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花筏把浴衣換下  拿行李check out之後f
我們就要往大阪伊丹機場前進
下午要搭日本的國內線飛機移動到東京  晚上要在東京跨年!


因為我們的出發地是嵐山  要到大阪伊丹機場其實還蠻麻煩的
我查到最方便的方式要換兩次車
從"阪急嵐山站"搭阪急電車到"桂"
在"桂"換車搭到"南茨木"
然後再換大モノレール單軌電車到大阪伊丹機場
光是用想的就覺得累
所以當我發現要這麼麻煩換車的時候  有點後悔不是選擇搭新幹線
只要到京都車站搭新幹線就直接到東京了...

不過選了國內線就選了  這時候也不能換了
所以還是乖乖的按照查到的交通方式換車吧
我們搭的是2:00PM從伊丹機場起飛的飛機
雖然之前查到國內線是只要在30min前check in就可以
不過為了保險起見  我查的是60min到達機場的方式
還查了兩班車  一班是11:44從阪急嵐山站出發
然後最晚我們必需搭到11:57的阪急列車從嵐山出發  否則到機場太晚

因為我們check out的時間是10點  距離搭車還有一點時間
就趁這一點時間逛一下嵐山短短的街道吧!

首先第一個列入的景點就是渡月橋
上次來嵐山因為太累了所以沒有走到渡月橋這邊
所以無法比較冬天和秋天的景色
但是阿  我光看冬天的景色  就知道秋天一定超美的~
有點後悔上次沒有走過來看看

這是從渡月橋往西的方向看過去的景色  一片遼闊  很舒服
渡月橋上看桂川

所以我也來跟這美景合照!
想必秋天的時候  整山應該是紅紅綠綠的很熱鬧吧~

我和桂川

渡月橋往東看過去  有好多烏鴉(還是老鷹?)在天上飛
景色也一樣很美
不過因為逆光所以臉照起來是黑的
但可以看到背後真的超多烏鴉(還是老鷹?)的~

後面有好多烏鴉

走阿走的就走到橋的另一頭
渡月橋一邊是寫渡月橋  但另外一邊是寫大堰川

大堰川

在網路上查到的資料
"一條名叫大堰川的河流, 緩緩的留過京都的嵐山腳下, 因為蜿蜒的河水像月亮的形狀,
而將橫跨在大堰川上的橋稱為渡月橋"

真的是蠻厲害的傳說~把渡月橋說的好美唷!

<這是從花筏那邊的渡月橋照過來的>
渡月橋

<這是從渡月橋的另外一頭  一對夫妻幫我們拍的>
渡月橋前來張合照

 
走過渡月橋之後  就是小小的嵐山商店街
不過在橋頭先看到的是很多的人力車
今天天氣實在是很冷  這些小哥們站在風中也一直不停的動來動去來保持溫暖
真是辛苦他們了~

拉人力車的人

上次來京都吃到"大根"這種漬蘿蔔覺得很好吃
可是因為要冰  也不知道可不可以帶上飛機  所以最後沒買
這次來京都決定買兩條回家孝敬媽媽  嵐山是京都的最後一站
所以我先在這裡的幾間店看看大根  哪一家可以保存比較久

我和大菜頭

逛著逛著  結果走到一間雨傘店  是賣waterfront的雨傘
阿英說她有買這牌子的雨傘  很好用
嵐山的店是一支賣¥1050  阿英說她要送給他姊姊
所以我們就在那裡看雨傘看了很久  老闆是一個打扮的很搖滾的男生
我們看完的雨傘他就要一個一個慢慢收好
看他收的笨手笨腳的感覺  我真的很想笑~
不過最後阿英買了兩支  我買了一支

走著走著  突然又看到3D model的車  真是太妙了
昨天搭京福電車看到她的列車  今天看到她的車
她廣告會不會打的太大...

和3D model車合照

因為距離我們預計要回去拿行李的11點已經不遠了
所以最後就沒有走到野宮神社和竹林那邊去
只把天龍寺前面的商店街逛完  然後跟天龍寺的門口拍張照...XD
一個月前有進去  所以現在不進去我ok啦!

我和天龍寺大門

因為已經回頭了  所以我就在"西利"買了兩條大根
一條是¥525  兩條是¥1050  保存期限到1/14
回國之後還有一段時間  也是我當時看到可以保存最久的了!

走著走著又看到一間店  好像是個有名的演員的店
阿英認識這個人  但我不認識...
雖然我不認識  但是我還是可以模仿她的動作的!

表情也要學一下

阿英在一間小店裡買了一些貓頭鷹  每個貓頭鷹代表的意思都不同
我在這間店有看到漂亮的筷架  但卻找不到適合的筷子
所以最後我就沒買了~ 本來是想買筷子+筷架組回來送朋友當紀念品


時間也快到了  我們就重新走回渡月橋
就快要跟嵐山說掰掰了  我覺得嵐山真的是一個很棒可以好好走走的地方
但我兩次來似乎都沒有好好走完  下次有機會來京都一定要排個一天好好的玩他一下!

趁沒有人的時候趕快跑去跟人力車合照
人力車的價格都太貴了  不然我想坐坐看~

我和人力車

跟花筏前小渡月橋的景色再次合照
真的要跟嵐山說掰掰了

小渡月橋的風景

拿了行李之後  我們就往阪急嵐山站走去
阪急嵐山站雖然地圖看起來很近  但推著20kg的行李的我卻覺得無敵的遠...嗚嗚
推到後來都要流汗了(嵐山當天很冷  還飄著細雨)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阪急嵐山站

阪急嵐山站

買完車票之後  看到車站旁有一間便利商店
我就想說去問問看有沒有賣郵票
沒想到這間商店人還蠻多的  但店員只有一個  所以排隊排好久 Orz
輪到我的時候我說我要買郵票  80元的(我知道便利商店都沒有70元)
店員問我要幾張  我原本打算買11張
但是看店員撕得很辛苦  當下就改口說請改成給我十張
結果我的"十枚"講的可能不是很標準
後面正好排的一個很小的小弟弟  他就很大聲的又講了一次標準的"十枚" 
結果店員笑了  我笑了  大家都笑了  XDXDXD
我只好很不好意思的說:ごめんなさい

我去買了10張郵票

買完車票也買完郵票之後  我們就進車站啦
阪急的車站一向都很古色古香  嵐山站也不例外啦!

阪急的車站有種古色古香的感覺

連阪急的列車都很古色古香呢!
真的是很神妙的一家公司~

我和阪急列車

推著20kg的行李走得很辛苦的我
那天我還穿高跟鞋呢!
 

按照原本計畫  我們搭到的是11:47的列車
在車上我們就在做手工 --- 貼郵票
打算等一下到伊丹機場的時候把關西的明信片寄出去
(再哀傷一下  我竟然漏掉了寄給我自己的明信片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一陣子之後就到了"桂"  我們要下車換阪急京都本線

到桂了, 下車換車 

不久之後到南次木 
我們要換大阪monorail
這就要出阪急的車站  然後走一段路之後到monorail的車站
買完車票之後  其實只剩一分鐘車子就來了
可是看到車站有好多妻夫木聰  就忍不住先停下來跟他合照

看到妻夫木聰就撲上去了

也因為這樣  所以我們錯過了一分鐘後到達的車  要等10分鐘
所以我們提早搭阪急11:44的車也並沒有比較早到  就等於搭11:57的車的時間了
11:57的車的話就會很趕  到大阪機場要快步去check in

這是我們在大阪monorail南次木站的合照  等車ing...

我們在南次木

大阪monorail是單軌列車 
車子要進站了  莫名的很興奮  因為要坐不一樣的車子!
單軌列車其實給我的感覺有點像木柵線~


車子進站囉


搭上車了  腳有點酸...

大阪monorail上

這是車上的樣子  偷看鏡頭的那個男生長的不錯唷 :P

搭車ing, 看鏡頭的男生長的不錯

連車上都好多妻夫木聰耶  看了就很令人開心  >////< 

大阪monorail會經過很多有名的地方
例如幾年前的萬博舉辦的地點  現在改成萬博紀念公園
我看到還有經過大阪大學 

大阪monorail經過好多地方很有趣 

此外  大阪monorail從我們上車到下車都是高架  所以可以看到附近大阪市的房屋
整片的房屋看過去都是低矮的平房  沒有遮檔視線的高樓  真的不錯
(我猜是因為在機場附近啦...)

房屋

終於到了大阪機場  到大阪機場之後我們就開始一路往前衝  因為這時候已經1:10超過了
要在20分鐘之內找到check in櫃臺  排隊  check in  真的是好趕阿...

ANA是在伊丹機場的南大廳  我們趕快走過去

我們從伊丹機場的南邊登機

到的時候我們的班機已經開始check in了
排隊  然後到櫃臺  把電子機票拿給櫃臺的男地勤看
他問了我們一些問題  像是是要從伊丹飛往羽田嗎? 行李有沒有易碎物? 之類的基本問題
ANA的櫃臺都是用英文問我們  很難得的沒有日本腔
他好像很趕又很急  所以講的很快  可是意外的我竟然都在第一時間聽懂了
但是唯一他問了一個到羽田是不是"connection"  我跟阿英都聽不懂
正想請他再說一次的時候  他後面有一個小姐過來跟他講話
等講完話之後他就拿著我們的電子機票看了很久  也不打算重複剛剛的問題...Orz
所以我們還是不知道他問的connection是什麼意思  XD
< 註: 這個男地勤長的很帥  >//////<  >

check in的時候還要秤行李
我看著數字從0跳到19還不停下來的時候有倒吸一口氣
想著: 不會吧  超過20kg了...
結果正好停在20kg  地勤就寫了20kg
不過在他寫20kg的當下  又跳到20.5kg
我超怕他會叫我加錢...好在沒有

反正最後還是平安的check in了  拿到機票  他告訴我們登機的時間和機門
但奇怪的是  他又把行李還給我  XD
問了他之後  原來行李是要拿到另外一個地方去托運

我們拿過去之後  托運行李的地方是有日本警察的
把行李放進X光機掃瞄之後  日本警察拿了一個security check的貼紙貼在我的行李的拉鍊的地方
然後我需要自己再把行李拖到ANA櫃臺去  正式交給ANA的櫃臺  他們才會幫我托運
真是很奇怪的流程...
一般不是check in的時候就直接托運行李了嗎 XD
好吧我也只有搭過國內線兩次  但
兩次都沒有托運  所以說不定我們的國內線也是這樣吧...

好不容易終於check in完畢了  累死我了  Orz Orz

伊丹機場check in

然後才發現  剛剛在大阪monorail看到的妻夫木聰都是小case
大概是因為妻夫木聰有幫忙代言ANA吧

這裡到處都是妻夫木聰阿阿阿阿阿阿  帥哥  (眼睛發亮)

好帥  >/////<

還有他在啃鳳梨的海報  他啃鳳梨  我只好啃蘿蔔了

妻夫木聰啃鳳梨, 我啃蘿蔔...

這是阿英拍的  ANA的時刻表  每一個月的封面都是妻夫木聰  但是都不一樣
阿英說: 不知道可不可以每一本都把封面撕下來就好...


好可愛的妻夫木聰 >/////<

真的是帥哥耶  妻夫木聰  >////////<

然後還有很有趣的東西  就是沒有臉的人形看板
所以我就來充當空姐特訓班啦!
看服裝感覺就是上戶彩演的空姐特訓班的服裝

我也要進空姐特訓班~~~

這是全景

空姐特訓班 

阿英這張超有趣的  表情很讚!
衣服的話則是讓我想到Good Luck中柴崎幸的衣服


玩到這裡時間也差不多了  我們要趕快找郵筒
不然這些明信片就要跟著我們一起飛到東京了  XDXD
我們到二樓  結果東看西看找不到
只好隨便找一間店去問小姐
小姐跟我們稍微指引了一下  原來一樓的外面才有郵筒
所以我們又走下來到一樓外面  卻東看西看看不到
阿英說他要再去找一個人問  然後就消失了
結果在他消失後的一秒內  我就看到郵筒了
其實就在我們的右手邊五不遠的地方
但我們找的時候一直是以台灣的郵筒會靠路邊站好的概念來找
沒想到日本的郵筒是靠牆站好的  所以當然找不到~

越來越接近check in的時間 
我只好趕快打電話給他(這時候也會慶幸好在有電話...)
叫他趕快回來  郵筒就在旁邊~

又是匆匆忙忙  我們一路跑到登機門

日本的國內線是可以帶飲料上飛機的
但是安檢的時候地勤會把水拿去秤看密度
我們遇到的地勤會講一點中文  還跟阿英說"水"呢!

然後經過這個安檢  我們手上又多了一張票

最後終於到了登機門  小姐已經在說往羽田機場的客人請登機

要登機囉

我們晃了一下  以為我們是很晚才登機的  就匆匆忙忙的登機了
經過登機門 手上又多一張票
所以從check in到現在  我手上有三張票....
但奇怪的是  從一開始到現在  都沒有人真的把我的護照拿過去對照身份
這讓我覺得超妙的  我記得我搭台灣國內線飛機  是要把身份證拿出來證明身份
地勤要一一核對過確定是你才會讓你登機
但是在日本  從一開始check in  托運行李  安檢  登機
通通都沒有檢查護照  只是會一張票又一張票的吐出來  XXDXD

看我手上拿了多少張票才能登機

登機之後才發現  飛機上都沒人  XDXD
所以我們還算早登機的呢!

ANA國內線飛機上

ANA這班國內線飛機的座位是232的形式
我們被分配的位子是中間的位子
但這班飛機沒有滿  所以我們旁邊的位子沒有人坐
阿英上飛機之後拿相機出來要拍票  結果被小姐制止
也因為這樣讓我把飛機的說明書再次仔細的看清楚
在登機的階段  任何電子器材是不能用的  包含相機
起飛的時候  大家應該都知道任何電子器材也是不能使用的
等到飛機飛到某一個高度之後  不會發送出信號的電子器材可以用  例如相機
降落的階段  大家應該都知道任何電子器材也是不能使用的
在地面上滑行時  同樣的  任何電子器材是不能用的  包含相機
要等到飛機停妥機門打開之後  才能使用

雖然我們上飛機的時候都沒人  但是不到十分鐘  位子就坐的八成滿了
很快的也兩點了  飛機也準時起飛

ANA的飛機比較特別的地方是  他沒有個人娛樂設備(國內線飛機一般都是這樣啦)
但是前面有一個大螢幕  大螢幕播的東西很特別
起飛前是飛機前面的景色  所以我們看到起飛時飛機離開地面的畫面
剛升到空中的時候  會播從飛機上看地面的景色
所以我們看到房子從很大漸漸變的很小
這也代表我們真的離開關西了(真是捨不得...)
等到一段高度之後  就開始播一些廣告影片
不過這時候我已經不支了  早上太早起  又搬行李搬好遠  實在很累
直到空服員來倒飲料  喝了一杯柳橙汁之後  又繼續睡  XD
要降落之前大螢幕又會改回播飛機上看地面的畫面
但那時看到的是一片藍藍的海  羽田機場在海邊呀~
接著可以看到跑道  以及降落後飛機前方的景色

不過阿...
國內線飛機的降落怎麼這麼恐怖  空空的兩大聲
害我想起我第一次搭華航出國的經驗
也是降落時空空的兩大聲  讓我之後再也不敢搭華航的飛機
沒想到ANA的國內線竟然也是這樣  Orz
說不定我有點暈飛機也是因為這樣  感覺超晃的...

從大阪到東京搭飛機蠻快的  一個多小時就到了
14:00起飛  15:10就到囉!!!
(搭新幹線要兩個多小時  不過地點比較熱門一點不用換車換得很辛苦)

因為一直很想跟ANA的空姐合照  所以特地比較慢才走
不過還是不好意思打擾他們  而且也沒有正妹

下飛機之後我們在飛機門附近跟飛機拍合照
結果站在旁邊的工作人員自動走過來說要幫我們拍合照呢!
這是我們和我們搭的飛機的合照

旁邊的工作人員幫我們拍合照 

這是停在旁邊的一架ANA飛機  明顯的比我們搭的飛機大很多

 我們到東京羽田機場囉!

不過後來才知道  是因為我們走太慢了  XDXDXD
我們是最後下飛機的人  又跟飛機拍合照  所以兩個地勤都在等我們要關機門  XDXD
我們一走出去 他們就把機門關上了~

雖然這已經是我第三次踏上東京的土地  不過卻是我第一次來到東京羽田機場
放眼望去全部都是ANA的飛機  這裡是ANA機場嗎  囧

和一整排的ANA飛機合照

不過這裡風景好  又有太陽照進來  真的很舒服
讓人不自覺的放慢腳步慢慢走  邊走邊欣賞很漂亮的ANA藍白的飛機
當然  也要拍拍照啦   :P
如果可以還真的很想躺下來睡覺...

在這裡我們看著牌子突然看到"connection"

(驚)

剛剛在大阪那個地勤問我們是不是connection
原來指的是這個!!!
指的是轉機的意思啦!!!!
因為我從來沒有轉過機  所以我不知道轉機是特別叫做connection
在我的觀念裡  應該是叫做transfer才對
在此學了一課

所以剛剛那個地勤問我們是不是connection
是要看我們的行李要送到哪裡
如果不是connection  在羽田就要把我們的行李下飛機
如果是connection  那在羽田也要把行李一起connection

也難怪那個地勤後來很仔細的看了我們的電子機票  然後就不理我們了
他應該是看到我們是1/3才要搭飛機回台北
所以認為我們不是connection
很聰明唷...XD

跟ANA飛機合照

下了手扶梯之後  看到這個看板

哈囉!東京!我又來啦!

這是我第三次來東京, 第一次從羽田機場進東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