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 Pass在手  沒有拿來做新幹線就太浪費了
所以這天早上我安排了新幹線半日遊...

以上只是藉口
真實的狀況是
我到日本之後  每到一個縣市  都覺得應該要買個紀念品
但是我每次看那種一整間的紀念品店  賣的都是Made In China
我就又不太想買...
最後我發現最好的紀念品  就是日本郵局出的當地明信片
(詳情請參考: http://www.postacollect.com/gotochi/index.html )
所以我從名古屋的愛知縣開始  一路都有在蒐集
但是蒐集到山口縣的時候....因為在岩國的時候正好是周末
所以我買不到  >___________<

然後我又是一個會莫名其妙執著於這件事情的人
看看行程  拿JR Pass的日子剩下兩天
今天不去  明天要去天橋立是不可能跑去山口縣的...
所以  查了查新幹線的時間  再看看今天的行程只有安排廣島市區
似乎是有可能跑一趟山口縣買明信片....

為了找到最方便的郵局  而且當天是週六  所以還要找周六早上有開的郵局
最後被我找到在下關車站對面的郵局  就是周六早上有開的郵局

我看了電車的時刻表  決定搭
9:24~10:08   広島->新下關的ひかり549號
然後轉
10:16~10:26  新下關->下關的JR山陽本線普通車

回程因為沒有新下關有停的新幹線
所以我必須往南坐到小倉再換新幹線回廣島
11:01~11:15  下關->小倉的JR山陽本線普通車
11:22~12:14  小倉->広島的ひかり558號



那就去吧!!




我的腦袋中有這樣的話
所以我真的就去了

早早爬起來  搭很慢的路面電車到廣島車站
跟JR的站務人員說我要畫這樣的新幹線
JR的站務人員還再三跟我確認真的這樣畫嗎?
我看我也嚇到他們了吧....短短幾個小時內從廣島跑到新下關  又從小倉回廣島
我只能說  誰叫我有買JR Pass!!!!
(JR Pass真的太好用了  QQ)

ひかり549號  廣島往新下關的路上  難得我畫到走道的位子
通常站務員都給我靠窗的位子

IMG_5557.JPG

到新下關之後馬上轉搭普通車到下關  新下關車站的河豚!!

IMG_5558.JPG

上車前照一張  證明我真的有來過新下關..............換車

IMG_5559.JPG

到了下關車站  郵局就在出口對面  非常好找

IMG_5563.JPG

禮拜六的早上郵局沒甚麼人  當我說我要買當地明信片的時候  其實有點害怕買不到
小姐拿給我的時候  我超開心的阿~~~~

山口縣的明信片也是河豚!!

IMG_5561.JPG

距離搭車去小倉還有一點時間   所以我就在下關車站裡面逛逛
這裡像是一個小Mall  蠻多店可以逛  也有聖誕節的聖誕樹~~~(還沒十二月耶!!)

IMG_5564.JPG

往小倉的普通車在我預定的那班之前還有一班
但是因為我發現下關車站有Uniqlo可逛
所以我就決定我要留下來逛!!!

果然  不逛還好一逛被我買了一件運動薄外套  當時特價990羊
我看了看本來因為沒有黑色不想買  但看到深藍色有我的size最後還是買了
好在我有買  因為我後來去京都或東京看  同樣的外套都沒這麼便宜~~~

買完外套心滿意足  就按照原訂時間到車站內等普通車要去小倉

IMG_5566.JPG

沒想到這班普通車竟然誤點!!!!!!
日本電車很少誤點的  竟然誤點了!!!!
來了這麼多天  從來沒遇過誤點  沒想到竟然今天誤點了!!!
而且還誤點在我要轉車的時候  QQ
我認真的查了一下時刻表  如果我沒搭上這班從小倉回廣島的新幹線
我接下來還要等一個小時才有車....天阿....

但我甚麼也不能做  只能在車上祈求拜託快點開車  拜託開快一點
原本到小倉之後我還有七分鐘的時間可以轉車
但當我到小倉的時候  是車門一開我就開始狂奔
有兩個日本人也跟我一樣  一下車就狂奔  一看就知道是要轉新幹線
還好路上的車站服務員人很好  看我們在狂奔就先大喊告訴我們要往那裏跑
當我們三個跑到新幹線月台的時候  互相看了一眼  大笑了出來 XD

還好11:22的新幹線還沒走.....

IMG_5567.JPG

雖然新幹線還沒走  但我只有拍了這兩張照片  就上車了

IMG_5568.JPG

連小倉車站都還來不及拍  拍完上面的時刻表和車頭 
我上車才剛坐下  車子就開了
這是在新幹線上車子移動之後我才趁機拍的
還好車速還不快....勉強可以證明我真的有來過小倉 XD

IMG_5569.JPG

車子還沒高速行駛的時候看到摩天輪

IMG_5571.JPG

所以這次我的確有到過小倉  小倉也成了我這趟旅行最南邊的城市
但我想我在小倉的時間應該不到十分鐘....XD

ひかり558號上面  跑得氣喘吁吁的我

IMG_5578.JPG

但是因為早上很早起  又奔跑了好一段路  上車沒多久我就睡死了...
等我再有意識的時候  已經回到廣島

IMG_5573.JPG



查了一下票價
廣島到新下關單程要日幣6180羊
小倉到廣島單程要日幣7330羊
總共是13510羊  折合大概台幣4870元
我買這張JR Pass花台幣15530元
算起來真是超划算的 XD  一個早上就花去1/4的價值...

所以我說這天早上是新幹線坐到爽
但的確是真的很無理頭的執著造成的行為
還好我是一個人旅行 
不然有誰能忍受花一個早上坐新幹線為了買一張明信片?

小朋友還是不要學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