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saka, 16th November 2006 – 

Russia became the first team in over 18 months to beat Brazil in an FIVB 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 today as they outlasted the South Americans in the tie-break final at the FIVB Women's World Championship. The Russians won 15-25, 25-23, 25-18, 20-25, 15-13 to end Brazil's hopes of a first world crown and take the gold medal for the first time since 1990. 

Russia's Italian head coach Giovanni Caprara attributed the victory to three key players, Godina, Gamova and Sokolova (Shashkova): “These three players have a very strong motivation, and without strong motivation it is impossible to play well. We also found a setter who can run for five hours if necessary and still make high sets, a libero who thinks first about reception and two middle blockers who think about blocking. As well as these seven players we have five more who have worked very hard for six months, and also my staff worked hard for this victory.” 

http://www.fivb.org/en/Infomedia/PressReleaseDB.asp?No=12091&Language=0


本日三功臣(由近至遠): Godina, Sokolova, Gamova

 




<以下略>




Russia和Brazil今年九月在World Grand Prix的冠亞軍賽就相遇過
那場比賽真是慘不忍睹  我看到一半就不想繼續看下去
相隔兩個月之後  這兩支球隊又在World Championship的冠亞軍賽相遇
雖然今天是收假日  不過去到實驗室發現這場比賽正在打
老大又去上課了...302剩我跟佩璇兩個人  於是我就很大膽的開來看 :P

第一局Russia還是很慘...只拿到15分
第二局Russia的狀況還是沒有很好...
正當我想"該不會跟九月那場比賽一樣吧..."的時候
第二局打到21:23  Russia落後兩分
可是很莫名的  Brazil突然好像中邪一樣
接發球/攻擊/吊球  突然通通都失靈
於是被Russia追成平手  這局就被Russia反敗勝

排球比賽很奇妙  上一局反敗勝的球隊  氣勢通常可以持續到下一局
第三局  Brazil依舊還是一副中邪樣  XD
這局Gamova好像神人  只要是她攻擊  都有得分  狀況好到不行  
Akulova連修正球都修給Gamova打
Akulova還可以自己一個人把Brazil的快攻攔下來
Merkulova的快攻突然也每次奏效
Godina的發球讓Brazil突然都不會接發球了
Russia突然間大家都變神人了~~XD
所以第三局分數相當懸殊就被Russia拿下來
(恩  5分在這種比賽算是懸殊了啦~)


<圖: #18 Akulova, #6 Godina, #11 Gamova>

第四局  其實Russia蠻有機會一口氣拿下來
但是  Brazil的老將Fofao救球時撞上廣告看板  在地上躺了好一陣子
從這之後  Brazil的怪異狀況就被撞飛了  
(沒想到一個撞傷的狀況可以提振士氣  XD)
第四局到最後我也不敢看  跑出去溜達  ~

一下就到第五局了  一開賽其實兩邊是你得一分我就得一分
只不過在交換場地之後Russia突然失誤一堆  @@
比數來到11:13...Brazil再一分就可以拿到Game point
我想大概全世界一半以上有看這場比賽的人都覺得Russia大勢已去
可是可是  Brazil又突然中邪了  跟第二局的狀況一樣
被追成13:13  接著是13:14  反而落後一分

相當關鍵的一分  接下來的這一分會決定比賽要打入deuce
或者是Russia拿下冠軍

一個撒西米  Russia得分
15:13  比賽結束



那一瞬間我叫了一聲 XD (希望佩璇沒被我嚇到)
然後我看到Gamova哭了  Sokolova看起來也一副要哭了
害我也好想哭...T____T
(不過我沒哭 = =+  我全身起雞皮疙瘩而已)

突然腦海中浮現04年的奧運  冠亞軍賽  China v.s Russia
當China在電視螢幕的左半場歡呼時
電視螢幕的右半場  Gamova哭了  Sokolova很落寞的坐著把纏手的拆下來
我看到從小到大我看到他永遠很兇永遠對Russia球員大吼的卡爾波爺爺
走過去去摸摸他們兩個的頭

然後我就哭了
(可是甘我屁事阿  嗚嗚)

那段影片後來重看還是會有一樣的感覺

今天他們兩個又一起哭了  但是跟04年是完全不一樣
真希望這時候我在大阪的球場親眼看到這一刻阿

講了這麼多  最重要的人沒提到

Lioubov Shashkova - Sokolova


當然絕對不能漏掉這個這麼重要的人阿!!
至少她對我來說很重要  XD
Godina回來之後  她終於可以不用一直一直打長攻
我很想看他的移位攻擊阿~
他今天打了至少兩個超漂亮的移位攻擊
一球是Touch out  一球是直接定下去得分
當然他的長攻還是很有威力  直線斜線  都很漂亮

我想我如果親眼看到她打球  一定會流淚的~
從國中看她到現在了  算一算也將近七八年有
多想親眼看看這個人阿~!!
可是2008奧運打完她就要退休了  /____\

好想好想看~~~~!!



下輩子吧我
下輩子來投胎當俄羅斯人好了  XD


===============我是分隔線=====================


晚上老大去打壁球  害我很想衝去打球
可是我的腰實在很痛...Orz
禮拜二下午打很爽阿~終於可以打女網了!!
那個高的嚇死人的男網我就算跳到死也不會比網子高
女網用力一點跳就可以過網~
飛起來兩次  距離我上次飛起來大概有一年了吧
兩球都是因為舉球員舉在頭上  =__=  完全來不及只好硬衝
雖然兩球都不錯漂亮  但第二球打完降落的時候我就整個摔在地上了

腰好痛阿  嗷嗚~
原來腰傷會一直存在阿  嗷嗚~
就像手傷會一直存在阿  嗷嗚~

看來我是真的老了
可是我現在很想整個砍掉重練
基本動作重練  防守腳步重練  攻擊手腕重練  攻擊步伐重練  
全部砍掉重練!!!!






可是我沒時間





畢業重要
Morphological Operation重要
Find Fingers重要
Magic Ball & Virtual Panel重要
HCI重要 -> 啥時決定要丟的我都不知道



OK  我不重要  =.=



Volleyball只好先丟著了
每個禮拜二下午從一點打到三點  好像已經很奢侈了




是誰用google reader訂閱這個blog
好想知道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