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集的最後,地震後的第一個晚上,所有人神經緊繃度過這精疲力盡的過完這混亂的一天,死亡人數繼續上升讓人覺得失去希望時,突然傳來直升機的聲音。

06.png

六個從天而降的身影,引起大家的注意

07.png

42.png

안갯속에 피어나는
在濃霧中綻放的
하얗게 물들은 그대 모습
渲染地純白的你的模樣
한순간에 내게 심장이 멈출 듯 
一瞬間我的心臟像是要停止一樣
다가와 버렸죠
你向我走了過來

這個男人從黑暗中走了出來

43.png

前面的人來往的再多,劉大尉和姜醫生只看的到對方。

44.png

45.png

08.png

看到劉大尉回來,沒有時間多說話就離開,只因為她是宣誓過要盡其所能地救人的醫生。

46.png

11.png

10.png

看著姜醫生離開的身影,確認沒受傷,安心了下來。

47.png

50.png

49.png

眼神一轉,他是那個劉大尉。

48.png

全劇16集中我最喜歡的橋段是以上這段。黑暗中走出來的劉大尉,就像是被黑暗籠罩的大地上的太陽,照亮了災難現場奮力戰鬥的軍人和醫生。

災難部分總是會出現英雄的事蹟(犧牲),亡者的悲傷,生者的喜悅,但這一段表達出災難現場沒有重逢的喜悅和問候,只因為他們是救人的醫生和軍人。這集的最後,昏天暗地的救災中,劉大尉和姜醫生終於在角落遇到,短暫的三分鐘,簡單的幾句話,又各自朝不同的方向去。

"옆에 못 있어줘요. 그러니까 꼭 몸 조심해요."  "我沒辦法陪在你身邊,所以一定要注意安全"
"대위님도요"  "大尉你也是"

13.png

就像後來劉大尉說姜醫生能在現場一起跟他打這場仗很好,姜醫生說因為劉大尉在現場才讓她不會逃避,很喜歡這個情侶關係中沒有依賴和被依賴的人,沒有很矯情的虛無,而是兩個人都有各自的一片天互相安慰扶持著。


강선생이 이 현장에 있어서 다행이에요. 함께 싸워줘서 고마웠습니다.
真慶幸姜醫生在現場,和我一起打這場仗,謝謝你。

이미 받았는데 대위님한테. 돌아와줘서 고맙습니다.
已經從大尉你那裏得到安慰了,謝謝你回來。
오늘 대위님 없었으면 전 아마 도망갔을지도 몰라요.
今天如果沒有你的話,我不知道我會不會逃跑。


地震的這段讓我很喜歡姜醫生,她就是那個堅強而且理性的女生,也難怪劉大尉這麼愛她了 (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