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搭12:40從鵜沼開往岐阜JR電車
在車上繼續把要給hoo的明信片寫完
沒多久就到了岐阜

我要去的岐阜公園+岐阜城  並不在車站附近用走的就可以走的到
散步地圖雖然有說搭公車  可是我不知道要搭甚麼公車&去哪搭公車
不過岐阜站有觀光資訊中心  所以我就走進去看看了
小姐不太想理我  於是我就自己默默的在旁邊翻旅遊資料  有繁中版的唷!!!
雖然小姐不想理我  不過還好牆上都有寫去岐阜公園要去哪搭公車
按照指示我找到了公車站  也順利搭了公車

要到岐阜公園得搭公車到"岐阜公園.歷史博物館前"這站下車

雖然我在京都搭過很多次公車  但我都是拿一日卷  要不就都在220元區間
而且也沒有在車上換過零錢的經驗  所以搞笑了
這次搭岐阜的公車  是要抽整理卷的  事先我並不知道要多少錢
然後按照整理卷對照公車前面的版子  就會告訴你這站下車要多少錢
從岐阜站到岐阜公園要200羊  但我身上沒有零錢  只有一個五百塊
我以為公車應該會找零  所以下車的時候我直接丟五百塊進去  結果發現他沒找零  囧
司機比了比上面的說明  我看不懂  不過我猜是說不找零 Orz
然後他又比了比後面對換零錢的機器  阿  原來是要先在後面的機器換零錢再投進去阿 Orz

可是司機可能看我一個外國女生很可憐  所以他就幫我問了車上所有人某個問題
後面就有三個女學生很大聲的舉手說又
接著司機就跑去後面跟三個女學生不知道幹嘛?
他再出現在他的位子的時候  就拿了三百塊給我
又跟我呱啦呱啦的講一堆(囧  我聽不懂阿)
總之  最後我很大聲的跟他說阿哩嘎豆  然後就拿著三百塊的找錢  下車了
好心的司機  謝謝你~~~~~~(要知道三百塊也是很多的!!!)

下車之後發現的第一件事情就是  雨又更大了 Orz Orz
不過下車往前走  馬上就可以看到"岐阜公園"四個大字的石頭

IMG_2614.JPG     

我繼續往前走  看到了岐阜市歷史博物館  不過這不是我要去的地方
歷史博物館前有一個噴泉

IMG_2616.JPG  

我就先在岐阜公園內繞一繞  走著走著又看到菊花展  前一天在名古屋城也有看到
這裡的菊花人形又比名古屋城內的來的多又嘆為觀止
有一整區裡面全部都是菊花人形  排的有模有樣的

 IMG_2619.JPG   

板恒退助遇難地
板恒是當年的自由黨總裁  在1882年4月6日在這裡被刺殺
為了紀念他所以設立了銅像

IMG_2620.JPG   

山內一豐.千代 婚禮紀念碑
雖然我完全不了解這兩個人結婚為什麼有紀念碑  不過我的好學心還在
所以我去問了google  然後wiki告訴我這件事情:

山內一豐之妻千代留有「賢內助」的逸話;傳說當一豐還是下級武士時,曾看上一匹駿馬但無錢購買,千代得知後竟私下典當嫁妝為一豐購得此馬,日後一豐也正因騎乘此馬參加戰鬥的武勇得到主公織田信長賞識(另一說稱一豐乘此馬在信長家臣間的賽馬中勝出),其功名即起始於此。一豐夫妻間的感情極為堅貞,雖然其妻千代終生未能為一豐產下嗣子(倆人育有一女,但死於地震),但一豐終其一生未納側室,這在日本戰國武將中是相當難得的。

 IMG_2625.JPG   

紀念碑的旁邊正好是一個池子  也有菊花人形
我猜就是在做這對夫妻吧~

IMG_2624.JPG  

岐阜公園內也有很多紅葉  在這裡我也因為拍照停留了很久
自己旅行的好處就是我愛拍多久就拍多久  拍到滿意才肯走

IMG_2629.JPG

IMG_2632.JPG


IMG_2634.JPG
  

玩的差不多之後  就要搭纜車上岐阜城了
從岐阜公園內搭金華山纜車  來回要1050羊

IMG_2635.JPG   

下大雨所以沒甚麼人  纜車內就只有我跟兩個日本男生
纜車越往上  我就覺得越不妙
除了往外一看發現都是霧之外  感覺氣溫也變冷了....

纜車到站  一出纜車站就看到松鼠村
有在網路上看過有人去玩的情形  我沒興趣 XD

往岐阜城只有一條路  路上都沒人 Orz
只有我跟那兩個日本男生  而且又到處都是霧
讓我的確有想說乾脆不要去直接下山....
不過最後還是硬著頭皮走了@@

往岐阜城是上坡  要爬石頭做成的樓梯
不過比起犬山城是好走多了

天下第一門

IMG_2638.JPG   

一路上我跟那兩個男生交錯的互相領先走在前面
我走在前面的時候也會故意走慢一點看一下他們兩個有沒有過來
就這樣一路走到岐阜城
我自以為這樣跟著他們走才有伴 XDXDXD
不然霧很濃的深山有點暗暗的(才下午一點耶)走起來真的有點怕怕@@

好不容易  終於走到了看到岐阜城的地方
牌子和城堡剛好可以一起照下來  連說明都不用寫了

IMG_2642.JPG    

拉近看岐阜城

IMG_2645.JPG   

進岐阜城的門票是200羊  可以順便參觀岐阜城資料館

岐阜城又稱做稻葉山城
相傳首次在金華山頂修築堡壘的是鐮倉幕府的執事二階堂山城守行政
戰國時代是齊藤道三的居城
讓岐阜城名揚天下的是因為織田信長在1576年攻陷此城
並將地名從"井之口"改為"岐阜"  做為統一天下的根據地

岐阜城內現在也是展示一些刀槍兵器以及流傳下來的一些寶藏
不過對於非日本來講要看懂這些東西真是太困難了...

IMG_2678.JPG   

我只能看看照片 XD

織田信長

IMG_2649.JPG   

濃姬  齊藤道三的女兒  織田信長的正室

IMG_2650.JPG  

織田信忠  織田信長的兒子  曾經當過岐阜城城主

IMG_2652.JPG   

很快速的把下面看不懂的文物瀏覽過  我就爬到最高層樓
因為下雨以及大風的關係  本來四面的門都可以出去  現在限制只能從某一個門出去

但一出去我就傻眼了  好濃的霧......根本甚麼都看不見 Orz
而且霧真的來的又濃又快  一開始我還勉強可以看到一點點的房子的影子以及就在岐阜城下的紅葉

IMG_2664.JPG

IMG_2674.JPG
  

等我繞一圈拍完四面的照片(但都很霧)之後再回到剛剛看岐阜城下的紅葉的地方
竟然連紅葉都看不到了.....而且那棵紅葉真的就是在岐阜城的入口前而已 @@

這讓我不禁懷疑  住在這個城堡真的安全嗎 XD
只要一起大霧就看不到外面了  敵人要偷襲應該蠻容易的吧

我很無奈的用相機的攝影功能把四周真的都看不見的狀況拍下來
然後只好走進屋子內看照片  自以為有看到外面的風景 ........

岐阜城門票就有附資料館的門票  而且又不像犬山城資料館離犬山城還有一段距離
所以走出岐阜城  就到岐阜城資料館看看
但內容跟岐阜城內的東西大同小異  都是我看不懂的 XDXDXD
大多就是盔甲  刀劍   之類的
那邊有本本子可以簽上名字  我就很大方的簽上我是台灣來的OOO

看完資料館  感覺雨又變更大了
岐阜城入口的那棵紅葉被雨打落了很多
小小的楓葉掉在椅子上和地上  很可愛~

IMG_2679.JPG   

因為霧實在是越來越濃  所以我決定趕快下山
那兩個男生實在是走好慢  我也懶得等他們了就自己往下走  (迷之聲: 他們有要你等喔?)

我剛剛來的時候還能看的到城堡  現在離開的時候城堡只剩下一個模糊的影子....

IMG_2689.JPG   

我的行程上是安排中午在金華山頂的景觀餐廳吃午餐
下山的途中我也確實走到了景觀餐廳
但是我還沒走進餐廳  就發現餐廳外也是一片霧茫茫
這樣也看不到外面的風景  於是我就決定  不吃了!!!!

回程的纜車就只有我一個人
下纜車之後  有賣剛剛上纜車時工作人員幫忙拍的照片
我想說我去岐阜城看到一片大霧甚麼都沒看到
所以就用1000羊買了那個帶有岐阜城風景的照片(但我是跟覽車合照啦)
當作是一個心酸的紀念....(看不到岐阜城外面阿 >"<)

IMG_2848.JPG   

之後我又在岐阜公園內晃晃
岐阜公園內的紅葉當時應該算是盛開吧  真的很漂亮

IMG_2706.JPG   

然後也終於找到織田信長的住所

IMG_2708.JPG   

公車往岐阜車站  這次我沒有再傻傻的丟錢進去  有換錢之後再丟 XD
在車站前我發現還有織田信長的銅像耶!!!
這城市真是個充滿了織田信長的城市

IMG_2720.JPG    

不過因為時間還早  現在就回名古屋也不知道要幹嘛
站在車站研究了一下  決定臨時加上一個行程  去熱田神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