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享受泡湯  所以在花筏的第二天早上調了七點的鬧鐘
我一點多才睡  七點就要起來  真是快要了我的命...
可是為了好貴的溫泉  還是爬起來了

第二天早上女湯是在三樓  所以我們要先走到三樓才會到溫泉
這天因為早上很多人上來泡湯  所以就不好意思拿相機來拍照
不過其實跟前一天在二樓的樣子是一樣的
只有文字描述啦~

要去泡溫泉也是要先換室外拖  然後走一段路之後到達換衣服的地方
這邊換衣服的地方感覺比二樓小一點  因為我一轉身就會撞到櫃子 XD

我去的時候阿英已經先到了  除了阿英之外還有一套衣服  看來裡面還有一個人
不過打開室內湯  卻沒有人  @@||||  郎咧...

泡溫泉也是一樣  先把身體洗乾淨之後再泡
但我覺得早上的溫泉沒有昨天晚上來的燙
因為我可以在裡面呆比較久的時間~

泡一段時間之後  有一個人從外面走進來
原來那個人是去泡室外湯啦!
這邊的室外湯跟二樓不一樣  不用再走到換衣服的地方
從室內湯的地方旁邊直接就是通往室外湯的地方
因為室內湯也泡一陣子了  所以我就出去泡室外湯啦

為什麼我說室內湯沒有昨天晚上來的熱 
另一個原因是因為昨天晚上我走出去室外湯一點都不覺得冷
但今天早上走出去室外湯的路上我卻覺得我快冷死了  ~.~

一到室外湯  就趕快跳進去了
真溫暖阿~~~~~

早上的嵐山也是有一點點飄雨
白天視線比較好  可以從屋簷的細縫裡望出去
有一面的風景超美的  就是渡月橋桂川那一面!!!  超漂亮的~
不過還是很可惜  因為兩邊的圍籬比較高  所以並沒有辦法邊泡溫泉邊享受美景
如果要看要站起來看啦!
不過阿...感覺從另外一邊的細縫  有心人如果真的要看是可以看得到了 Orz
一站起來就都看光光了

泡一陣子之後  因為室外湯真的比較冷  所以就趕快又回室內湯泡一下
時間其實蠻趕的  我們七點起床  八點要吃早餐
中間一個小時要泡溫泉還要著裝打扮  XD
所以也沒泡多久  我就洗澡準備出去了

洗澡的時候突然想到前一天的去角質
所以去拿了一些來試試看
真的還蠻好用的   搓一搓就很多白削削
雖然不知道是去角質霜本身就有還是真的是我搓下來的 XD

洗好之後就把浴衣穿好  因為我一直覺得好冷所以也穿了紫色的外套
時間也差不多了  就準備下樓吃早餐

溫泉旅館的晚餐在房間內吃  早餐是要到樓下的餐廳吃
餐廳是榻榻米式的  一整個就是很日式
先找到我們的桌子  202號房  還有寫我的名字呢!!
根據第一次來日本丟皮包的經驗
他們只會唸"莊"  我的名字是完全不認識的
看起來是直接按照我打的字用毛筆寫出來

有我的名字耶~日本人不知道怎麼念我的名字

我們到的時候桌上已經擺滿了東西
看到這一大桌東西我真的是傻眼  早餐也未免太豐盛了吧!

滿滿的一桌早餐

請忽略我還沒化妝一臉剛睡醒的樣子
因為早上很早就起床  而且泡完溫泉真的還蠻想睡的~

餐廳很日式所以一開始我還以為一定要用跪坐的  Orz
不過後來發現連日本人都是直接坐下  所以我也就直接坐下啦!
然後我們本來也以為早餐是要穿浴衣下來吃的
結果發現大部分日本人都是換好衣服才下來吃
好像只有一對情侶跟我們一樣也是穿浴衣吧!

接下來就容許我一樣一樣慢慢說明早餐的菜色吧!
不過這一大桌擺在前面  還真的不知道該從何吃起
女侍在我們坐好之後會送上白飯, 醬料, 味增湯

這是醬料  我有拿一顆梅子放在飯上面  梅子好酸

醬料們

還問我們要吃什麼魚  不過她講的魚我都沒聽過  後來我們只好隨便亂選
反正都是魚  應該不會難吃到哪裡去吧...

看來就從最靠近的地方開始吃吧
首先擺在最前面的是一大盤看起來又是創意料理的東西

早餐1

其他東西我都不記得了  我只記得右下角那個
因為那是昨天晚上也有吃到的很好吃的魚卵!!  早餐吃到它真令人開心!

右手邊有一盤白色的東西  我吃了其實也還是不知道是什麼
口感像是比較綿密的豆腐

早餐2(應該是豆腐)

左手邊放的我就比較認識了
小魚. 漬菜. 茶碗蒸
其中有一種漬菜  上次有買回台灣但不好吃
這次在這裡吃倒是覺得還好~真是奇妙
看來心情好不好也會影響食物好不好吃 XD  

這是我叫的魚  叫的時候不知道是什麼  吃了也不知道是什麼魚  XD
但是也是冷冷的就是...

魚

這是阿英叫的魚  這個我就認識了  是柳葉魚
可是阿英說她不吃柳葉魚...囧

柳葉魚 

左邊有一大鍋  我們來之前就有看過有人的blog說這是豆腐
當然也有說她們煮豆腐時發生的趣事  詳情請見: http://wrw.pixnet.net/blog/post/21250725
感謝blog的主人讓我們知道這是豆腐~!!!

準備要煮豆腐了

不過其實我們也還沒有機會去摸豆腐
女侍就過來了  跟我們說這是Japanese Dofu
然後就直接幫我們煮豆腐了~
把豆腐放下去煮之後還跟我們解釋說等一下要怎麼吃
阿英一直想要錄影  請女侍慢一點  不過女侍完全不理阿英  自顧自的就做豆腐了  XD

正在煮的豆腐

煮豆腐 
 
煮好之後把豆腐撈出來放在白色的濾紙上  配醬油吃  XD

配醬油吃 XD

阿英說濾紙下面的湯汁也可以喝 
不過因為我本身就不太能吃豆奶之類的東西  所以我就沒喝了~

其他的就是茶和柳橙汁
吃完豆腐也吃完飯之後  女侍就會上咖啡
其實這是一個很奇怪的組合
很日式的早餐  配上茶和柳橙汁我覺得都還可以接受
但最後竟然來杯很歐美的咖啡  感覺超怪的...

很日式的漬菜與很歐式的咖啡的組合  超奇怪的...

咖啡和漬菜, 更怪的組合 XDXD

吃完早餐之後回房間  床已經被收起來了
房間又恢復到昨天我們進來的時候看到的樣子
桌子和椅子擺在房間的正中央

吃飽回房間床已經被收起來了 

看了看時間  竟然也九點了  沒想到吃個早餐竟然吃了一個小時!
不過早餐真的也蠻豐盛的  吃的好飽!!

因為距離10點check out還有一個小時
所以就趕快化化妝  等一下想要出去外面拍一下照~
難得在日本穿浴衣咩  也不知道下次在日本穿浴衣會是什麼時候

化完妝來張自拍  跟剛剛沒精神的樣真的差很多
化妝真是一件神奇的事情~~~

化完妝來張自拍

然後也是要跟三面鏡在白天自然光下來張照片
順便照一下我後面漂亮的蝴蝶結
這可是我跟浴衣奮鬥了一個晚上之後才找出來最好的方式! 

三面鏡中的我

接著我們就要準備出去外面照相啦
這時候時間所剩不多了  不過阿英的紫色外套已經被收走了
我的外套則是因為剛剛有穿下去吃早餐  所以還在

先到花筏大門照張相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  如果不是因為人太小就一定被我放MSN啦!

花筏大門之我愛這張!

雖然花筏的另外一個牌子前面擺了很多紅色的袋子
不過為了跟牌子合照  還是不管啦!
但意外的並不會覺得奇怪耶~

花筏招牌 

也請工作人員來幫我們拍合照
這張照片告訴我們  紫色外套是很漂亮的!

花筏大門前來張合照

然後跑到大門對面的渡月小橋合照
藍藍的天真舒服

渡月小橋

接著趕快跑到大門的左邊  因為那邊正好是面對桂川  而且竟然還正好停了一條小船
詩情畫意~~~

風景好美~~~ 

邊拍照邊喵到旅館旁邊就是一間神社
雖然來不及上去穿著浴衣拜拜了(這時候只剩下五分鐘了!)
不過我們還是意思意思的跑上去  跟很多紅色的建築物合照  XD
但這個神社到底叫什麼名字呢  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

神社門口拍張照

下來的時候發現桂川的景色真的好美  所以忍不住又多照了一張

漂亮的風景

如果有機會穿著浴衣在嵐山走  應該也會是個很棒的回憶~
希望下次來有機會!!!

剩一分鐘就10點了  趕快衝上樓去換衣服  把行李拖下來一樓  呼~好在沒有超過
我們把行李寄放在花筏大廳  就準備出去逛逛嵐山啦
因為阿英一直說幫忙收鞋子的老先生很日式  所以我們就要求跟他拍合照~ 

門口老伯

就這樣  我們的溫泉旅館之旅到此完全結束
花筏其實是一個不錯的旅館  但真的好貴
我們這樣住一晚每個人要¥16800  而且我還很蠢的要多付可樂錢¥350
所以我總共付了¥17150  折合台幣NT6346  真的是不便宜
不過能穿著浴衣吃著日式懷石料理  還可以跑出來快速的照相
比起台灣溫泉飯店都是check in之後就把你丟在飯店裡不管你
吃飯的時候都要到餐廳吃不能在房間吃
而且睡的還是榻榻米  很日式的感覺
難得出國  來享受一次算是不錯的經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