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稱: Lidi Guesthouse 
地址: Bajcsy-Zsilinszky út 3. 4. em/ 7, 06. Terézváros, Budapest, 1065, Hungary
房型: 標準雙人間- 帶共用浴室
價格: € 130 (單人四晚)
住宿日期: 2018.03.31, 2018.04.01, 2018.04.02, 2018.04.03
網址: (Booking)  https://www.booking.com/hotel/hu/lidi-guesthouse.zh-tw.html

舒適度:★★☆☆☆
通英文程度: ★★★★★
櫃台服務態度:★★★☆☆
清潔程度:★★☆☆☆
離車站距離:★★★★★
周圍生活機能方便程度:★★★★☆

達佩斯的住宿費比起其他城市便宜不少,不過我還是以交通方便為主,找了Deák Ferenc tér車站附近,這家Lidi Guesthouse在Bookings上面評價很不錯,大多是說交通方便而且主人很helpful,雖然要共用浴室比較麻煩,但看在交通方便的份上也就選了他,反正這才是這趟旅行的第一站,後面住好一點就好了XD

因為我到達的時間比較晚,所以事先有在Bookings發訊息問可不可以late check-in,Lidi回覆訊息還蠻快的,說他們有提供self check-in,所以晚到不是問題,出發前幾天會告訴我詳細的內容。但Lidi應該是忘記了,所以出發前我再問了一次,Lidi才寄了很詳細的email給我,包含怎麼從機場去到Lidi Guesthouse,以及要怎麼self check-in。

從布達佩斯機場到Lidi Guesthouse最方便的方式就是搭100E公車,從機場直達Deák Ferenc tér,下車之後往前走然後右轉,就可以到Lidi Guesthouse的大樓。雖然是幾步路,但是我是在下大雨的夜晚到達的,所以弄得無敵狼狽....。雖然是一棟蠻古老的大樓,但是設備還算先進,最大的大門要輸入一次密碼,之後要進到樓梯間又要再輸入一次密碼,樓梯間有個很小只能塞兩個人的電梯,Lidi在號稱四樓的五樓,所以絕對不會想要提著行李上去XXD 

IMG_1806.JPG

到達四樓之後,先從safe box用密碼拿鑰匙開門。Lidi家的門都是很古老的歐洲門,鑰匙很難插又要轉很多次,每次都轉到手痠XXD

 

IMG_1807.JPG

進去之後其實就是一間三房的房子,有一間廚房,廚房內餐具還蠻齊全的,可以自由使用。有個餐桌可以吃東西,有一間廁所,還有一間浴室。

IMG_1921.JPG

IMG_1924.JPG

IMG_1922.JPG

我住的是其實算是單人房比較像是儲物間改建的,在餐桌旁邊的房間,因為一開始忘記拍照,後來就被我弄亂了,於是就不放照片了。房間裡面就是只有一個床,入住的時候房間內會附有一條浴巾,還有一個衣架,有洗衣服的話曬一下一兩天就乾了。除此之外就沒了,也沒有桌子椅子,更別說電視了,所以很可惜不知道匈牙利的電視節目都是些甚麼.... 。房間內倒是不少可以放小東西的架子,蠻適合我的,一到達就可以把化妝品保養品還有一堆哩哩摳摳的東西都拿出來放好,要拿就方便了!

IMG_1923.JPG

浴室只有浴缸,雖然有蓮蓬頭,不過卻沒有簾子可以擋水,更糟糕的是,地板沒有排水孔.... 第一天洗澡的時候我沒注意到這件事情,所以洗完之後浴室就淹水了,害我還在那裏清了一會兒。

IMG_1925.JPG

但浴室裡面view很好,可以看到最面的Budapest Eye。

IMG_1927.JPG

IMG_3870.jpg

除了我住的那間房之外,另外的三間都是跟浴室平行,所以我相信也是都可以看到budapest eye,不過我猜房價也比我的貴就是。

在我入住的期間,其他三間房分別有不同的三對情侶入住,其中一對我覺得他們很差勁。第一天我到達之後,因為全身濕所以很想快點洗澡,我到的時候浴室就有人了,我收拾好東西過了一小時之後發現浴室還是有人,而這之間我也是一直有注意有沒有人出來。最後從我到達到他們從浴室出來,總共是花了將近兩個小時,意思是這對情侶在浴室待了超過兩個小時....。當我進入浴室之後整個傻眼,浴室內有用過的杯子和酒瓶,然後還有熱水壺也被拿來了。我能理解情侶出門旅行想要浪漫點過,而且浴室的view又很好,但是在這種共用浴室的Guesthouse占用浴室兩個小時,真的是很沒品就是。後來在廚房或餐廳遇到他們我也不太想跟他們打招呼,覺得這兩個人真的很沒道德....尤其是那個熱水瓶,後面幾天我根本不敢用,誰知道他們拿去浴室做了甚麼阿!!

清潔方便眼睛看的到的地方是都還蠻乾淨的,我也有遇到清潔的人早上來整理房間。不過不知道甚麼原因,我住了四個晚上,到第三晚的時候全身都很癢,但我確定我沒有吃甚麼可疑的食物,所以感覺是哪裡不乾淨造成的。

Guesthouse的樓下就是很多Tour的集合點,如果要參加Tour真的很方便。下樓之後左轉在地鐵的入口處就是一家超市,但很可惜我待在布達佩斯的四天有三天是他們的國定假日,所以超市都沒營業。第四天我要離開之前才發現那是超市,如果有開的話真的是非常方便。這間超市沒開的話,走過Budapest Eye那邊有一家24小時的Roni ABC,永遠都很多人XXD 可以買到水飲料麵包等等東西。

交通方面,Deák Ferenc tér本來就是個大站,不管去哪裡都很方便,但也因為是比較大的站,所以蠻多流浪漢的,尤其是最靠近Lidi的出口那邊,整排路邊都是流浪漢。大部分時間他們都不會打擾路過的人,但我也有遇過一次是很明顯的一個比較年輕的流浪漢故意跑來嚇我,其實我遠遠的已經有感覺他要往我這邊靠來,所以我已經有閃往邊邊靠,但還是沒辦法被他靠很近的嚇..... 如果是從另一邊靠近The Ritz-Carlton有手扶梯的出口那邊比較少流浪漢,也可以從那裏出來之後在過馬路。

從Lidi要去布達佩斯的各景點,很多都可以用走的,例如聖伊什特萬聖殿 Szent István Bazilika根本就在旁邊超近,去西岸的布達城堡那天我也是用走過去的,走到塞切尼鏈橋 Széchenyi Lánchíd大概10分鐘,再一路逛過去。要搭公車也很方便,那附近也有公車直達漁人堡Halászbástya,第三天的傍晚我就是吃飽之後再去漁夫堡看夜景。

以Lidi的價格,以及附近方便的程度,我覺得是C/P值真的很高的住宿地 - 但是室友的好不好就是另一個問題了,畢竟是共用浴室,還是多少有點不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