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還是個毛頭小子連東京在哪裡都搞不清楚的時候
就知道有東京鐵塔這號人物(人物??)
自然而然  他就變成東京的代名詞

對我來說  東京鐵塔等於是從我還沒有能力可以到日本玩的時候的目標和夢想
人總是要定一個目標  才會有動力往前
研究所的時候  我在水晶球系統的開機畫面放了東京鐵塔的照片
每看到一次就告訴自己要認真努力總有一天去到那裏

但過了這麼多年  接連來了日本四次  東京也來了三次
卻都沒有爬上東京鐵塔...

第一次  有去到鐵塔的下面  也逛了那邊的商店
但我忘記為什麼沒有爬上去...
第二次  我忘記為什麼沒有排東京鐵塔
總之有去六本木之丘  但卻沒有到東京鐵塔
第三次  在隔壁的增上寺跨年  也走到鐵塔的路口
可是還是沒有爬上去....
第四次  是這次來東京的聖誕節  我們去鐵塔下面看了燈光秀
但是因為還要去六本木+人實在太多  所以就放棄了

這樣下去不行阿!!!
這趟旅行再不去  以後就不知道啥時才能去了
為了不讓自己遺憾(這趟旅行根本就是補完計畫  把所有想去卻沒去的地方補齊 = =)
在2009年的倒數第二天  我決定不管多冷都一定要去 XD (而且那天還不舒服....)

從巢鴨搭三田線到御成門
一走出地鐵站就可以看到右邊的東京鐵塔
上面亮著的是2009

IMG_3786.JPG 

真的是很美~~~~

去鐵塔的路上會經過增上寺  看到裡面都布置好了  就順便走進去看看
我就是在這裡度過2008年的最後一刻和2009年的第一刻唷!
(瞬間想念阿英~)

IMG_3791.JPG 

再走出增上寺  東京鐵塔就越來越大了
走到鐵塔的路口  這裡應該是看鐵塔最棒的地方了~

IMG_3792.JPG 

繼續往前走就到了鐵塔門口  他分成大展望台和特別展望台
就是看到鐵塔中間的那圈和上面的那圈
大展望台的門票是820日幣  要上特別展望台還要加600日幣
我本來就沒打算上特別展望台  所以就只買了大展望台的票

上鐵塔的人還是很多  電梯上升的速度很快  好期待阿~~~

上到鐵塔不是要讚嘆外面的夜景有多美
而是想大喊: 我終於達成當年的目標了!!

不過不得不說  看了一些城市的夜景
我覺得東京的夜景還是大勝  是目前我看過所有城市中夜景最漂亮的

IMG_3794.JPG 

IMG_3802.JPG 

台場那邊的夜景是最多人聚集在看的點
所以我就沒拍了...(其實是有拍但太晃了XD)

鐵塔上還有各方向的說明以及一個小小的互動系統
可以讓人看到白天到夜晚的鐵塔外景色  以及江戶時代到現在的鐵塔外景色
下到下面那一層  有一塊透明玻璃的地板
一般來說這種東西看下去會覺得很恐怖
我在明石大橋時有看過  真的會有腿軟的感覺
但可能因為是晚上有打光的關係  感覺透瓶玻璃的位子並不高

IMG_3807.JPG 

心滿意足之後刻了一個紀念幣紀念這一天之後就下來了
老實說  東京鐵塔還是在外面看比較漂亮  上去看的話會覺得東京的夜景好像少了甚麼東西一樣
所以下次還是乖乖在下面看就好了~(其實是門票好貴上去過一次圓夢就好了)

最後放兩張鐵塔在2009最後的照片
第一張是聖誕夜時的東京鐵塔
當天東京鐵塔有配合音樂的燈光秀  中間畫的是愛心  很可愛
但我們一致認為全部亮起來的東京鐵塔才是最美的
第二張就是12/30的東京鐵塔  準備要過年了
過完新年的現在  不知道他變成甚麼樣子??

IMG_2937.JPG 

IMG_38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