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日本發現日本不愧是日本
電車網好發達
去日本之前  其實有一點點害怕日本的電車網路
看地圖真的會嚇死人  東交叉西交叉的
就算我這麼有方向感和地圖感的人也覺得有點暈
實在是超多路線的~也好多家公司在經營
再加上還有很多種一日票
怎麼搭可以達到C/P值比較高的結果  真的讓我研究了好一番

不過我還蠻愛研究這個的  哈哈~下次去來個電車一日遊好了 XD

總而言之  最後歸結大概在東京都裡比較常搭的就是這三種
1. JR山手線
2. 都營XX線
3. 東京Metro XX線
有時候他們的車站在一起  那就不用特別買票
但有時候他們的車站不在一起  那就要買特別的票
ex. 第三天我們要從涉谷去六本木
      要先搭東京メトロ半蔵門線再換都営大江戸線
      這就要特別買一種叫做"都營地下鐵聯絡"的票



      買這種票換車的時候要先出站然後再進站到換車的月台
      第一次我們也不知道  傻傻的找了一陣子
      但車站指標整個就是清楚得不得了  所以也不會迷路啦~

其中最有特色的就是JR山手線和都營大江戶線
JR山手線是走圓形的  繞東京中心一圈
所以大站他都經過了  去東京最常搭的也是這條路線
大江戶線則是有夠~~~~深
從地面走到月台要搭好多好多手扶梯
走下去大概需要將近10分鐘才走的到
可以體會一下好像要走到地下中心的感覺  哈哈

其他路線建議出門前先查好要搭什麼車
我都用這兩個網頁查  
http://www.ekikara.jp/top.htm
http://transit.yahoo.co.jp/

我比較常用第一個  而且他不用輸入地點的全名
只要輸入關鍵字  第二頁他就會跳給你所有跟關鍵字有關的車站
再用選的就好~~(因為有些字中文打不出來阿)
通常我都會看一下換車要走的路線&價錢來決定
一定要先查好喔~因為在車站其實有時候看不太到你要去的地點
而且在車站看到的價錢不一定會是最好搭的路線&最便宜的路線

總之東京的電車真的是無敵方便
車站內指標無敵清楚
只要事先查好怎麼坐比較好坐(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省錢&省時間)
就給他去搭了  完全不會有問題~

電車上超安靜
日本人在電車上真是無敵安靜
大家不是在玩手機就是在睡覺  要不然就是看書
幾乎不會有人在電車上聊天
有一次電車停比較久  有人要講手機  還到車門口外去講
真是相當有禮貌~~
剛到東京的時候  從成田機場搭電車到東京
整車的人都很安靜
但偏偏有兩個台灣人站著在聊天  講的相當大聲 Orz
害我覺得有點丟臉  ><  因為真的很吵  整車只有他們的聲音

btw. 搭習慣了這樣的電車
回到台灣的那天  覺得台北的捷運真是吵死了

日本人好會道歉 XD
去日本的這五天
我覺得我每天聽到的su mi ma sen沒有一百次至少也有五十次
這句話好像是他們共通的口頭禪的樣子
說他們有禮貌也是  說他們很會道歉也是  哈哈
你能想向你走在路上一直聽到"不好意思" "對不起"的感覺嗎~~~

日本車子好少&好有禮貌
在日本的時候  我一直覺得日本的路上車子好少
就算電車網很發達也不該感覺車子這麼這麼少
後來我知道為什麼了
因為日本人好像很少人騎摩托車
在路上看到的摩托車大多都是重型機車
我說的重型機車不是像我會騎的那種100或125
是台灣150那種重型機車  很重的那種 XD
路上在跑得大多都是計程車或公車  還有一些自家車
摩托車很少似乎真的會讓人覺得車子很少
因為少了很多會亂衝亂鑽的 XD
剛回到台灣的那兩天  每次看到紅燈變綠燈
一群停在前面的摩托車衝出來的樣子  都覺得很恐怖  Orz

還有阿~日本的車子超有禮貌的
我們去自由之丘那天  要過一個沒有紅綠燈的小馬路
因為看到車子要過來了  我們就站在路邊等
結果車子開到斑馬線前面就自動停下來了
讓我們先走~~~
不只這樣  在池袋要過馬路的時候
車子也都看到有人要過馬路就會自動停下來讓人先走
跟台灣也完全不同 (台灣的車子是要衝的比人快 XD)

日本的便利商店好貴
說到這....在台灣我們覺得理所當然該賣20元的紙盒裝飲料
沒錯  就是立頓的奶茶  在日本竟然賣105yen以上  
(我不記得到底多少  但日本便利商店最便宜的就是105yen)
折合台幣大概要30元  
如果覺得這個不誇張  那更誇張的來了
在台灣賣17元的曼陀珠  在日本賣大概35元台幣  Orz
看到的時候我都快暈倒了  在台灣可以買兩條耶!!!
下次去日本來批一堆曼陀珠去賣好了
我只要賣台幣25元就好  XD
下次去日本也要背一些飲料去日本
(反正飲料喝完就可以丟了 XD 不用一直背)
總是會想要喝一些冰冰涼涼的飲料
但日本賣的真的是太貴了~~
有一天晚上實在是受不了了
好想念台灣的便利商店喔~~~~~~~~~~~~~~~~~

日本的東西都好鹹
也不知道是我最近吃東西的口味變淡了還是怎樣
我怎麼覺得日本的所有餐點都好鹹 Orz
吃拉麵不喝湯太痛苦  可是喝了湯也很痛苦
我們吃拉麵的那兩天  後來我一直都在灌水 XD
日本人都不怕這麼鹹會弄壞身體嗎  T____T

日本人走路好快
在台灣的時候  我走路已經算很快了
可是去到日本  才發現我其實只是小喀
第一次覺得日本人走路好快  
是跟著帶路的阿婆去熊野神社
我竟然快要跟不上她  Orz
第二次覺得日本人走路好快
是禮拜一的清晨一堆上班族上班的樣子
不過上班我是可以體會啦~
(雖然我現在上班都是用散步的去 XD)
第三次真的要承認日本人走路很快
是  他們說走五分鐘  我們都要走十分鐘
這是怎麼回事阿阿阿阿阿阿阿!!!!!!!!!!!!!!!

東京的夜景好讚
雖然已經強調過好幾次  但還是要再強調
東京的夜景太讚了!!!!!!!!!!!!!!!!!!!!
也看過台北的夜景  當初看到的時候覺得很美
但看到東京的  真的好讚!
大城市的魅力就在這裡~去東京一定要看夜景唷~
六本木的Tokyo City View真的很讚  一定要去!!
比較起來都廳有遜掉  XD  
而富士電視台可以看到海上所以也還不賴
但還是Tokyo City View最讚~
下次去我也還要再去一次  ^^


現在只想到這些   以後有想到再補~~~~
總之我覺得日本的氣息我很愛
很想在那裡住個一年半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