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討論到這個
所以就來整理一下這幾年內我拜訪過的體育館吧
有列在下面的條件是
1. 室內球場  2. 我有當觀眾在那裡看過比賽(任何項目)

台北縣市

台北體院體育館(白館)
這館在我心中排名第一阿!!
交通方便(門口就有站牌, 離捷運站也不遠)
附近吃的也很多(八德路上吃的很多, 環亞那方面也有吃的)
比賽的臨場感很好(就算坐二樓也不會覺得距離遠)
不會被攔干檔到(一堆新球館都有這問題 = =)
但硬體設備最老舊(沒辦法他已經存在超過10年了阿)
只可惜要拆掉了  唉

台北市立體育館(紅館)
紅館不像白館是單獨一個球場
一樓有球場四樓也有球場
一樓和四樓我都去過
交通方便和附近吃的東西很多就不用說了
因為他就在白館旁邊 XD
比賽的臨場感要坐在跟球場同一層才會有感覺
坐到球場的上一層就會覺得有點距離
硬體設備也是最老舊  跟白館一樣
可惜也要拆掉了阿

台北市小巨蛋
交通&吃  跟白館紅館一樣  因為他們三個是在一起的XD
裡面的設備很新  真的很新
比賽的臨場感因為我只做過一樓所以不太清楚二樓看起來是怎樣
但一樓的感覺很不錯  椅子也很舒服
但為什麼都是拿來開演場會(翻桌)

台灣大學體育館(新體)
新體的確就是真的很新
交通方便(門口就有站牌, 離捷運站也不遠)
附近吃的也不少(廢話, 台大學生要吃要喝)
設備很新(整個除了新還是新)
但比賽的臨場感就少很多
我去過幾次都坐在二樓  而且是前幾排   
但還是離主球場超遠  而且有些位子還會被攔干檔到
(不知道設計的人是不是頭殼壞掉 = =)
動線安排我覺得有點差  入口和出口亂七八糟的
我的感覺是除了新&交通方便
看比賽的感覺其實不好

台北縣立新莊體育館

這應該是目前台北縣唯一可以搬上台面的體育館
但是
交通超級不方便  附近吃的很少
比賽的臨場感比台大還差
坐在二樓根本像在看電視
唯一的優點大概也是新
是說現在新的場管都要做成這樣嗎 Orz

輔大體育館(中美堂)
去的時候覺得很妙  他是圓形的 XD
交通其實還ok  因為就在輔大嘛 
吃的應該也還算ok  輔大裡面有的吃
比賽的臨場感是覺得還好
沒有特別突出也沒有特別不好
這體育館在我心中就是平平的那樣

台北市立南湖高中體育館
這是為了看企業聯賽去的 = =
一樓太平坦沒有高起來  很有臨場感因為很容易被球k
但是看不清楚整個比賽的狀況
二樓有高起來可是會被攔干檔到阿
做後面一點不會被檔到可是又太遠
總之這應該只是一個適合拿來給高中生用的禮堂
不知道為啥米會拿來給企聯用

文化大學體育館
跟中美堂有點像  圓圓的
看比賽的感覺還不錯
但是位子有點難坐  沒有靠背坐久了很累 XD
交通方面  他在陽明山上
從劍潭坐公車過去要半個多小時的山路
搖搖晃晃  下山用站的累死我了
是屬於交通不便的地方
下公車之後還要走15分鐘以上  而且是爬山 =_=
吃的東西就是文化那條吃的有東西可以吃
我去的那天很冷也不是上課日
所以感覺很冷清

桃園

元智大學體育館
以前參加北資盃的時候去過
室內球場當時是劃成兩個籃球場+一個排球場
印象中唯一的缺點是休息的地方太少
我記得好像沒有一整片的二樓
我們都只能在球場邊坐在地板上等時間
交通方面  只從火車站走過去大概要走半小時
算有點遠 Orz
吃的東西已經不記得啦  哈哈
其他也沒啥印象啦~

新竹

新竹市立體育館
整個球場&場邊的設計跟紅館很像
也是二樓會感覺離球場比較遠
交通方面因為從來都是騎車去所以不知道大眾交通工作方不方便
吃的東西那附近也只有少少的幾間

交通大學體育館
室內是分成一個籃球場和一個排球場
有整片的二樓可以給觀眾坐
距離大概跟白館差不多
設備也跟白館差不多老舊 Orz
交通方面坐客運下車之後大概要走15分鐘
吃的東西就是吃學校內啦
走3分鐘就到餐廳  也有7-11

清華大學體育館
室內可以分成兩個排球場和一個籃球場
也有二樓可以給觀眾去  但是我沒去過 XD
交通是搭客運在清大門口下車走大約10-15分鐘
但體育館是位在清大比較偏僻的地方所以吃的東西不多
設備也是感覺比較老舊  跟交大差不多

苗栗

苗栗縣小巨蛋
從火車站搭計程車到小巨蛋公定價是100元
走路大概要走20分鐘
附近只有兩家便利商店+一家四海遊龍
算是偏僻的地方吧~
裡面的設備感覺就是台北小巨蛋的縮小版
基本上也是不錯的

花蓮

花蓮縣立小巨蛋
花蓮小巨蛋感覺跟台大小巨蛋比較像
二樓感覺跟一樓距離超遠阿~
我去的時候是騎車去的  所以也不知道交通什麼好不好
只是我想在非比賽期間那附近應該是荒涼到不行
比賽期間才有攤販什麼的  才有東西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