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上半天的行程: 池袋->惠比壽->代官山->中目黑->自由之丘
之前計畫要去日本的時候
其實這天上半天跑的所有點都是我沒計畫要去的
但因為同行的人希望能去, 所以還是排囉~

早上依舊是七點的鬧鐘  不過前一天沒買今天的早餐
所以我們梳妝好之後就出門去覓食  結果最後還是買全家 XD
我買了一個麵包和一小瓶果汁  好貴阿阿阿阿阿阿  這樣要我60元
買完之後也不知道要去哪吃  所以還是回飯店大廳吃  哈哈

順便介紹一下我們住的池袋劇院
他的Lobby不是在一樓  要搭手扶梯到三樓
但是這手扶梯是很窄的而且只有一條線的
白天他只會往下  晚上他只會往上
所以白天如果要往上  或是晚上想要往下
那就要走去後面搭電梯

三樓的Lobby有一些沙發椅可以坐  
有日文和英文報紙不過要買才能看(好奇怪阿一般不是都有免費報紙可以看)
還有一些free的旅遊資訊或DM可以拿
以及手扶梯一上來的地方有兩台公用電腦
不過只有日文  鍵盤是日文鍵盤  要打中文要自己記住位置唷~
飯店房間內其實可以上網  不過這次去沒帶NB~



吃完早餐之後我們就搭JR山手線到今天的第一站-惠比壽

要去惠比壽是葉曙萱說"流星花園"在"惠比壽花園廣場"拍  所以她想去看看
我們從惠比壽車站出來之後  走大概10分鐘  就能看到旅遊書上那個圓圓的屋頂
這就是惠比壽花園廣場啦~~



右邊是Beer Station  左邊是新光三越
因為我沒看過流星花園  所以就問葉曙萱: 流星花園是在哪拍
葉曙萱看了四周之後  找到了這個石柱
她說流星花園中  杉菜就是在這裡等道明寺的
於是我跟他就各自去當一下杉菜



不過由於我真的沒看過流星花園  所以我對這地方實在是沒感覺 XD
但是! 我知道這附近有一個叫做寫真美術館的東西
什麼展覽都不太愛看  可是攝影展我很愛看唷 ~
雖然看看時間是不太可能進去(那時候才早上九點多還沒十點阿...)
不過先來探探路  下次再來看展覽吧 ~~

我們就在花園廣場附近晃晃  其實沒太陽的地方還蠻舒服的
而且也蠻多人在這廣場活動
感覺這廣場就是有點歐式  但又有點日式

走阿走的終於走到寫真美術館的門口  果然還沒開
在門口照個相  下次一定要來!



花園廣場附近還有一個叫做麥酒紀念館的地方
我們一開始以為就是Beer Station那棟



他要10點才開門  所以我們就在附近晃阿晃
很有趣的是看到日本人的smoking area
日本很多地方都是禁煙的
這樣很好 在路上就不會不時的聞到煙味
在台灣  走路或騎車  都會不時的一直聞到煙味
最誇張的是騎車的時候  我真的不懂為啥騎車一定要抽煙
你明明兩隻手都握著機車手把了  你還要抽煙 = =
而且空氣本來就已經很糟了  你還要抽煙 = =

但我看到一群日本人為了抽煙擠在這個小小的smoking area
又覺得 "您又何苦呢?"
不抽煙  跟  在很小的地方抽煙  乾脆不抽了不是比較好XD



然後我們發現了這些大樓的其中一棟裡面有郵局  
已經寫好三張明信片的我就說來去寄明信片好了
郵局不在一樓  我們轉了好多圈之後終於找到電梯上到三樓
結果....今天禮拜天阿 XDXDXDXDXDXD  郵局休息



不知道那個"特別警戒中"是代表什麼意思
就中文看來  好像是發生什麼大事之後要特別警戒  感覺很恐怖捏~~

但是晃到十點過去
咦!!  他怎麼寫11點才開門 Orz
正當我們在懷疑是不是旅遊書過期了  
就發現麥酒紀念館!=Beer Station  哈哈

於是我們就開始找麥酒紀念館  原來是在另外一頭
晃過去的時候看到鴿子在路上走  所以我很無聊的跟在他後面走  
他真的完全不怕我耶  他走他的完全不怕我會對他怎樣(雖然說我也不會對他怎樣 XD)
最可愛的是我們看到公  超可愛的!!!
後面還有大大的公
(不知道公是啥的  後面我會介紹~~)



麥酒紀念館的門口一整個也是很對我的胃口  兩罐大酒瓶阿~~



因為我今天穿黃色的  所以跟綠色的酒瓶比較搭
那就跟綠色的來特別照一張吧 :P



麥酒紀念館其實是Sapporo Beer的企業博物館
主要是展示舊惠比壽工廠的歷史以及日本啤酒史
介紹啤酒的歷史, 文化, 製造等等相關資料
還有展出所有製造啤酒的工具
下面這張照片是銅斧  不過我不知道他在製酒的過程中是什麼功用 XD



另外還有從以前到現在的啤酒廣告海報和酒瓶等等
像下面這張照片 照的  就是他們出的四種罐子



除了門口有綠色和黃色酒瓶
裡面還有大大的黑色和白色酒瓶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立體電影
看旅遊書上面介紹說這電影是啤酒國王和啤酒魔王討論啤酒美味
不過我完全看不懂  哈哈  誰叫他說日文



不過他3D的感覺做的還不錯啦
(對不起職業病犯了  因為看不懂所以只好來觀察他的3D)

最後出口的地方是賣紀念品的地方
都是以啤酒為主題的東西
食物都有讓人試吃  我吃了酒味巧克力  我覺得很好吃
但他太貴了~~所以就沒買了
不過我買了啤酒牛奶糖  吃起來就是酒味的牛奶糖
但我覺得蠻好吃的  甜中帶一點點苦味  也有啤酒的香味
另外在這裡也看到以惠比壽啤酒為標誌做的明信片
買了兩張  一張留給自己  另一張我忘記我寄給誰了
(只知道是我三個室友中的其中一個 XD)




如果有來惠比壽是可以來這裡晃晃啦
看一下日本啤酒相關的圖片和酒瓶 XD
(那是因為我看不懂日文啦~~~)
不用門票  免費入場

晃完之後我們打算要去代官山
看了一下旅遊書
發現剛剛的那個公 就有到代官山!!
這樣我們就不用搭電車轉來轉去的
搭一次只要100yen  比起電車真是便宜多了~~
而且又可以搭這麼可愛的公車  一整個很high 



公很準時的來了  他是屬於比較低底盤窗戶很大的公車
我們上車之前車上只有三個人  這公車是走小街道  還蠻有趣的
可以看到日本的街道感覺~真的就是日劇中看到的那樣啦~
(日劇真的沒騙人 XD)
不過公每一站都要停  不管有沒有人招手
而且都要停到開車時間才能走
車上的跑馬燈會顯示還有多久才會開車
時間還沒到大家就坐在車上等這樣
司機長的很日本人  不過我也覺得不錯看  QQ

在車上涼快了一陣子之後就到了代官山車站
我們就下車啦~
雖然之前就知道代官山我來應該就是走一走
(因為東西很貴  而且都是高級精品店  我沒興趣 XD)
不過在太陽超大的將近12點的時候  真覺得是煎熬 Orz

好不容易終於走到代官山地標的地方



我來代官山其實目標只是看這個太陽花 XDXDXD
btw, 本來看日本氣象說東京這天會陰陰的還會下雨
可是是出太大陽阿 = = 可見日本的氣象也跟台灣一樣  很不準

我們就在代官山亂走  葉曙萱的旅遊書上說到代官山可以順便去中目黑
於是我們就邊走邊看往中目黑走去
路上的店真的都沒啥興趣 Orz
好吧只好照一下Mod's Hair  還蠻大間的耶~~



我想等我賺到一千萬我再來這裡shopping吧  哈哈

接著我們就亂走憑著方向感以及不知道對不對的地圖往中目黑走去
走阿走的~真的很熱 XD
不過看到這個很有趣的東西



這個樓梯只有一二階是真的  不過遠遠看真的會以為全部都是真的~~

然後我們迷路了 XD 哈哈  愛亂走的結果就是這樣
但是正好有個工地  上面有地圖!!!
於是我們就照著工地的地圖走  就走到中目黑站了!



話說我們還真的很愛亂走  每次都亂亂走
可是每次都有走到想去的地方  真的是很幸運也很厲害  (驕傲)

中目黑車站的旁邊有一條小巷子
看起來好像有什麼活動
旅遊書上面只有寫說中目黑"有庶民的氣息"
不過大概是我們來的太早了  所以店都還沒開 XD



我們在路口看到有一家賣蕎麥麵的  就決定中午吃這家啦!
不過還是先去裡面晃一晃好了~
走阿走的實在很熱  看到一家書店
我就提議進去吹冷氣順便看看日本書店的樣子 XD
(其實我還有想說要順便買明信片  不過裡面完全沒有 = =)

這家日本書店漫畫賣超多的  大概有1/3店都是漫畫
不過大多都是我沒聽過的~
找阿找的找到矢澤愛的作品   哈哈  是NANA耶!



接著在旅遊書區  本來想看看中目黑有沒有其他日文旅遊書有介紹有啥特別的
不過幾乎沒有 =________=||
倒是讓我找到我的散步地圖的原版  很開心的拿了我的中文版和它一起合照
裡面內容完全一樣唷~



我還看到一本雜誌我超愛的  因為他封面有好大的木村 哈哈
只是裡面只有一點點他的介紹 所以就不買了
另外一本是介紹這季的日劇  我覺得這本還不錯
以及有一本是有樂譜的  還有KinKi Kids的歌的譜呢!

吹完冷氣之後我們就回頭去吃蕎麥麵
一進去!! 這是站著吃的店耶~哈哈  好妙好妙  
我就喜歡這種店  有變成日本人的感覺



這家店也是要買餐卷  我在外面看到一個360yen的東西好像不錯吃
就買了它  它是7號餐  XD
葉曙萱買了另一個400多的餐  除了蕎麥麵還有兩個豆皮壽司
不過在給餐卷之後很好笑
我搞不清楚他到底是在跟葉曙萱說還是跟我說
我只知道要先選麵  有拉麵和蕎麥麵兩種
然後就是上面的炸的東西  有三種 
我以為他在跟我講  我就選了一個綠綠的東西
不過我就看著他把那個炸的東西放到葉曙萱的碗 XDXDXDXD
真對不起阿 ~ 我以為他在跟我講咩 XD

雖然是站著吃的店  不過靠窗的地方有四個位子
正好沒人坐  我們兩個就坐最裡面的兩個位子
這是我吃的  那個炸的東西是小蝦米和洋蔥再加上麵皮去炸的
日文的"紅生姜"指的應該就是洋蔥~
我覺得蠻好吃的  不過湯依舊很鹹 Orz



葉曙萱那個不小心被我選的  似乎是蔥~希望沒有很難吃 XD

吃完之後我們就搭東急東橫線到自由之丘  150yen啦
到月台的時候發現東急東橫線可以到元町&中華街  是橫濱那個耶~
好想去喔  QQ  橫濱




突然發現這篇也寫太長
所以還是分成上下篇吧~
接下來要到自由之丘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