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飛機之後就去等行李  也許是國內線的關係吧f
行李轉盤上很少行李  想我搭國內線也是不用托運啦~
所以很快就找到我們的行李了


出去之前的最後一關會把其中的一張給門口的地勤
就可以出去啦!

羽田機場的大廳也是第一次來  好多人唷!
也許是因為今天是日本人的除夕夜吧  大家要趕著回家或是來機場接人  ==> 我自以為

我們在東京的四天要住的地方是goomi大超推薦的Villa Fontaine
本來我們要搭的是根據goomi大提供的坐法
搭京急線然後轉大江戶線  直接從汐留站出來  但這樣要¥550
一直看到東京monorail的廣告
說從羽田空港搭到山手線的任何一站  新年期間特價只要¥500
看了一下Villa Fontaine的access方式
有一個是從新橋站汐留口出去之後走6分鐘可以到
所以節儉的我們就決定選擇這個方式搭到新橋站走過去

首先  因為來到了東京  所以我可以用之前買的suica來買票
原本裡面好像還有剩一點點錢  先儲值了¥2000
用suica買了到新橋站的¥500
在東京就靠這張卡了  這樣我就不用在那裡煩惱怎麼坐車比較便宜 XD

搭monorail的空港快速可以到濱松町站

 東京monorail前合照 

很快的車子來了  這車子好像是專門設計給擁有大行李的旅客使用
看我後面就有像N'EX或Haruka車廂固定行李的架子

東京monorail上

其實不只是這樣  整個車廂的設計都不太像是一般的車廂那樣規規矩矩
地上有很多突起物  座位也不一定是在中間還是旁邊
算是很奇特的一種車了吧~

電車構造非常奇妙

在羽田空港上車的時候列車是在地底
過了一陣子之後就爬上地面上
首先看到的就是羽田空港在進行國際線的工程
預計2010年10月可以完工
回台灣之後有看到新聞說希望能有松山-羽田的班機  如果有就太好了!
松山比桃園機場近  羽田也比成田距離東京還近
而且即將通車的內湖線有一站叫做"松山機場"
等於從我住的地方出去可以直達松山機場
如果真的有這樣的飛機  我想我可能會隨時提著行李就到東京吧  XDXDXD
(因為太方便了~)

羽田空港的國際線跑道2010年Open

旁邊一直有一條不知道該稱為河還是人工運河的水道跟著我們
望出去的景色其實很漂亮

窗外風景很漂亮

接著漸漸進入市區  也就越來越有城市的感覺 ---- 高樓大廈
沒錯  這才是我認識的東京  於是也越來越有熟悉的感覺

一棟比一棟還高的高樓

這就是東京

看到這棟房子的時候
阿英說: 這些人住在格子裡面...
也許都市人都是這樣吧 ~ 住在自己的格子內

住這棟房子的人很像住在格子裡

也看到一個很妙的東西
五十嵐不只是賣奶茶  他還有冷藏唷!

五十嵐也開冷藏??

最後  我們終於到了濱松町
在濱松町換搭山手線到新橋

好久不見的山手線  很開心的快點跟山手線合照
來第三次東京  還是第一次跟山手線合照呢!

到濱松町換山手線囉

在我的印象中  冬天的東京是不冷的
因為我在2008年的春節來過東京  當時每天都只穿一件針織+一件羽絨外套
所以我一直覺得冬天的東京不冷
這次來到東京  到這個時候我都還是這麼認為
因為看看氣溫  現在才八度  但我真的一點都不覺得冷

東京氣溫8度, 但一點都不覺得冷

(不過我後來想想  我當時不覺得冷  應該是因為一路一直在搬行李 所以很熱)

我們在山手線的JR車站就玩了很久
因為我們發現往下看  下面有一個火車頭
兩個人一直嘗試要跟火車頭照相  好不容易終於成功了

和火車頭合照

然後我們又發現一個有著天海祐希和阿部寬的廣告看板
還正好在他們兩個中間有個椅子可以坐
所以我們又跟這個廣告看板拍照

阿英: 他是最有魅力的中年阿被了~
我: (點頭)

阿部寬+天海祐希

不過呢  新橋站怎麼沒有電梯啦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所以我就搬著20kg的行李下樓梯  而且我還穿高跟鞋  嗚嗚嗚嗚嗚嗚
阿英說他一直很擔心我會從上面滾下來  因為他走在我前面  我如果滾下來他是我的墊背...XD

好不容易終於搬下來了  我已經筋疲力盡了
但是卻不知道該往哪裡走  我們在地圖前面研究了好久  也在車站裡外走來走去
(當然還順便逛了一下郵局的擺攤  想要娃娃郵局人員卻說要買賀年卡才會送
可是賀年卡一點都不好看...所以我們就放棄了)

最後終於看清楚方向  但看地圖我們還要走好遠喔  (哭)
結果也真的走好遠好遠  (哭)
好不容易  真的超級不容易  我們終於看到Villa Fontaine的牌子
你都不知道我看到牌子的時候感動到眼淚快流下來
因為當時我已經腳酸手酸  好想把行李丟掉...XD

結果真的走上去看到Viila Fortain的大門 我嚇一跳
這是高級飯店吧....

終於到了Villa Fortain Shiodome

整個就是挑高的大廳  然後大門也很有氣派
周圍進出的人看起來都是商務人士  好厲害的飯店阿 XD

因為我一直覺得我的日幣現金不夠
所以check in要付錢的時候我最後決定用Master信用卡刷¥10000
這是我在日本第一次刷信用卡  當然也不免有點害怕不知道要被收多少手續費
(結果後來結算是NT3696  其實跟我換的匯率差不多耶)
然後我們就上樓去  我們的房間是457

Villa Fortain Shiodome大廳

到了4樓  又是另一段令人想流淚的路程
大家可以發現上面那張從大門照上來的照片  飯店呈現ㄇ字形
沒錯  房間就是排成ㄇ字形
電梯是在ㄇ的左邊的那豎的最下面  但我們的房間在ㄇ的右邊那豎的最下面
也就是說  我們要走過整個ㄇ字形  才會到達我們的房間
而飯店的地板因為怕有噪音吧  所以都是鋪地毯
在地毯上要移動20kg的行李  真的也是讓我移動到想哭  T____T

但是  一打開房間  我又是整個被嚇到

我定的是semi-double的房型阿!!
但看起來怎麼是double的房型!!!
小姐真的沒拿錯鑰匙給我們嗎.....

有圖有證據

房間好大床也好大

你看那個床已經幾乎要可以容納2.5個我了~
<其餘的內容就等我另外寫飯店介紹吧!>

因為腳實在很酸  稍微休息一下換衣服換一換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  我們就準備往增上寺出發

這是我最後出門時穿的衣服
看到我只穿了一件內搭  一件針織  一件不厚的外套
這完全是依照剛剛在新橋車站時的感覺
我跟阿英還很仔細的想了一下當時的感覺  雖然看到8度  卻都覺得不冷
所以我們就覺得應該不會冷  於是都沒有穿羽絨外套
但我們整個就是低估了東京的冬天  在增上寺的時候....超冷!!!

我和大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