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整天下著超大雨
今天一起床外面又是晴空萬里
我真是愛死日本的天氣了
印象中這66天我沒有遇到連續兩天都下雨的
哪像台北一下就是一週......(怒!)

早上起床  先把這幾天的衣服塞好拿到樓下放
跟J-Hoppers的人說我大概四點會回來拿行李
我就出發去今天的第一站 - 河原町四条

為什麼要來這裡呢?
因為我今天下午要搬著我超重的行李來這裡搭電車去大阪
我必須先確認這裡有電梯讓我可以搬運我的行李
這裡的確有電梯也有手扶梯
但我花了好一陣子的時間才找到 XD

找到路之後我就從這裡搭公車去平安神宮
但也花了我不少時間

第一次來京都的時候  因為當時排太多行程
所以雖然有經過平安神宮卻沒有進去
只能在外面遠遠的看著他  覺得它好漂亮~
前幾天做神社巡禮的時候也有排平安神宮
可是我到的時候已經是它關門的時候  也沒機會進去
(一個人的旅行就是容易摸摸摸然後沒去到 >"<)

今天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平安神宮啦!

搭公車到"京都會館美術館"下車
下車的地方就是平安神宮的大鳥居
沿著神宮道走  走到了神門
天氣真的太好了  以紅色為主的平安神宮非常顯眼

IMG_8688.JPG

平安神宮是在明治28年(1895年)為了紀念遷都平安京(也就是京都)1100年建立的
裡面供奉的是平安京的首位桓武天皇和最後一位孝明天皇

走進神門之後是一個非常大的廣場  紅色柱子和綠色屋頂的對比色在加上藍天白雲
你說有多漂亮就有多漂亮!

IMG_8690.JPG 

正殿前有一棵結實累累的樹木被包了起來
我想走過去看清楚是甚麼  可是一直有大陸人在那裏跟這棵樹拍照 \____/
等了一會兒覺得很煩  我就走了
(迷之聲: 跟這個被包起來的樹是有甚麼好合照的...)

IMG_8694.JPG

充滿籤的樹
因為都聽說抽到壞籤才要綁在抽籤的神社寺廟
每次看到充滿籤的樹先是讚嘆
然後就會懷疑這裡的籤有這麼多壞籤嗎  @@

IMG_8695.JPG

外拜殿  的確很像皇宮

IMG_8697.JPG

我有走進去裡面看看  但實在是事隔已久
我完全不記得裡面有甚麼了Orz
但是他前面的欄杆蠻特別的  兩頭的角落都有用銅(應該吧)包起來

IMG_8702.JPG


右邊延伸出來的走廊

IMG_8703.JPG

來這裡校外教學的日本國中生

IMG_8704.JPG

平安神宮正殿右邊的建築物
我覺得屋頂還蠻像中國式的建築~

IMG_8713.JPG

平安神宮內有一個要收門票的"神苑"
不過我這次沒有打算要進去
聽說裡面還蠻漂亮的  下次有機會再來的話會進去的!

離開平安神宮的時候  天空突然變暗了
我搭上公車之後竟然開始下雨了 @@

下一個要去的地方其實是前幾天做神社巡禮的時候有經過突然發現的地方
看了地圖發現離平安神宮不遠  公車幾站就到了

"京都大學"

其實京都大學並不是一個有名的景點 XD
我會去那裏是因為"偵探伽利略"這部日劇
他設定伽利略的研究室就在京都大學裡(不過事實上並不是)
我從"京大正門前"下車之後  繞了半天找不到大門到底在哪裡
又因為正好是中午休息時間  路上人來人往  我很不好意思拿相機亂拍 ><

這棟好像是他們的科學館  很現代的一棟建築物

IMG_8724.JPG

繞了半天終於找到了他們的大門!!
就是這幕啦~~~~

IMG_8720.JPG

京都大學正門口很多賣便當的小攤販  本來我也想說買一下
可是買了不知道要去哪吃 XD  就放棄了
想說那去他們食堂吃  結果找不到  哈哈哈
京大正門走進去正好遇到有一個人站在那裏大聲的演講
有些學生圍在那裏看
因為沒時間把全部校園走完  只走了一小部分
結果發現只有大門進去第一棟很壯觀  其它的建築物都很soso...

京都大學旁邊的吉田神社  不過我只走到大門而已 XD

IMG_8722.JPG


出發去嵐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