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車之後  因為印象中有人說等個半小時左右就可以看到換火車頭
我因為下車之後東摸摸西摸摸  先去寄放行李
然後又拿著JR Pass進站東拍照西拍照
感覺時間應該可以等到半小時  就在旁邊等了起來~
IMG_4102.JPG  


我在兩邊月台間跑來跑去想找個地點拍照
結果被我發現中間的天橋是個最佳地點
你看這蒸氣火車的煙噴的有多直XD

IMG_4109.JPG    

我在路邊拍拍火車  突然間有人拍我
一看  是剛剛在火車上遇到的那對母女
他們問我要不要幫我拍照  當然好阿~
所以我也有跟SL蒸氣火車的近距離合照了 :P

IMG_4116.JPG  

媽媽還是一直叮嚀我小心點  QQ

等了好一陣子  沒啥動靜
我坐在路邊都把一張明信片寫完了還是沒啥動靜
最後好不容易終於看到火車頭自己動了起來
其實路邊也有些人在等著看火車頭  隱約有聽到類似的話
但是火車頭一路往前開開開  就開進一個倉庫去了 Orz

IMG_4122.JPG  

IMG_4118.JPG  

然後大家就解散了 XD
雖然我也搞不清楚怎麼回事  不過既然大部份人都離開了  我也還是離開去逛逛小京都好了~
畢竟我要搭下午三點多的車離開  時間也不多阿

我對津和野的認識就是他著名的"白牆鯉魚"
路線則是按照散步地圖上的路線走
(散步地圖真的是好書!! 去過加拿大和美國用那裏的旅遊書  最後還是覺得散步地圖真好)
過馬路到津和野車站對面  沿著應該算是他們的商店街走
一路上兩邊的商店都在賣一種叫做"源式卷"的東西
不過時間實在是太久遠了  我已經忘記這東西吃起來是怎樣 XD

一路一直往下走  終於走到第一個點:津和野カトリック教會
白色的外牆很漂亮  也是難得在日本看到的教堂阿~

IMG_4129.JPG  

裡面是可以進去的  不過不是我們印象中的教堂有成排的椅子
他是榻榻米地板  還蠻特別的 XD
我想這種狀況也只有在日本才會發生吧...

IMG_4130.JPG   

教堂的外面  就是我找很久的"白牆鯉魚"啦!!
這邊超多小朋友的  都蹲在路邊看鯉魚
但這鯉魚也不是蓋的  一隻比一隻肥!!!
成群的這麼肥的鯉魚游在一起  還真是讓我覺得好擁擠Orz

IMG_4135.JPG

IMG_4136.JPG
 

其實白牆鯉魚的牆裡面  就是"養老館"啦
養老館是第八位籓主龜井矩賢在天明六年(1786年)所創立的籓校的遺址
目前的建築物是在安政二年(1858年)重建的

IMG_4142.JPG  

不過裡面感覺沒啥特別  我走一圈就出來了~
再去他對面一個叫做"多湖家老表門"看看那個門  不過也沒啥特別的Orz

之前看地圖  感覺走到這裡時間應該就差不多了
接下去的弥栄神社和太鼓谷稲荷神社感覺距離有點遠所以沒打算要去
沒想到還早  所以就繼續往下走去

IMG_4158.JPG  

弥栄神社裡面根據書上說著名的就是這棵巨大的櫸木
象徵神社悠久的歷史
另外就是津和野有名的鷺舞  可惜我去的不是時候  沒有得看啦

IMG_4154.JPG  

弥栄神社旁邊就是津和野川  紅葉也很美

IMG_4155.JPG  

弥栄神社走到底  直接就可以看到太鼓谷稲荷神社的入口

IMG_4159.JPG  

但不愧是稲荷神社  跟伏見的那個一樣
有著無窮盡的鳥居.....

IMG_4162.JPG  

看到這鳥居我有猶豫了一下要不要上去  感覺就是會累死 ><
不過最後還是用"這次不去可能這輩子就不可能去"的理由說服自己
爬啦!!!

IMG_4163.JPG  

但還真的不是蓋的  有累....
沿途有人下來我都很想問他們到底還有多遠

IMG_4186.JPG  

不過鳥居比起來還是伏見那個壯觀
這個跟那裏比起來應該是小case
但就已經夠我爬到該該叫了....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
從上往下看去風景真的很棒

IMG_4171.JPG   

津和野川以及四週的津和野街景  非常恬靜的小村莊的感覺

IMG_4172.JPG  

在上面有一個人拿著超專業的相機  偷聽了一下他跟路人的談話(雖然聽不太懂)
好像是說再過沒多久會有火車經過  他要拍這列火車!!!

爬得好累  差點忘記上來的主角 - 太鼓谷稲荷神社
這個神社是由第七代籓主龜井矩真在安永二年(1773年)為了護鎮以及祈求當地居民的和平
所以從京都的伏見稻荷大社請神造社
主要是祈求生意興隆和開運除厄

IMG_4173.JPG  

我在這裡休息休息逛逛  這裡雖然難爬  但還蠻多人的耶!! 有點令我意外...
但我也合理的懷疑  應該旁邊有路可以讓車子直接開上來 XD
逛逛之後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  就打道回府下山

因為肚子很餓  所以就在太鼓谷稲荷神社的平面入口旁邊的茶店吃了兩隻糰子
這次來日本覺得醬油糰子超好吃的!!!
另外  茶店點糰子就可以免費有茶喝~以免太膩

IMG_4187.JPG   

回程在弥栄神社附近看到有抬轎的人  不過沒啥時間了
所以也沒辦法看他們是甚麼活動  就直接往回走啦

IMG_4190.JPG   

就這樣很快速的結束了我的津和野不到三小時遊
因為今天我要移動到米子  也就是山陰的交通轉運點
從津和野過去  我要搭15:20的普通車16:00到益田
普通車就是普通車  開得好慢  QQ
兩邊的景色跟從新山口到津和野差不多...也就是沒甚麼好看 XD

IMG_4201.JPG  

無聊的我就開始玩起自拍  而且這次自拍挑戰不看鏡頭
沒想到效果好像還不錯!! (自以為)
也是因為這樣開啟了之後每次搭車都想要來玩玩這招的原因

IMG_4195.JPG  

到益田之後  馬上轉搭16:07的JR特急スーパーまつかぜ12号從益田  18:39到米子
幾乎是沒有停留的直接下車奔跑上特急  所以我連益田車站長啥樣都不知道
也還好我都有先劃位所以不怕沒位子 XD

IMG_4203.JPG    

從益田出發之後  轉了幾個彎  突然景色整個開闊了起來
是海耶!!!!!!!!!!!!!!!!!!!!!!!!!!!
而且  這是日本海唷!!!!!!!!!!!!!!!!!!!!!!!!! 我和日本海的第一次接觸

IMG_4208.JPG

IMG_4219.JPG
 

很忙碌的我要一邊拍窗外的景色  還要一邊自拍假裝自己很悠閒的在看海(其實忙死了)
結果不知道為什麼  應該是沒對好焦  出現了一張感覺過度曝光的照片  但卻意外的好看!!
我愛死這張照片了~~~~

IMG_4206.JPG  

另外是一張剪影照

IMG_4212.JPG  

只能說還好車上都沒人  不然我一定被當成瘋子吧 XD

慢慢的到了夕陽西下的時候了
雖然有點捨不得想多看一下這邊的景色  但也沒辦法了 ><

IMG_4224.JPG  

太陽下山之後  一切就變得很無聊
我只能聽著我手機裡的MP3然後睡覺
睡阿睡的感覺睡好久  感覺天都黑好久了
結果才到出雲市....然後才到松江....
我還以為松江到米子應該一下子就到了
沒想到又過了好久....
久到有種天長地久的感覺 XD
這趟車實在是太累了  尤其是這列特急可能因為搭的人不多又有點古老(?!)
坐起來還蠻顛的  而且機械聲音很吵
好不容易  在天黑到不行的時候  我終於到米子了 T_____T

米子車站出來  還真是荒涼Orz

IMG_4242.JPG  

但是要找東橫Inn一點也不困難
當初就是看上米子的東橫Inn就在車站對面才定這裡的~
直接往車站出來右前方藍色招牌的方向走去
check in  領出早就到達米子的我的大行李箱
總算跟我的大行李箱團圓了~~~

IMG_4236.JPG  

check in完之後  馬上就趕快出去找晚餐吃
因為剛剛從車站出來喵了一下  似乎沒啥東西可以吃 Orz
連便利商店都找不到
後來是在車站裡面找到便利商店(因為她在另外一邊  我出來的時候沒看到)
便利商店旁邊有一間簡餐店  就在那裏吃了咖哩豬排飯

IMG_4244.JPG  

吃飯的時候旁邊坐了一個女生
打扮得很漂亮  就很像台北東區會出現的女生  看起來很有氣質
但過沒多久我就看她拿出一支菸
不知道是怎麼樣  他一直拿著  卻又不抽  久到我以為她不會抽只是想拿著 XDXD
後來突然她就點起菸啦  動作很熟練 = =
突然間她好像急著要把菸抽完一樣  跟呼吸一樣在抽
一般人不是都會抽著兩三口可能休息一下再抽  她是完全菸不離嘴的呼吸式抽法
害我看傻眼了...
但最誇張的還不是這個  她一口氣連抽三根  我要走的時候我看她還打算拿第四根來抽
真是傻眼了我 XDXDXDXD

吃玩也沒別的地方可去  在便利商店買了一瓶飲料  就回東橫inn
感覺在外面流浪了好多天  東橫Inn怎麼變成我家了一樣
睡覺前開心的在床上打滾了好久  沉沉的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