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散步地圖上面寫花の都公園是一個觀賞富士山的景點
搭配上花圃裡的花  真是美不勝收....
於是我就被騙去了  排入忍野八海的下一個景點

大概10min左右   坐在公車上又可以看到富士山了
但四周的景色是非常荒涼  都被雪覆蓋了...

IMG_1828.JPG

正當我心裡在想: 不會吧  花の都公園該不會也是一片白雪的
花の都公園就到了.....= =
果然  真的是一片白茫茫  沒有花   /______\ 
(廢話  冬天哪來的花  而且其實觀光中心的阿姨有告訴我這件事情...XD)

IMG_1821.JPG

既來之則安之  至少書上沒騙我說看的到富士山最後卻看不到
好吧  沒有花  搭配上白雪也是別有一番風情.....

IMG_1816.JPG

IMG_1819.JPG  

請自行想像那些被雪覆蓋的地方  其實春天和夏天都是種花的地方
我想花開的時候應該真的是蠻漂亮的吧...

冬天的花の都公園是不用門票的(因為沒有花 XDXD)
四週真的很冷清  只有兩三個工作人員走在路上
我先到一棟看似有人的建築物內  我猜應該就是溫室了吧(非冬天進溫室要另外買門票)

IMG_1830.JPG

IMG_1836.JPG 

可能是我已經去看過淡路島的"奇跡の星の植物館"
"奇跡の星の植物館"做的實在是太棒了  所以感覺這個溫室整個弱掉....
最後只好繞去裡面的shop  東看看西看看
shop只有一位阿姨  看到我在挑明信片  就跑過來想跟我介紹
呱啦呱啦的對我講日文  我只好趕快制止他跟他說我聽不懂日文
沒想到這麼一講她反而更high了 XD
我猜他是在跟我說現在這個季節看不到花  但是有花的時候真的很漂亮
於是她就翻了很多有花又有富士山的照片給我看  除了明信片還有大張的照片
不斷跟我強調真的很漂亮~~~~
(我也知道很漂亮  可是現在就是沒有花 QQ)
最後我買了兩張明信片  同樣的又被叮嚀說自己一個人要小心點(日本人真貼心阿)

距離下一班公車的時間還有40min  我只好到外面到處晃晃

IMG_1837.JPG

到處都是雪....而且因為冬天積雪的關係  園內所有設施都暫停活動 XD
所以我只能看雪了 =___=||

IMG_1840.JPG

IMG_1841.JPG

這不是我的腳印  看來是今天有工作人員走過這裡

IMG_1843.JPG

也因為積雪的關係所以很多路都封起來不讓人走
我大概只花了10min就把可以走的路走完
只好又繞回去  先去另外一間shop
結果裡面沒有人可以結帳.....XD
最後只好又回到溫室(因為外面還蠻冷的)  在旁邊的桌子椅子上面寫明信片
明信片真是打發時間的好幫手阿 !!!!

離開花の都公園搭上公車  其實我還不知道我下一站應該在哪裡下車
根據前一天在飯店內研究的心得  有以下幾種選擇:
選擇一: 在大出山入口下車  往長池親水公園走去  搭下一班公車離開
但不知道要走多久  而且富士山在背後
選擇二: 在長池親水公園下車  在附近走走玩玩  搭下一班公車離開
但也不知道長池親水公園附近有沒有的玩
選擇三: 在長池親水公園下車  往ままの森走去  搭下一班公車離開
跟選擇一一樣  不知道要走多久  而且富士山在背後
選擇四選擇五選擇六: 把選擇一選擇二選擇三倒過來走....XD
優點是富士山在前面

總之最後搭上公車我還是不知道我要怎麼走才好
那就把前面的計畫全部消除  到時候看到哪裡想下車就下車吧!!!!
(前一天晚上看半天  結果此刻通通無效...)

公車彎來彎去大概10min之後  突然間湖出現了  是山中湖!!
公車繞著山中湖的北邊走  風景真的很漂亮  一路上就是看到山中湖+富士山
突然公車上有人按鈴  司機愣了一下  因為當時剛好是到一站要離站
司機問按鈴的人: 要在這裡下車嗎?
結果按鈴的人竟然回答: 在哪裡下車都好!!!
看來也是個跟我一樣沒有計畫只是想看富士山的人  哈哈哈

結果其實是有兩個女生一個阿伯  大家都是想看富士山  可是也不知道該在哪裡下車才對
聽他們討論討論  決定在長池親水公園下車看  於是我也跟了下去....XD (反正本來我就有考慮在這下車)

這就是山中湖+富士山!!!!

IMG_1871.JPG

可惜富士山山頂又是一堆雲了....只能隱隱約約看到一點點山頭
清晨和傍晚真的看的比較清楚耶

IMG_1875.JPG

IMG_1878.JPG

後來才知道  一起下車的那個阿被其實拍了很多富士山的美景  而且從很久以前就一直在拍富士山了
兩個女生最後決定往西走  阿被決定往東走
我想了想也決定往東走  看看有沒有機會走到ままの森
雖然我覺得在這裡看到的富士山已經很漂亮了

IMG_1886.JPG

就這樣一路邊走邊看富士山  但往東走富士山在背後
所以得一直回頭看看山頂有沒有露出來

IMG_1889.JPG  

走阿走的看到山中湖的牌子

IMG_1897.JPG

總之呢  就是  走路  拍照  走路  拍照  走路  拍照
寫成工程師語言就是:

while (還不累 && 還有時間)

    走路;
    回頭看富士山;
    拍照;
}

IMG_1892.JPG 

拉近看富士山的山頭

IMG_1896.JPG

IMG_1909.JPG

IMG_1912.JPG

不能錯過下一班公車  走到時間的一半我發現還走不到ままの森
所以我就回頭了  走回親水公園

IMG_1904.JPG

但是回到親水公園之後  我卻找不到公車站牌..................= =
不知道該去哪裡等公車的我  只好站在對面的站牌等
希望司機看到我以為我等錯邊還是很好心的停車給我搭
(山中湖巡迴巴士有順時針和逆時針兩種  來的時候我要搭的是順時鐘方向  回去我要搭逆時鐘方向)

果然司機是個好人  他有停下來  T_______T
果然他以為我等錯邊  跟我說這個時間是反方向才對 (阿可是你們站牌在哪???)

本來下一個點是要去山中湖的另外一邊  看不到富士山的那一面
但後來看了看好像也沒啥可看的  應該就是一條小小的街可以看看紀念品吧
所以就決定放棄了  直接搭車回富士吉田

按照公車時刻表  15:30我就應該回到富士吉田了
所以我本來打算回河口湖之後再去河口湖玩一玩
結果山中湖的公車誤點....我回到富士吉田已經快四點了@@
肚子又很餓  於是看到MOS就進去了
買了一個小漢堡當點心在電車上解決

IMG_1916.JPG

回到河口湖車站  先走去郵局買郵票寄明信片
以及買我和小施的富士山明信片
富士山明信片看來真搶手  我買兩張之後就只剩一張了  好家在~
弄完出來回到車站  是一個很尷尬的時間
再搭車進河口湖玩也只能玩一下下就走
而且太陽又要下山了 Orz
所以我就決定  把回新宿的車票改成提前到16:40的車
回到新宿如果還有力氣就走去都廰看看

IMG_1918.JPG

就這樣  搭著16:40的高速巴士回新宿
巴士在富士急樂園停的時候最後看富士山一眼
還是覺得好漂亮阿~~~!!

IMG_19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