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天還亮著(冬天超早就天黑)  我們又再度搭Cable car到強羅
然後換登山電車到"雕刻之森" 標高551m

IMG_3077.JPG 


去雕刻之森之前發生一件小插曲
我們想要買"當地明信片"  所以到強羅車站附近的一間郵局
結果郵局說賣光了....於是我們就離開了
進入車站之後一陣子  我突然發現我的相機不在我身邊!!!
想想可能是在郵局的時候因為東西很多所以我在旁邊的椅子重新整理  遺漏了相機
就默默的跟鄭同學說: 我的相機不見了.....
結果我們只好回郵局去找  還真的在椅子上找到!!!!
日本人真是個不會亂拿別人東西的人們阿!!!

雕刻之森美術館是在1969年開幕的
是日本第一座戶外美術館
靠著學生證我們買到了一張1000羊的門票

IMG_3086.JPG

經過剪票口之後  要搭往下的手扶梯
剛進大門  就看到一堆沉思打坐的人
所以我也要加入他們的行列(好久沒打坐了耶~)
洗滌心靈之後才能進美術館 XDXDXD

IMG_3089.JPG

走出長長的走廊  一出到戶外就會有想要叫 "WOW~~~~" 的感覺
四週都有各式各樣的雕刻作品  但並不是像一般美術館那樣擁擠
視野也超遼闊的~可以看見遠方的山

圓型廣場上有兩個荷包蛋!!!!

DSCF0834.JPG

我最喜歡吃荷包蛋的蛋黃啦~~~~

DSCF0835.JPG 

還有一個倒在游泳池上面的人頭  頭上還長草喔 XD

IMG_3102.JPG

這裡真是太好玩了!!!  好多奇妙的雕刻作品~
一點都不無聊 XD

走著走著突然發現有個地洞  還有樓梯可以走下去

DSCF0841.JPG

結果走到裡面發現是一個可以用小洞從地底下往上看的地方
讓我想到"以管窺天"這句成語....

IMG_3107.JPG


還是快點從地底下爬上來好了
因為裡面只有一個走道  也不知道單行道要往哪邊走才對
所以跟對方來人擠來擠去的 =____=||

IMG_3109.JPG


接下來我們走到"兒童造型廣場" (Playground for Children)
這裡超有趣的!!!
首先是七彩的......菱形
紅橙黃綠藍靛紫  超漂亮的!!!!
在這裡扼殺了好多記憶體

IMG_3113.JPG
 

躺在菱形上  還蠻好躺的其實  不會有折到腰的感覺喔!!


DSCF0848.JPG


菱形的的大小雖然一樣
但因為視覺的關係所以從一面看過去就像是疊在一起五顏六色的菱形

DSCF0851.JPG

這裡是雕刻之森整個場館裡我最喜歡的地方了~!!

DSCF0856.JPG


除了五顏六色的菱形  這裡還有五顏六色的木馬

IMG_3120.JPG

接下來是一個室內空間  官網上英文叫做"soft sculpture for Children"
中文我看不清楚他的翻譯 = = 雖然我知道他的意思但我也翻不出中文= =
總之就是有一些造型很奇妙的海綿積木  主要是給小朋友玩的  但大人也可以玩啦~ 
在這裡玩的超開心的

IMG_3126.JPG


積木門  還好我夠小隻還塞的進去

IMG_3127.JPG

積木花~

IMG_3130.JPG

鄭同學進去玩的時候想要跟小朋友搶積木
結果搶到之後他坐著拍照的時候積木又被小朋友搶走整個很無奈的跌坐在地上
害我笑到快死掉XDXDXD

剛剛的的兒童廣場還有這個東西
以前小時候在公園常常看到  但每次我都覺得裡面很髒從來沒進去玩過 XD
鄭同學說我這樣很像爬出來的貞子...... =__=||

DSCF0863.JPG

在水中的雕刻作品

IMG_3135.JPG

下一個停留點是"ネットの森" Net之森  (Woods of Net)
算是個半室內的地方  它的造型超奇特的  是用木頭交差搭成的
難怪叫做"Net"
這個Woods of Net是為了慶祝雕刻之森美術館40週年才剛開幕的

IMG_3164.JPG

這裡面的東西超壯觀的  是彩色的網子!!!!!!!!

DSCF0876.JPG

整個看過去超漂亮的~~~~

DSCF0916.JPG

我們一開始想上去玩  結果看到他寫只給小朋友玩 @@
害我們都不敢踏進去  只敢在外面拍照
結果後來發現日本的大人也都有進去!!
於是我們就大膽的也跟著進去了~

裡面有五顏六色的網子

DSCF0904.JPG

還有彩色的球~

DSCF0884.JPG

以及彩色輪胎!!

DSCF0887.JPG

一起坐在輪胎上來張合照

DSCF0882.JPG

後來我們發現網子其實是可以爬的耶!!
但這真的就只能給小朋友爬了
我們兩個爬上去應該會垮吧Orz
只能從下面偷偷往上望了~~~
當小朋友真好命阿!!!!!

IMG_3156.JPG

不能爬只好來張在網子裡的自拍了

IMG_3159.JPG

我們在彩色網子這裡停留超久了
除了各角度的拍照  有時候還要演一下戲  囧
拍出來的照片每一張都不一樣而且蠻多拍起來都好好笑(所以不能外洩~)
還嘗試想把相機丟在地上往上拍我們兩個  結果真是有夠失敗 XD

在Woods of Net附近的疊疊人~

IMG_3137.JPG

疊疊人後面是"星の庭"
他其實是一個迷宮....我很開心的下去走  鄭同學在上面
我在照片的迷宮裡 XD

DSCF0920.JPG


結果我走來走去走到中間之後  就不知道要怎麼走出來了  一直走到死路裡  =_=
還好鄭同學在上面  所以靠她指揮我最後默默的脫困  真是有夠蠢的 XD

路邊可愛的小兵

DSCF0870.JPG

Picasso館  兩層樓展示蠻多Picasso的作品 
包含繪畫和陶器等等
(我這樣寫就表示我不記得裡面有甚麼了XD)

DSCF0928.JPG

路線接下來是紀念品店和咖啡店
其中在那附近有一個這個建築物  叫做"戀人的聖地"  桂由美做的
我一直覺得這名字很熟悉  回台灣之後寫遊記才發現我在名古屋塔上面也有看到相同名字的地方!!
同樣也叫做"戀人的聖地"  同樣也是桂由美做的!!
認真的查了一下  原來全日本叫做戀人的聖地的地方還不少咧~
相關資料: http://www.seichi.net/gotoseichi/index.php
裡面列的我應該去過五個 XD

DSCF0938.JPG

紀念品店旁邊就是泡腳的小溫泉啦!!
太陽下山之後其實變的蠻冷的  我們就在這裡泡泡腳取暖&休息一下
下面的石頭好像健康步道....

DSCF0942.JPG

因為我的外套比較長  泡著泡著發現我的外套下緣也一起進去泡溫泉了= =
我想他應該很暖和 ~_~
泡起來有點麻煩  我們沒有毛巾 ~_~
所以只好慢慢的用衛生紙擦乾穿襪子穿鞋子
 
小溫泉的對面就是很漂亮的Symphonic Sculpture(應該可以翻成  交響樂雕刻....吧)

IMG_3172.JPG

進去之後裡面是迴旋梯  一路從地面到頂
圓型的四周則是彩繪玻璃!!  打燈之後超美的~

IMG_3175.JPG

從地面到天空的彩繪玻璃

IMG_3177.JPG


我們也爬到頂  這裡就像雕刻之森的瞭望台吧!!
可以看到四週的雕刻物  剛剛泡腳小溫泉的地方也看到還有一些人在泡腳 XD
往外望去可以看到遠山在冒煙

IMG_3185.JPG


太陽下山之後真的變的超冷  而且風吹過來又更有一種淒涼的感覺Orz
於是我們加快腳步要把雕刻之森逛完 

路邊看到趴在地上的人  他到底發生甚麼事情?

IMG_3200.JPG

結果是這個大巨人把他一腳踢倒  撲街了...

IMG_3208.JPG


對著星星怒吼的人

DSCF0978.JPG

摩拳擦掌的人

DSCF0981.JPG

手牽手做好朋友
不過鄭同學說這個很像分子化合物 XD

DSCF0986.JPG 

最後我們終於走到鄭同學一直念著要去的Curved Space(中文翻成彩泡城堡)

IMG_3212.JPG


雖然裡面是可以爬進去玩的
但又是小朋友限定....
所以大人只能坐在第一格乾過癮
小朋友真是好命阿  Q____Q

IMG_3214.JPG


我們差不多把整個雕刻之森逛完
雕刻作品可能不是每一個都有看到
但應該大的有名的都看到了!!!
這裡真的是超好玩的  好多有趣的雕刻作品
最好玩的還是小朋友那區~~
只可惜很多東西都是只限小朋友才能玩
大人就只能乾瞪眼 QQ
所以記得要在小孩還小的時候帶他們來這裡
他們才有機會在還是小孩的時候爬進去裡面玩一玩!!

其實這時候還不到五點  可是天已經黑了Orz
再加上旅館跟我們說六點吃飯
所以我們就決定離開雕刻之森  回去先去強羅公園看一下他晚上的聖誕節布置
因為白天去強羅公園的時候  看到他們現在正有X'mas lumination
所以就決定晚上回旅館之前先繞過去看看
反正憑箱根週遊卷可以免費入場~

DSCF0996.JPG

燈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多
不過噴水池晚上打燈之後變得超夢幻的!!

IMG_3232.JPG

打燈的噴水池變的五顏六色  四週的植物上面也都掛有不同顏色的霓虹燈
整個花園變的超夢幻的~~~

DSCF1013.JPG

配上旁邊的房子  整個有身處歐洲的錯覺
所以噴水池附近聚集超多人的!!!

離開噴水池之後一陣子  我突然發現我的相機不知道去哪了
只好默默的跟鄭同學說: 我的相機又不見了...我猜可能是在剛剛噴水池那裏 @@
還好日本治安不錯(把行李丟路邊也沒關係XDXDXD)
所以我們回噴水池附近找印象中剛剛我放相機的地方  真的找到了!!
這是本日第二次.........鄭同學應該很想揍我

我們在DM上看到強羅公園內有一個地方有看起來很可愛的雪人
(但我回來之後現在遍尋不著那份DM)
所以我們兩個就在公園內走來走去想要找那個雪人
最後在一條很不起眼的小徑  通往一個超不起眼的建築物
在那裏面竟然有聖誕紅排成的聖誕樹!!

DSCF1029.JPG

我們一開始請眾多路人中的一個幫我們拍
結果拍出來真是慘不忍睹
鄭同學說倒不如自己來拍...XD
所以我們等人走光之後的空檔  把相機放在前面的架子上自己設countdown自己拍  果然好多了!!
(因為這裡真的是很不起眼的建築物  所以並不是一直都有人)

這個雪人就是我們在DM上看到的雪人啦
真的很可愛  藏在一堆聖誕紅中!!

IMG_3241.JPG

旁邊還有打太極拳的聖誕老公公

IMG_3244.JPG

找到雪人心滿意足了  也該回旅館check in吃晚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