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去熱田神宮  我在車站研究了一下
最快的應該是搭JR就是坐快速的車子到金山再換普通車到熱田
因為我拿JR Pass  可以搭特急
我自以為搭特急比較快到金山  就捨棄了先來的快速

沒想到到了名古屋  我就被趕下車了  因為這班特急沒有開到金山  終點站就是名古屋....
車站人員好心的告訴我要去另外一個月台搭車才能到金山(還好我還知道金山怎麼說)
早知道就搭快速啦............
(這教訓告訴我  除了看車種有沒有停某個車站之外  還要記得看那班車有沒有開到那個車站...)

JR熱田車站真的是一個超小的車站  我原本還以為應該會是個大站 @@

IMG_2757.JPG   

按照散步地圖內的地圖  我又走了好久才好不容易找到熱田神宮的正門
這時候才四點半  但天卻黑了Orz

IMG_2725.JPG    

照片拍起來相機可能還自己調整了一下  事實上根本就沒這麼亮
不過看這照片應該也知道走進去的路看起來超黑的吧....
所以我又再次猶豫了  要不要進去咧??

最後還是用 "這次不進去  下次不知道甚麼時候才有機會再來" 的理由說服自己
所以我還是進去了....
但一路上真的超黑的  越走越毛  而且路上又是只有我一個人...
其實也還蠻合理  下大雨的下午四點半又天黑了  誰會來這裡阿
還好我走路算很快(不過走在碎石路上還是減低我的速度)  所以沒多久看到前面有一些人好開心
然後 終於看到亮燈的地方了!!!!  是賣御守的地方~

IMG_2734.JPG   

我記得我找資料的時候有看過熱田神宮也是個有名的求緣結的神宮
所以也難怪還蠻多女生來這裡的~
我看了看御守  黑色的緣結御守真的蠻漂亮的  所以我就買了 XD

這是正殿  但我身上沒有五塊錢  所以就只能用手拜一拜

IMG_2741.JPG  

天實在是太黑了  我其實想離開了  可是看到整條沒有路燈黑漆媽屋的路還真的很害怕 Orz
這時候我看到有一個來拜拜的人要離開
我就又偷偷跟在他後面一起走(今天第二次用這招)
老實說那天如果不是因為偷偷跟著這個人走  我應該會迷路在熱田神宮內
這個人看起來是常來這裡的常客  他走的路  轉兩個彎就出現在大門前了
真不知道我剛剛為什麼繞這麼大一圈才到....

以上這個教訓也告訴我兩件事情
1. 四點半就會天黑了
2. 很大的神社/神宮不要在傍晚的時候去

往車站的路上看起來應該是一條商店街
但不知道是因為時間晚了還是怎樣  都沒有開..........................
路上行人也超少的 @@

IMG_2755.JPG      

從熱田搭普通車回名古屋  總算有種回到人世間的感覺
今天去的地方感覺都好荒涼....

IMG_2767.JPG  

前一天我就有發現車站二樓晚上似乎看起來亮亮的
所以這天我就決定去看著究竟  看看到底是甚麼東西這麼閃閃發亮

結果一上去  看傻了我~聖誕節裝飾大道!!! (名子是我自己取的 XD)

IMG_2775.JPG  

除了有一整排的燈飾  一走出車站大門迎接我的就是超可愛我最愛的SNOOPY

IMG_2770.JPG     

再搭配上當場的水晶音樂  真的是還蠻浪漫的(但下雨有破壞到一點氣氛)

IMG_2771.JPG   

除了SNOOPY之外還有很多很可愛的小動物(??)們
最可愛的就是這兩隻啦  雖然我一直都不知道他們叫甚麼名字
但我覺得他們的所有產品都超可愛的~超想帶一套回家

IMG_2788.JPG  

還有Keroro

IMG_2780.JPG   

蠟筆小新

IMG_2785.JPG    

多摩君

IMG_2794.JPG  

富士電視台的那隻狗!!!

IMG_2796.JPG   

整個就很像在中國的元宵燈會一樣!!!

IMG_2834.JPG   

走著走著我突然發現大家都抬頭在看  很好奇的我也跟著一起看 XD
結果發現車站的大樓上面有動畫表演~

我看了兩輪才看懂這是在演些甚麼
其實就是春夏秋冬四季的樣子  然後搭配上一家人的故事

欣欣向榮百花盛開的春天

IMG_2803.JPG  

這是翠綠的夏天

IMG_2806.JPG  

紅葉滿天的秋天

IMG_2815.JPG   

白雪覆蓋的冬天

IMG_2824.JPG   

名古屋車站前廣場也不惶多讓  到處都有路邊裝飾
真的讓人覺得聖誕節要來了耶~~~

IMG_2831.JPG     

走到廣場上再回頭看JR名古屋車站東口的樣子
大樓上就是春夏秋冬的動畫  配合著音樂不斷的播放
中間那條亮亮的就是擺有SNOOPY Keroro等等的燈飾大道

IMG_2841.JPG  

別忘了我早上起床就覺得好像快感冒了
所以晚上還有時間  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找藥妝店
走出東口就看到有一間藥妝店  我研究了好久才決定要買哪一種lulu
不過想說看看附近還有沒有別間藥妝店稍微比價一下 XD
結果  我在那附近晃來晃去  都找不到第二間藥妝店
正確說來  那附近都是辦公大樓....連便利商店都找不到 orz
所以也不用比了  就是那間買lulu

買完lulu  就在名古屋車站裡面找地方吃晚餐
最後看到那邊也有一整條拉麵街  就隨便找了一間看起來順眼的拉麵店吃晚餐
可是拉麵的menu整個完全全部一個字都看不懂 Orz Orz (第一次感覺這麼挫敗)
所以我根本就是在數支點菜  沒想到竟然還被我點到我想吃的.............XD

因為我隔天要開始用JR Pass大移動
行李要用宅急便寄去六天後會住的米子的東橫Inn
有聽說有的飯店可以直接幫忙宅配
所以我回到飯店就先跑去問櫃臺有沒有行李宅配
結果他們要跟我說他們的service只有貨到付款的解釋半天
最後確定我不能請飯店寄  要去飯店隔壁的Lawson
Lawson的店員只有一位會講英文
但是他只用了五分鐘就讓我瞭解宅配有兩種  先付款以及貨到付款
我跟他說我要先付款的  也跟他要了單子
他問我明天甚麼時候會來  因為他明天早上不在 店內應該沒人會說英文 @@
不過也沒辦法了  就先問清楚單子怎麼填
確定宅配沒有重量和大小的限制  就隔天早上見招拆招吧.....

這天晚上非常忙碌  除了要收拾拿出來的東西
還要撿出六天分的行李  搞得好累
大概也因為天氣變涼了  所以晚上睡覺感覺沒有前一天痛苦
只是不能調溫度還是不舒服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