拜二要報告的東西
這禮拜七天 我天天都去實驗室報到
有沒有這麼悲哀阿 >< 研究生應該也沒有在開學第一個禮拜就忙昏頭的阿 ~><~



===
不過總覺得既然回到台北來唸書了
所有我想做的事情就應該去做
例如想去看什麼表演 想去參加什麼活動
以前都因為在新竹交通不便或來回時間太多太麻煩而被迫放棄
現在待在台北 又有機車 真的很方便
(只是太久沒搭公車 上次搭的時候還想好久要怎麼搭)
所以以後應該會常看到我去幹嘛幹嘛吧~
希望能順利畢業就好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