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難想像  18週就這樣過完了

回家之前總是特別忙碌
在日本的時候這樣  在多倫多也是這樣
感覺就是莫名其妙就到了該回家的時間
莫名其妙的就收好行李要上飛機了...

剛剛寫了明信片
突然想起這段日子的經過

出國前一晚不安到抱著電腦哭
我很感謝有個人說他會在地球的另一端一直陪我
儘管最後沒有還是沒有走在一起

剛到多倫多時的不適應
我很感謝Mioro和我一起度過
Carol帶我熟悉這個環境

中期感覺多倫多很有趣又很無聊
我很感謝在ILAC認識的所有朋友和我一起出去玩
我這輩子從來沒有英文這麼好過
我也很感謝無聊的日子裡還有台灣的朋友陪我聊天解悶
哈骨頭說的"無聊的時候可以找我 我一直都有空唷~"

後期的平淡生活
就像是已經住在這裡的人一樣
懂得要去哪裡買便宜的東西
以及跟Norris的同居生活一起在廚房打架

就像人生的縮影一樣
在這18週內我過了一個渺小的人生
這輩子應該只有這樣的一次機會
我很驕傲我雖然曾經動過改機票提早回家的念頭
但我還是沒有中途放棄的過完這18週

要我說到底在這一年內學到了些甚麼
我只能說在學術方面一定是沒進步而退步的相當多
英文也只能說是生活沒問題但專業要用可能還是有困難
最大的收穫也許真的是人生的經驗

在日本的時候  我學會了"一期一會"
要珍惜跟任何人的相處機會
在加拿大的時候  也許我是學會了"感謝"
謝謝這段日子以來陪我的所有人

也許明天之後就沒人記得我曾經走過的痕跡
也許未來我會漸漸淡忘很多的小細節
但我確定的是  這一年是我人生中最閃閃發亮的一年
我不會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