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17  來到日本的第二天
日本的氣象這次沒騙我了  下大雨....

房間不能調溫度只能調暖器大小  害我一整個晚上都在流汗沒睡好
起床覺得我好像感冒了  決定今天要去買Lulu

今天開始用JR Pass  接下來14天都要靠它
第一站是去犬山城  但用JR Pass不能搭名鐵
我在誠品翻書的時候發現也可以搭到鵜沼再走過去

我先搭9:45特急從名古屋去岐阜
第一次拿JR Pass答特急耶!!!  但是因為路程很短所以我沒有去畫指定席  就坐在自由席
檢查票的車長過來  看到我拿JR Pass問我要去哪  我講不出來岐阜Orz
後來就亂講  他就放我過去了....XD
到岐阜之後接著換10:10的車往鵜沼 

到了鵜沼站  第一件事情是先把回程幾點有電車的牌子照下來
這樣等一下看完犬山城  就可以大概看一下搭幾點的電車好
後來我到每一個地方都用這種方式
如果看完一個地方發現還要等很久才有電車  我就會在那附近再找找地方逛逛
直到差不多時間了再出發到車站
如果看完一個地方發現車快來了  我就會趕快用跑的用趕的到車站
我發現這樣的方式還不錯  有彈性又不會浪費時間

出了車站  果然在下雨  而且雨還不小
撐著我的小傘  我要去犬山城

IMG_2596.JPG

途中看到往小牧的指標
想到五月看男排錦標賽的時候我說過如果中華男排排第一名  就要出國要到小牧比賽
我就把我的行程提前到八月底開始  先到小牧看他們比賽
可惜最後一場還是輸給哈薩克....還記得那天我超失落的
雖然才半年前的事情  卻感覺好像已經很久了

IMG_2515.JPG    

走到犬山橋  下面是超寬闊的木增川  遠遠的就可以看到犬山城在那一角
沒錯  我要走到那裏去....光是看距離就知道是一段遙遠的路

IMG_2516.JPG  

一個人走在下大雨的河邊走起來其實感覺很淒涼  可是我又不能因為下雨就cancel我的行程
只好咬牙繼續往前走了....(心裡其實在想我幹嘛來這裡虐待自己)

IMG_2519.JPG

IMG_2523.JPG


IMG_2524.JPG
 

一路上半個人影都沒有  車子也少少的  不過指標都還蠻清楚的  所以不會迷路
走了大概20min左右  總算看到三光稻荷神社

IMG_2525.JPG   

旁邊終於看到寫著"國寶  犬山城"的石頭
不過這還沒到犬山城  還要繼續爬上去
往犬山城的路是石頭鋪成的  下大雨我超怕不小心就跌股...

IMG_2526.JPG      

犬山城石頭旁邊還有甚麼薩摩義士之碑  不過我的日文程度是完全別想看懂碑上寫些甚麼

IMG_2528.JPG   

好不容易終於爬到犬山城了  我買了犬山城+文化史料館  共通卷500羊
不過他其實最便宜的就是500羊的門票  不管你要不要去文化史料館....

進入大門  終於看到犬山城了!!  很漂亮耶!!

IMG_2532.JPG  

不過第一眼吸引到我的反而不是犬山城  而是城下的紅葉!!!
下雨天的紅葉帶著水珠  感覺很像含著眼淚的女生  有楚楚可憐又動人的感覺
很漂亮!!!

IMG_2537.JPG    

城下有好幾個看來是專門來拍紅葉的  設備超高級阿~~~~
城下也有一些紅色的椅子  可惜下雨天  不然坐在那裏看看紅葉和城堡應該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接下來我就進城了  所以要介紹一下犬山城

犬山城別名"白帝城"  是相當於織田信長叔父的織田與次郎信康於1537年建造的
現在的天守閣據說是當時建造的
在做為國寶的所有城堡內  犬山城的天守閣是最古老的(我也是衝著這點才來的)

天守閣內總共有四樓
一樓是儲藏室  二樓是兵器室  三樓是人字頂房間  四樓是高欄間
樓梯非常陡  我爬的時候也很怕會不小心摔下來

城內有這幅說明  我看他的詩很像是李白的詩

IMG_2542.JPG   

忘記是幾樓(時間真的太久了  我完全不記得是幾樓)有掛日本全國的城的照片
還畫了地圖標出他們的位子
我每張都很認真的看了  因為有些城堡是我之後會去的

最後爬到了四樓  其實每次去城堡我大概就只有兩件事是最有興趣的
第一件事是看城堡的外型  有的真的很漂亮  有的就真的很虛
第二件事就是爬到他的最高層樓(通常都是展望台)  從最高樓層往下看當地的風景

犬山城的最高樓  可以看到超寬廣的木增川
而且他是四面都可以走的  繞中間的建築物一圈
所以四面的風景都可以看得很清楚

可惜因為是雨天所以看起來灰灰霧霧的
照片中那座橋就是剛剛我走過的犬山橋  剛剛我也是在那裏看到犬山城的

IMG_2545.JPG    

視野真的很遼闊  晴天應該更棒吧

IMG_2558.JPG

IMG_2566.JPG
 

天守閣有警衛在看著  可能也是因為他的欄杆比較低  怕發生甚麼事情吧
我請警衛幫我拍照  不過整個溝通不良  所以最後我還是自己拿相機幫自己跟犬山橋以及木增川合照
(因為頭太大所以只好縮小照片)

IMG_2578.JPG        

從天守閣頂端下來一樓的時候  樓梯真的很陡
而且因為進城要脫鞋  所以穿著襪子走在木頭上真的超滑的....有點腿軟
遇到一些老婆婆老公公正要往上爬  常常會我走一走就跟他們一起停頓
他們就會跟我說一些甚麼話  但全部我只聽得懂"很恐怖"  XD

犬山城跟前一天的名古屋城比起來就多了很多古老的城堡味
去名古屋城還不如來犬山城....

走出犬山城  看到城下有一棵冬櫻!!!
但我覺得櫻花好難拍喔  QQ  還是楓葉好拍多了~(我是秋天的孩子!!)

走下犬山城  原本在我的行程上是寫要去犬山文化史料館
但因為下雨  而且我以為我沒有買共通票(事實上有)  所以我就放棄去史料館了
看看離下班車還有時間  我先去觀光中心取暖一下(外面有點冷)
結果發現觀光中心內沒有人.....XD
後來我就在唯一的一間喔咪呀給店逛逛
買了一張犬山城的明信片  就繼續漫長的走回車站的路
雨真的很大.....

IMG_2588.JPG        

走回鵜沼車站的路上發現火車走在我旁邊
其實我覺得看火車跑在鐵軌上是一件還不錯的事情

IMG_2601.JPG  

車站附近有間郵局  進去買了岐阜縣的明信片(還得到一包面紙)  是合掌村的樣子耶!!!!!
小小的郵局  裡面的人超親切的!!

IMG_2604.JPG     

在車站寫寫明信片給hoo學弟(因為他快要從美國回台灣啦  所以要趕快寄)
就上車準備往岐阜前進  下一個目的地是 - 岐阜城(岐阜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