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vy Square = My Square
所以當然要去看!

IMG_5192.JPG


因為我已經走到美觀地區最尾巴的高砂橋那裏
如果按照散步地圖的路線走  我還得再繞回去美觀地區的中間
所以我就沿著白壁通り走
不過這條路真的是越走越讓我覺得是不是走錯路
因為路上沒甚麼人  然後車子超多Orz
最後當然是有給我走到啦~

IMG_5194.JPG

Ivy的意思是常春藤  所以Ivy Square顧名思義就是長春藤廣場
果然沒錯  紅色的牆上爬滿了長春藤!!  剛看到的時候有壯觀的感覺

IMG_5195.JPG

我從大門走進去建築物內  結果發現這裡是一間飯店
也可以是婚禮的場地  有擺一些禮服
中間的中庭就是可以舉辦婚禮的地方
旁邊有一些別人舉辦婚禮的照片

IMG_5198.JPG


很有英式風味的走廊

IMG_5199.JPG

因為我的目標是音樂盒博物館  所以決定先去找找看在哪裡
這是從背面看音樂盒博物館
相信我  音樂盒博物館的背面比正面好看多了  正面不要看  很恐怖 XD

IMG_5214.JPG

結果發現要到兩點才有表演 @@  當時才十一點多
所以我只好在那附近晃晃
其中有一間就是音樂盒博物館的shop  裡面賣超多種音樂盒的~

音樂盒博物館後面的建築物  不知道是做甚麼用的  但是也感覺是很英式的建築

IMG_5208.JPG   

Ivy square原本是江戶時代代官所的遺跡
明治22年(1889年)倉敷紡織在這裡興建工廠  成為倉紡的發源地
但是紅磚瓦造型的工廠.外牆.鋸齒狀的屋簷等等  都還保持原貌
昭和49年才改名叫Ivy Square開幕

IMG_5216.JPG

這間就是原本的紡織工廠  在音樂盒博物館旁邊
真的是整間屋子爬滿了長春藤...
一開始看覺得很壯觀  後來看覺得真恐怖XD
住在裡面的人會不會有被植物吃掉的恐懼感阿

IMG_5254.JPG

IMG_5211.JPG

在音樂盒博物館旁  是一間Candle World
裡面賣各式各樣的蠟燭  超可愛的!!
像聖誕樹上面所有裝飾都是蠟燭...

IMG_5224.JPG

超可愛的吊飾蠟燭  這種買來應該捨不得燒吧~~

IMG_5253.JPG

蠟燭聖誕老公公!!

IMG_5220.JPG

這邊也有提供做人型的蠟燭
印象中是提供照片他們就能幫你做
像下面這個蠟燭我覺得如果有人要結婚就很適合送

IMG_5218.JPG

這時候肚子也餓了(沒吃早餐)  人還是持續不舒服
然後距離音樂盒表演還有一點時間
所以我決定走回美觀地區找吃的東西
翻書翻一翻  看到書上寫倉敷地區最有名的就是鯖魚壽司
所以就找了一間有賣鯖魚壽司的店吃了昂貴的午餐

IMG_5227.JPG

但是不得不說  真的很好吃!!!!!
鯖魚壽司的鯖魚是有用醋調味過的  我覺得很爽口好吃~
吃飽之後感覺有稍微舒服了一點

距離表演還有時間  我就坐在倉敷川旁邊休息寫明信片看風景
結果看到有老爺爺在畫畫!!
我在拍他的時候還想說要取一個跟他畫裡角度一樣的畫面
結果發現沒辦法取 @@

IMG_5231.JPG 

一臉病容的我...

IMG_5249.JPG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  這次按照散步地圖的走法走到Ivy Square
途中經過的小路很有日式味道

IMG_5236.JPG

從另外一邊的大門進去 首先遇到的就是兒島虎次郎紀念館  是大原美術館的別館
因為今天早就打消了看美術館的念頭  所以也只有在門口拍照

IMG_5256.JPG

兩點鐘到  重頭戲終於要到了  我等好久阿  T___T
音樂盒博物館是要買票的  我買票的時候不小心透露出我不是日本人
所以在那之後小姐就一直一臉驚恐的看著我
原本我還不知道為什麼  後來才知道原來表演中他會講解  他怕我聽不懂吧...

這場表演的觀眾加上我總共只有三個人XD  另外兩個是一對夫妻
表演開始的時候小姐會把所有窗簾拉上  然後打燈來介紹各種特殊的音樂盒  只可惜我聽不懂
這裡的音樂盒  跟我們一般印象中的音樂盒大大不同
這裡的音樂盒很多都長得比我高比我壯
其中有一個他是用唱片銅盤去做成樂譜  蠻特別的  小姐有讓我們摸摸看
然後也會當場讓一些音樂盒表演給我們看

IMG_5259.JPG 

其中最最最特別的就是這個鋼琴了
他的大小跟真正的鋼琴是一樣的  但是他其實是音樂盒
鋼琴蓋上那個白色捲筒就是他的月譜
別以為鋼琴琴鑑在音樂盒只是裝飾用
真的發出聲音的時候  琴鍵可是會跟著動
而且根據我的觀察  按下去的音真的是對的...
這個真的好特別  看到這個就讓我有種不虛此行的感覺

IMG_5263.JPG 

只不過如果是在夜晚  這樣的鋼琴(音樂盒)發出聲音琴鑑又會動
感覺就是....有鬼

這個是人型音樂盒  小姐有開一個美人魚的音樂盒給我們看
音樂播放中  美人魚的頭和尾巴會跟著動
還蠻妙的~

IMG_5262.JPG

音樂盒博物館的表演大概是三十分鐘左右
表演完之後可以在留下來看看各種音樂盒
我看完表演之後  考慮了一下  發現倉敷我有規畫的地方都走過了
繼續待下去也沒甚麼意思  還是提早移動到廣島  早點休息好了~
所以心滿意足的看完表演之後  我就走回倉敷車站
去改新幹線的車票時間

結果我要搭的那班新幹線已經沒有指定席的位子了
小姐問我 Silence Car可不可以
我很疑惑的問他Silence Car是幹嘛的  他拿了一張說明給我
簡單來說就是這個車廂裡  不管是誰都要保持安靜  所以也不會有站名的廣播
這正合我意阿!!!!  自己一個人旅行的時候最討厭旁邊的人嘰嘰喳喳講不完
例如從米子到倉敷的路上旁邊那個吵死人的西裝男就讓我很想給他一拳
 
IMG_5269.JPG

在倉敷車站的Starbucks換了一杯星冰樂
本來有點害怕小姐會說我沒有用隨行杯不給我換
但小姐竟然沒有問  就直接問我要甚麼&多大size
於是我就很開心的帶著Starbucks回昨天的飯店領行李  然後搭車離開倉敷往岡山等新幹線

IMG_5276.JPG

在岡山要等差不多40分鐘  所以我又出站晃晃(拿JR PASS的好處)
岡山到廣島真的很快  半小時就到了
Silence Car真的超安靜  我覺得連吃東西都會太大聲
大部分人都是在睡覺  我旁邊的整個睡死到我下車還要稍微用力搖他請她讓我過

廣島我來啦!!

IMG_5280.JPG

到廣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買當地明信片  我真的是買上癮了= ="
然後再按照J-Hoppers網頁上的資訊  我要在廣島車站前搭路面電車

IMG_5281.JPG

這應該是我第二次看到路面電車  第一次是在岡山
所以這天感覺還是蠻新奇的~
好不容易找到J-Hoppers

IMG_5282.JPG

今天的室友是一個澳洲女生
但我當時英文真的超爛(現在應該沒多好  但是至少敢講)
所以我不太敢跟他說話(一方面也是因為聽不太懂)

放好包包  我就出門找晚餐吃  但這附近除了居酒屋之外沒別的可吃了Orz
最後我只好買便利商店的便當回J-Hoppers吃
Hostel都會附廚房  我在廚房用微波盧遇到困難(因為都是片假名  我看不懂Orz)
還好當時旁邊有三個日本人在吃壽喜燒  其中一個女生來幫我
(但還是不得不說  在Hostel吃壽喜燒  真是太犯規了啦~~~~)

陸陸續續也有蠻多人回來弄東西吃
吃完之後我就洗澡休息用電腦
睡覺前跟澳洲女生講講話  他說他旅行的時候每天晚上睡覺前都會寫日記
我覺得這真是一個好的idea
不然像我現在才在寫遊記  其實大部分都忘光光了Orz

只是阿....
我連用電腦把當天的行程內容打出來都懶了
要我用手寫   我看還是算了...............

J-Hoppers的女生房住的是和式
沒有上下鋪的壓力  我睡的非常好



<註>
後來才發現  Silence Car 是只有 Rail Star才有的
而Rail Star 又是只有山陽地區才有
所以我從京都要到東京的時候   就找不到Silence Car來坐
但是Rail Star是我覺得新幹線最舒服的車阿~位子大又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