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韋哥強力的監督下 (XD)
做了一點點的東西出來
儘管只有一點點  我覺得是一小點而已
不過還是很不賴  ^^"
我說的收獲是  學到一點點思考的方式
博班果然就是不一樣
他怎麼可以一眼就看出來我的圖有問題  XD
而且他看一看圖有時候馬上就可以講出改進的方法
那天下午就一直持續著  我寫code->韋哥來看->他講改進的方法
這樣的迴圈一直執行著

討論作法的時候  因為是implement paper上的作法
所以其實一開始coding的速度還蠻快的
而且基本的algorithm昌佑已經寫好了
我把他寫的包成class  把一些東西改成function
最後再加上我們討論出來新的想法

不過說是討論  大部分還是韋哥想一想
然後我去implement
韋哥在想的時候偶爾我會偷觀察他畫的圖來偷學一下要怎麼想
然後就是流程圖囉  等程式告一段落我要來好好的畫一個流程
想algorithm的時候通常是很痛苦  =___=||
因為我實在是也不知道還有什麼可以用
韋哥應該覺得很痛苦吧  XD  因為我沒能想出什麼奇奇怪怪的演算法

只是我還蠻不喜歡我在coding的時候有人一直看著我coding
因為這樣我會覺得壓力很大  XD
而且偶爾我懶得看code去debug的時候我會直接跑debug模式直接看值
可是有人一直看著我我就不敢用這方法啦  XD

最後這兩天是這樣  於是有錯的時候會害怕的阿  @@"
而且VC實在是會出現很奇怪的錯誤  =.=
那天瞪著某段程式碼看了至少半個小時
怎麼看都覺得是對的  可是跑出來的圖就是錯的
最後把圖全砍了  再跑一次就全對了  這是怎樣阿阿阿阿阿阿
弄到十二點...Orz  累爆了

今天到最後實在是想不到有什麼可以在改進的
所以就暫時把這個當結果
可是接上IR camera之後又出現奇奇怪怪的問題
唉唷威壓  讓我一整個沒耐心

總之呢  這個Finger Detection
雖然感覺是一個很小很小的東西
不過卻是進這實驗室一年來
最有成就感的東西
突然間有動力
前幾天還有寫code寫到五點的狀況
哈  真是很久沒見到這樣的狀況囉~

下面是做出來的成果
這是最好的case啦
還有很多奇奇怪怪的case
效果不好的還在想辦法解決囉~



圖片說明:
Input--灰色的部分(就是手啦)
Goal--找出十根手指
Output--白色框框是我的程式跑出來找到的手指所在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