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中突堤terminal讓身體回溫之後
看看天色還沒全暗
所以決定先去Mosaic逛一逛
等天黑了之後再上神戶塔

IMG_9753.JPG


Mosaic其實就是一個Mall
不過是一個露天的Mall
但風格蠻特別的  都是木板路
我在這裡看到了Snoopy專賣店!!
 
IMG_9758.JPG

超開心的阿~因為聽說日本的Snoopy專賣店都已經全部撤店了
沒想到Mosaic裡面還有
逛完之後買了一組明信片 210日幣

這裡的店我比較沒興趣  所以大多都是經過看一下而已
倒是發現蠻多台灣人來這裡逛
逛著逛著肚子餓了  想說來找找看有沒有吃的
結果走遍了三層樓  發現這裡的餐廳都不適合一個人進去吃 QQ
要不是價位太貴  就是氣氛不適合
太哀傷了  為什麼要這樣排擠一個人呢

天色暗了之後的MOSAIC有一些燈飾
很浪漫的一個地方~

IMG_9763.JPG

走到Mosaic的底  就是Mosaic Garden
也就是神戶港大摩天輪所在的地方 

IMG_9765.JPG

這個摩天輪跟美麗華的摩天輪大小可能差不多
會這樣說的根據是我用同一台相機拍不拍的起全景來當標準...XD

IMG_9773.JPG

Mosaic Garden其實是一個小遊樂園
除了有地標大摩天輪之外
還有旋轉馬車  小雲霄飛車等等

IMG_9784.JPG

雖然很冷  但這裡的氣氛真的很好~

IMG_9788.JPG

我在大摩天輪這裡拍拍照之後
就沿著港口的路往回走
這時候的Oriental Hotel和大船也都亮了燈
超美的啦 QQ

IMG_9815.JPG

更美的是紅色的神戶塔和白綠色海洋博物館
這時候也亮了燈
整個港區被這些建築物弄得超美的~

IMG_9821.JPG

這時候我發現了Mosaic的聖誕樹

IMG_9832.JPG

這景象很多年前就已經存在我的腦海中了
那時候沒能力到日本來玩  只好上網去找日本的風景
我這個人又特別愛夜景  所以搜尋到了一個"日本夜景"的網站
其中很多漂亮的照片都有被我download下來保留著
而這個聖誕樹的這個景色  就是當年超吸引我一定要來日本的照片之一
只是我一直以為這景色是在台場拍的  可是去了這麼多次台場都沒看到類似景色
這天來到神戶  才驚覺就是這裡!!!!

為了證明我不是亂說
所以放一下那張照片

4.jpg 

雖然不是很巨大  但是由於他在這裡  木板的走道突然變的很有風味
這附近也有一些餐廳  如果坐在這裡吃東西看夜景多好阿~
(又是一個人的哀傷 QQ)

IMG_9850.JPG

為了拍聖誕樹  我左轉右轉想找一個好角度
突然間看到了聖誕樹可以看神戶塔以及海洋博物館合照!!

IMG_9835.JPG 

神戶港區的地標真的太多了!!

來一張神戶塔的獨照
不過我想說反正不急  先把Mosaic周邊都走完之後再回去神戶塔

IMG_9855.JPG

Mosaic後面是神戶阪急百貨
其中有一條通道叫做Canal Garden
大廣場裡有一棵超大的.五顏六色的聖誕樹!!

IMG_9858.JPG

除了聖誕樹自己的燈會發出光芒之外  另外還有打燈在旁邊製造氣氛
此外  聖誕樹還會隨著音樂改變顏色
所有經過的路人幾乎都會停下來拍照或是欣賞

IMG_9870.JPG

Canal Garden裡瀰漫著濃濃的聖誕節氣氛
應該說這個時間日本幾乎到處都可以感覺到聖誕節的氣氛

IMG_9864.JPG

因為肚子實在很餓
所以我就到阪急樓下的美食街找找看有什麼好吃的
最後找到一間賣麻婆豆腐飯的店  花了840日幣吃了麻婆豆腐套餐

IMG_9869.JPG

日本的麻婆豆腐飯都不辣  其實應該說大概日本人怕辣吧
所有該辣的東西我吃到的都不辣....

吃飽之後走出阪急百貨  發現阪急百貨外面有個很可愛的雪人!

IMG_9871.JPG

接著我就一路往神戶塔那邊去

 IMG_9879.JPG

從另外一個角度看Oriental Hotel和大船

IMG_9884.JPG

回頭看Mosaic

IMG_9891.JPG

我走道神戶塔下  正在尋找入口在哪的時候  有兩個日本人也跟我一樣一起尋找
結果找到入口的時候  裡面的工作人員跟我們說
"今天的營業時間已經終了了..........."

IMG_9894.JPG

嗚嗚嗚嗚
我忘了check神戶塔的開放時間
我自以為這種地標應該都會開很晚才對
結果冬季他們每天都只開放到晚上18:00而已....><

IMG_9886.JPG

所以我只能默默的說謝謝之後帶著失望的心情再拍一下無緣上去的神戶塔

要來神戶幾次才能上的去阿 ><

不過後來回頭一想  我都去東京三次了還沒上去過東京鐵塔
所以神戶應該還來的不夠多次吧~~~

既然沒得看  我就在附近拍拍照之後
就準備離開神戶港區去"神戸ルミナリエ"
這可是今晚的重頭戲之一呢~

不過離開之前要先去買當地明信片
我去了就在Mosaic附近的神戶中央郵局
跟小姐說我要買當地明信片
結果他們看了很久才找到我要買的是什麼
因為是最後一張  所以他連小sample都送我
跟我說小sample是present~

買完之後本來想去搭City Loop Bus到最靠近神戸ルミナリエ的地方下車
結果走回中突堤的站牌一看  竟然已經沒有車了 @@
最晚一班好像是六點多吧...
所以晚上到神戶港這裡玩  回去可沒有公車可以坐Orz
也還好我沒買一日卷 XD 不然就虧了~

看了看地圖
走過去元町納編實在是太遠了 @@
所以決定走去西元町車站
搭地鐵到元町站下車  還好我有Kansai Thru Pass....



[後記]
邊寫遊記的時候才邊想到
其實我可以去搭摩天輪阿!!!!
這樣也可以從高處看神戶的夜景
當時一定是太失望了才沒想到這件事情....
不過從神戶塔走道大摩天輪也不是一個很短的距離
也可能就算有想到也覺得懶了不想去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