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完住址登記之後,我就到港區役所隔壁的港郵便局開戶。其實本來沒有要開,但想說都來了就乾脆開一開,之後就不用再花時間開。

跟郵局銀行的人員說明要開戶之後,接下來真的是一場大戰。那天接待我的郵局小姐雖然人很好,但是我真的是完全聽不懂他在講甚麼。填單子甚麼的因為有文字,再加上對方也是帶著我一欄一欄填,所以基本上沒甚麼問題。問題是在結束之後,先是設密碼的部分我就聽很久聽不懂,這部分就搞了半個小時以上。我到現在也還搞不懂郵局領錢到底要怎麼領,也導致我存在裡面的錢都還沒領出來過。接著他拿著我的申請書進去裡面,我又等了大概半個多小時,小姐出來跟我說了一串完全聽不懂的,總之意思就是今天沒辦法拿到存摺,我剛剛交給他的錢他要退給我,然後要重新填寫一次申請書。這一步我真的是完全不懂為什麼,但是知道的是存摺要過幾天之後她才能郵寄到我的地址給我。

在郵局開戶真的是我遇到的最大困難,完全不知道為什麼當天拿不到帳戶 QQ

在等郵局開戶的時候,用line跟哈骨頭講了發生這些事情,哈骨頭推薦我去新生銀行開戶。新生銀行的優點是在便利商店存錢或領錢都不用手續費,非常方便。於是跟郵局大戰一場失敗之後,我就決定去梅田開看看新生銀行的戶頭。

新生銀行梅田分店在阪急百貨的隔壁,銀行不愧就是銀行,進去之後表明要開戶之後,櫃台小姐就領我到一台電腦前面,接著從裡面出來一對真正要幫我開戶的小姐,跟我說申請資料全部用電腦填寫。有些地方我還是會卡住不知道怎麼填,小姐就直接接過去幫我把資料填寫完畢。

用電腦填寫完畢之後,也是被領到另一區去等待,等大概10分鐘左右,小姐就呼喊我過去,把一些資料交給我,包含網路銀行的使用方式等等。新生銀行的特點是沒有存摺,一切都像網路銀行的感覺,領到提款卡之後我就開心地離開了~~~

事實證明新生銀行真的很方便,便利商店24小時存款提款都沒問題,也完全不需要手續費。我所有多餘的現金最後都在機場全部存進戶頭,現在去日本我也是一到達就會把身上現金都存進去,有需要的時候再去領出來用。另外有一個我還沒使用過的功能,新生銀行一個月有提供一次免手續費的跨行轉帳,看起來如果要買東西也可以使用。

總之如果打工度假需要開銀行戶頭,公司又沒有規定一定要在哪個銀行開戶的話,推薦使用新生銀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