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下半天的行程: 明治神宮->下北澤->新宿都廳->池袋

買完Fancl逛完Snoopy Town之後  我們就往明治神宮走去
明治神宮就在原宿車站旁邊
過了這座神宮橋  就到大門了



我一開始還以為大門那個就是大鳥居
所以在這裡我們花了一些時間拍照
但大概是因為太亮了  臉根本就完全不見 T____T
照了好多次才勉強成功了一次



接著我們就開始往正殿走去
我知道大概要走一段時間
所以才沒有提議中午的時候來走 XD
往正殿的路都是碎石子  走起來其實有點累
不過路真的是相當相當的寬  我想躺五個我在上面都不是問題



路上的路燈也有特別設計過  很有日本風唷~
後來我們出來的時候他們已經亮了
我想晚上應該會很有感覺吧
只是晚上應該也沒人敢在這地方走來走去
都是大樹  有點陰森吧 XD



走在裡面的感覺很妙
才隔著一個火車站  景貌就完完全全的不同
竹下通那邊  是熱鬧的逛街區  有流行的資訊
明治神宮這邊   則是悠閒安靜的散步區
落差真的超大的~

走去明治神宮的第一站是他的文化館
不過我們沒進去  XD  腳很酸的我們在他的紀念品部前面免費的休息區那裡
上廁所  算錢  休息了好一陣子才走

在這之前先介紹一下明治神宮的由來

1912年(明治45年),明治天皇駕崩時,國民希望在東京營建皇陵,無奈宮內廳已經在京都伏見勘定了土地,於是國民便發起「在東京建設神宮」的請願運動,明治神宮於焉誕生。為了營造神社林,政府召集了當時眾多的精銳學者,指揮人物是本多靜六(1866-1952),中心人物是其弟子本鄉高德與上原敬二。明治神宮曾經在二次大戰的時候被焚毀,1958年按原樣重建。明治神宮御苑是特地為昭憲皇太后辟的,裡面有各色花卉,特別是南池旁的菖蒲田,培育150多種菖蒲,每年6月中旬開放時,是神宮的一大景致。

休息完畢之後上路  沒多久就遇到明治神宮御苑



不過進去要錢  而且只有週末才有開放  所以我們也進不去
倒是附近有這兩個奇怪的酒譚景點





感覺上面那個是日本國內自己釀的酒  而下面這些是國外進口的酒
這些酒都是奉上給明治天皇飲用的
感覺應該是很好的酒吧~~~~

再走阿走的  不久之後就看到了真正的大鳥居
大鳥居的木頭可是從台灣運送過去的咧~超驕傲阿  哈哈哈
但是在這裡又再度遇上了拍照人太白的狀況
因為夕陽正好灑在大鳥居上  所以整個人就像在發光一樣 XD
勉強只能照出這樣囉~





接著又走了好一陣子  終於看到了大殿的影子了 T___T
從正門走到這裡至少也走了15-20分鐘  真大阿...

按照慣例  進去之前還是要先做淨身的動作
這地方位在進入大殿前的左邊



看過了很多神社  還是明治神宮的淨身處做的最精緻
不過他是明治神宮阿...如果做的不精緻還得了 XD
我所謂的精緻就是真的很有日本風  東西就是比較細緻

進入大殿前的右邊則是有一個亭子  但是圍起來不讓人過去
不知道這地方是做什麼用的



但這景色看起來真像一幅畫對吧
明治神宮的大殿附近  不管怎麼看  不管往哪個方向看
都會有種"這是畫出來的吧"的感覺
很日式  很傳統  很精緻  很漂亮  

例如這個高大的松樹+木頭製的日式大門



正殿前超有氣勢的大廣場



正殿的右邊那棵大樹  是掛繪馬的大樹



滿滿的一整圈真的都是滿滿的繪馬
而且每一個掛的地方至少都掛了四五個  超多的~!!
真不知道工作人員都怎麼處理這些繪馬 XD

終於走到正殿啦  一般人只能在距離供奉明治天皇的正殿前一定距離的地方參拜
不能走到這個真正的正殿裡去



很想看清楚裡面到底是什麼  不過完全看不清楚阿 Orz
不過參拜也是在這個距離的地方參拜就是了

在正殿裡面  真的會感受到日本傳統的氣息
而且因為建築是用木頭做的  走在裡面都還可以聞到木頭的香味
這是參拜處的一個窗口  連窗簾都用的很日式



我想這棟建築如果是念建築的人來看應該可以看出很多建築的細節吧
不過我看不懂  因為我不是念建築的  哈哈
只是這棟建築物實在是太日本了  這應該是這次來遇到最傳統的東西了~



因為看到繪馬  所以就想說都來到這裡了  而且最近衰事又很多
所以就來寫個繪馬祈福吧
先去買御守的地方看御守  繪馬也是在那裡買



如珊有託我要買一些御守  但我整個就是錢不夠
最後只幫他買一個  而我自己買了一個繪馬要寫願望  另外買了一個厄除御守
買東西的時候小姐又八拉八拉的跟我講一堆
我實在是聽不懂
後來他應該也受不了了  就自己拿了全部的御守
我猜他大概是說要我把確定要買的拿給他吧  不過我完全不懂阿~

他拿走之後  就把全部的御守去後面這個地方



他把所有御守放在平台上  雙手合十的念了一些東西
接著就拿中間那個白白的東西  在所有的御守上揮舞了一陣子
哇哇  我之前在別的地方買御守都沒遇過這樣的事耶
可見明治神宮的御守貴也是有他的道理 XD 
(明治神宮的御守一個都比其他神社貴三百以上)

拿到繪馬之後  我就跑去寫了我的願望
寫了好多願望阿  哈哈





希望明治天皇不要覺得我太貪心  哈哈

寫完之後就找了個地方把我的繪馬掛上去





看這照片就知道到底有多少繪馬了  超恐怖的阿~~~
我都怕掛的太滿繪馬會掉下來 XD

掛完之後就到處參觀一下大家掛的繪馬
發現掛的越下面會越有一些有趣的事情
例如有一個人的繪馬不是木頭的  是紙做的
而且他掛在上面用的也不是繩子  是用塑膠袋綁起來的 XD
另外也有樣貌長的跟大家不太一樣的繪馬  是旅館送的 XD
總之看大家的願望還蠻有趣的~蠻多台灣來的呢!

廣場真的是又大又舒服  很想在上面打滾
我們找了廣場邊的一個位子  坐著發呆+休息
涼風吹過來  的確很舒服呢!!

休息了一下也五點了  我們就開始往回走
明治神宮我下次一定還會來
坐在這裡很舒服  蠻適合聊聊天的
而且這次也沒有參拜+抽籤  下次來要做做看~

回到原宿車站之後  突然想起媽媽叫我打電話給在日本的三阿姨
所以就用公用電話打給她
但因為她在外面  她的背景很吵  我聽不太清楚她在講啥她就掛斷了
所以我也沒聽到她說叫我等等再打給她 XD

我們接著要去的是下北澤
其實我的旅遊書上也沒有介紹下北澤
然後我看了很久的日本旅遊版也沒人介紹過下北澤
會去那裡是葉曙萱說想去看看那裡的一些雜貨店&懷舊店

我們在原宿車站買車票  但在這裡買車票實在是有點複雜  看了半天才買到
只是阿...



看到我上面的票寫新宿  就知道我買錯了 ><
不過我完全沒發現這件事情  就進站了
首先我們先搭JR山手線到涉谷
然後再搭京王井頭線去下北澤
我的車票在涉谷的時候就有問題了
換車要先出車站在從另一個地方重新刷卡進京王井頭線的月台
但是我連車站都出不去 Orz
葉曙萱一瞬間就不見了  我就被卡在車站裡面
我只好去找車站人員  但是日文很破的我哪聽的懂他刮拉刮拉在講啥
同樣也只聽的懂幾個關鍵字
例如我有聽到他講"涉谷"  "換車"  "哪裡"
我想應該是問我在涉谷換車要去哪裡吧
雖然不知道下北澤的日文要怎麼講
不過我有旅遊書&路線圖阿~就指給他看
他就幫我蓋了一個"涉谷"的章  就讓我出去了

不過問題還沒結束咧 = =" 
到了京王井頭線  我又刷不進去了
同樣的我也是去找車站人員
同樣的我也聽不懂他跟我刮拉刮拉的在講啥
只聽的懂"哪裡"
所以也指了"下北澤"給他看
他幫我看了一下票  蓋了章之後  又刮拉刮拉的跟我講一堆日文
我跟他搖搖頭  而且我看起來應該是很茫然吧
他不知道該怎麼辦  叫他的同伴過來
他的同伴開始跟我講英文
不過其實也沒講什麼英文  
就是跟我說叫我等等出站的時候要把票拿給車站人員看
他還比手劃腳的指著他自己說"staff"
只是這種狀況大概太不緊急了  所以我的英文變的很爛
(丟錢包比較緊急  不用大腦就八拉八拉的講一堆出來)
要跟他確認是不是說等等出站的時候拿給車站人員看
我竟然連show this ticket to the staff都講不出來  T____T
還用see...阿阿阿  真丟臉  ><

結果等到下北澤要出去的時候
雖然我依舊聽不懂車站人員在跟我說啥
不過我隱約聽到他跟我說"40元"
好像意思是叫我再補40元
因為我的車票是印"新宿"  跟從"原宿"出發
的確從新宿出發比較遠  應該是要補票
一開始我準備要拿錢給他了
不過拿出錢之後覺得不太對 XD  
反正經過一番交涉  最後我拿出地圖來
從原宿開始指給他看我們走過哪些路
他在幫我去查票價  接著又八拉八拉的跟我講一堆
總之我也只聽到"大丈夫"  然後比了手勢
意思可能是說我不用補票了  可以直接走
也許他有講一些說我買票買錯之類的吧
但可能看在我是外國人的份上所以不跟我計較
但這些我不過聽不懂就算了  都是我自己在亂想  哈哈
最後我就很厚臉皮的硬是不補票的走了 XD

到了下北澤  這裡的風情又跟市區內不太一樣
我們去了旅遊書上介紹的一家賣廣島燒的店



他有兩種燒  一種叫做廣島燒  另一種叫做好燒
我們兩個都不知道這兩個有啥不同
葉曙萱應該是沒吃過這種東西吧~所以一開始他說一人點一個的時候我有嚇到
我記得我在台北吃都要跟人合吃一個  而且還會吃太飽 XD
好在旁邊有別人點了正在吃  我叫葉曙萱去看  後來她也就知道了不能一個人點一個 XD

menu上也都是一堆片假名+英文  所以還是有一些看不懂
最後我們就依照他的圖片選了廣島燒   這個是有飯有麵有肉的
而且因為兩個人吃一個所以比較便宜  我們又加了麻及進去



師傅正在做我們的廣島燒  做超久的不知道為啥  我超餓的  QQ
其實如果坐八台應該惠比叫有趣  不過因為很熱  所以我們還是躲去旁邊的位子吹電扇 XD



廣島燒等好久終於來了  好大一份~~~



開始吃的時候  我看到葉曙萱直接用湯匙就上去挖  趕快制止他 XD
廣島燒不是這樣吃的阿~是大概切成四份(兩個人的話)
要吃的人一次拿一份到自己的盤子裡吃 XD
果然她是沒吃過的人 T____T  還把挖廣島燒的湯匙拿去吃了 Orz

這廣島燒的確蠻好吃的  雖然依舊有點鹹
但比起之前的拉麵  已經很不鹹了  哈哈
上面的豬排加上黃芥末  超好吃的 QQ
但這份量還是有點多  吃到後來有點膩幾乎要吃不完~

結帳的時候我看到牆上有一堆照片
旅遊書上有寫這家店的特色是
如果在限時時間內吃完兩份廣島燒(女生)就可以完全免費
(男生的份量我忘了  但我記得相當多)
一份我都快吃到不行了  真難想像兩份要怎麼辦 XD
牆上的照片都是有挑戰成功的人
我在看的時候老闆還過來  跟我說那個女生是第一名
我問老闆他真的有把兩份吃完嗎(當然是比手劃腳啦 XD)
老闆說有的~而且只用了七分多鐘~相當猛
我就說了一句"su go i~"  應該沒說錯吧  很厲害的意思 XD

吃完之後我們就開始去找雜貨店
第一間就在附近  其實我的感覺就像台灣的轉蛋店
就是很多模型的那種店  只不過這家店多了很多娃娃
例如他也有很多SNOOPY的東西
有一套是日本麥當勞出的全部SNOOPY
大概十幾個吧  我覺得還不賴  但實在太貴了  台幣一兩千
所以還是算了~~~
葉曙萱在這裡挑了很久  我看過兩輪之後發現沒啥我想看的
就到外面椅子坐著等他順便看路人和看街道
發現下北澤的路燈好特別  是三個圓形的~這是丸子三兄弟嗎 XD



等葉曙萱買好  對面正好有一間7-11
本來想去買郵票貼明信片  但店員不知道寄air mail要多少
所以我們就沒買了
只是我們在7-11裡面逛的很過癮 XD
7-11的東西比全家便宜太多了
同樣的果汁7-11便宜20yen  這樣就是台幣六塊了耶
最誇張的是我們前幾天在全家買的那包189yen的麵包
7-11才賣全家的一半價錢  看到的時候我都快吐血了
於是我們兩個就在7-11買了隔天的早餐  我記得葉曙萱還買了兩個
說一個要帶回台灣  哈哈
我本來有想要買幾個日本的果凍  但後來想想還要提好遠  所以就放棄了

等到我們逛完7-11也差不多八點了
對沒錯  我們又忘記日本的店都只開到八點
所以我們接下來想去的所有店  我們去到門口  他們都關了 Orz
這家東洋百貨看旅遊書上寫的還不錯
只可惜也關了  T____T



下北澤這裡雖然到了晚上八點之後店都關光光
但這時候才是居酒屋/Pub開始要熱鬧的時候
這裡到處都是居酒屋  走沒多遠就看到一家
而且每家裡面人都滿滿的!!
這就是日本人的生活阿~原來店八點關光光  
是因為日本人八點開始就會去居酒屋吃東西嗎 XD
這次來都沒逛到下北澤
下次來要先去逛下北澤的店  
逛完之後再來這裡找一家居酒屋進去吃吃看東西
雖然可能又要面臨看不懂菜單的狀況
但我真的蠻想試試看日本人在居酒屋裡面吃東西聊天喝酒的感覺~

店都關光光了  我們也只好離開這裡
在東京的最後一個晚上  我們要去的是東京都廳看夜景

同樣也是搭京王井頭線  他就可以直接到新宿了
這次我沒買錯票了  因為不用換車 XD
到了新宿之後  要找去都廳的路  雖然是知道該怎麼走  但是馬路過不去 Orz
在找路的時候看到有人在路邊唱歌  就停下來聽了一下



其實唱的還不錯啦  和聲蠻好聽的
看宣傳單上是不久前剛發唱片的新人
但實在太黑了  我連臉都看不清楚~
幫他們拍拍手之後  我們就開始往都廳走去
新宿車站附近就沒有逛了  也沒店開著 XD



但是阿...
都廳也未免太遠了吧 Orz
中間有看到新宿華盛頓  離車站真遠阿 Orz
我原以為我們住的池袋劇院離車站已經算遠了
但新宿華盛頓離車站的距離大概是我們飯店到車站距離的兩倍
真是太遠了...

走阿走的  先碰到很大的新宿郵局
那時候已經很晚了  我只是想說進去看看有沒有郵票
沒想到這間郵局晚上也有營業!!
所以我就跟著排隊排隊  排到的時候跟郵局人員說我要寄到台灣
3張210元日幣  我不用自己貼郵票
郵局人員直接收走幫我貼個東西  好方便阿~~XD

最後終於走到都廳了
到廣場的第一件事情  就是直接坐下來拍照+休息

都廳是我第一次接觸東京時看到的照片
當然也是被他的照片吸引過來的 XD
那網站現在一直之間找不到  那是一個夜景網站
有所有日本區裡面攝影高手們拍的夜景照片
其中拍都廳的照片, 或是從都廳裡面拍出去的照片  
都是我覺得最好看的照片~
也是因為這樣才一直想到東京來
現在  終於到了這個地方了  相當開心阿!

都廳是公家機關  所以上去展望台是不用錢的
還有工作人員幫忙按電梯指引該怎麼走
而且其實從外面就一直都有指示牌指引遊客該往哪邊走
台北縣政府的樓上也有免費的展望台
但那就要你自己進去之後自己去找電梯  自己想辦法上去上面
台北縣政府和東京都廳的行政等級應該是一樣的
服務卻差這麼多~要檢討阿!

anyway. 我們上到了都廳展望台
景色還是很美  但比起Tokyo City View的確是遜色了一些
沒辦法 Tokyo City View離東京鐵塔太近  
光看到東京鐵塔那區的view  就贏都廳太多了
而且都廳可以看的角度比較少  Tokyo City View幾乎是到360度
都廳我想大概只有250度左右吧  很多地方都看不到~
不過還是有看到之前在夜景網站上看到的畫面  相當開心  ^____^
但這裡比較難拍  玻璃太容易反光  幾乎拍不出來~
沒關係  那就用眼睛看吧  :P

看完畫面之後  中間是兩間很大的紀念品店
進去看了一些  有明信片耶!!  而且是比較便宜的~!
積欠一大堆明信片的我就在這裡開始搜刮明信片
但我也不是隨便亂買啦 XD
我會買我有看到的景色  例如我是看到晚上的東京鐵塔
那我就不會買白天的東京鐵塔  只會買晚上的東京鐵塔
結果我光買明信片就又大失血  花了567yen  T____T
在這裡有看到生日熊  好想買喔  QQ
不過身上剩下的錢不多了  下次來日本再買吧

因為腳很酸  我們兩個就坐在遊戲機的椅子上休息
邊休息我就邊開始寫明信片
不然這堆明信片我今天晚上回去不知道要寫到啥時

休息一下之後  我們就要回飯店了
因為走到新宿車站實在太遠了  我們就說那在"都廳前"搭電車吧
雖然我印象中這樣好像會很麻煩  要轉車
不過我也實在是累了  所以就同意了
只是當我們千辛萬苦的走到很深的大江戶線車站時
(真的很深  我覺得深到我已經可以走到新宿了)
看著路線圖  不知道該怎麼買了 Orz

正當我們兩個很疑惑的時候
有一個上班族用英文問了我們  "May I help you?"
喔喔喔喔喔~~~太高興了  有人要幫我們  而且是用英文耶!
他就問我們要去哪裡  我們跟他說要去池袋
他想了一想之後  跟我們說
"If you want to go to ikebukuro, you can go to 新宿 to take JR."
後面我忘記他又講了啥
反正意思就是叫我們走去新宿車站搭車  那裡搭JR就可以直接到池袋
他說大概走5分鐘就到了
基於早上銀行員也跟我們說走5分鐘 可是我們大概走了15分鐘
我就知道不太妙 Orz
而且其實我們剛剛就從新宿走到都廳過  所以距離&時間大概都知道啦 XD

不過我們還是接受他的建議走去新宿
到最後根本是用意志力在走路吧~XD
但新宿車站真的好大  一整排的指示牌



搭回池袋的JR上沒位子坐  我就一路上邊學車站名字度過
哈  都要回台灣了才想要學車站名字  不久之後就忘光光啦 XD
只是池袋我應該不會忘記  ikebukuro 很好記~

其實池袋也是很熱鬧的  但我們這次來沒有把這附近逛透就是
回飯店之後也晚了  我忙著寫明信片+收行李
第二天要回台灣了  QQ  五天也真的過太快
真不想回台灣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