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稱: 高千穂ユースホステル
地址: 〒882-1101宮崎県西臼杵郡高千穂町三田井5899-2
房型: 三人和室
價錢: 3400円/人
網址: http://ww6.tiki.ne.jp/~takachiho-yh/

舒適度:★★★★☆
通英文程度:☆☆☆☆☆
櫃台服務態度:★★★★★
清潔程度:★★★☆☆
離車站距離:☆☆☆☆☆
周圍生活機能方便程度:☆☆☆☆☆


檢視較大的地圖

原本這天我們計畫是住在內牧
接著我覺得住內牧離高千穗有點遠  所以我想改成住南阿蘇
菜頭回來之後  發現直接住高千穗比較好一點
於是又改成去住高千穗
真是感謝Howl容忍我的反反覆覆
不過是說除了內牧之外住宿地點都是我在找  所以對Howl來講好像沒差 = =||

高千穗的住宿其實有點難找
jalan和樂天上符合我們的預算的就只有三間(你沒看錯  就是三間)
而且我用google下去找  完全找不到他們的評價...
讓我實在是有點害怕 ><
搜尋了一下guest house和hostel  發現高千穗有兩間
但一間比較遠  在天岩戶  我覺得要看夜神樂有點遠(後來發現開車也還好)
另一間則是在深山裡  好不容易找到這篇
住過的人說找很久才找到(但除此之外他沒說裡面長什麼樣子)
雖然說在Quebec City我已經住過這輩子住過最糟糕的Hostel
在美國也住過被跳蚤咬到滿身的Hostel
但難得的假期  我還是不想住太慘的地方影響心情 Orz
最後我挑了兩間  一間是菜頭住過的  一間則是高千穗YH
Howl說他想住YH  才決定了住高千穗YH

所以我決定認真來寫高千穗YH  給後人(?!)留下一點資料

高千穗YH的訂房很簡單  就是在網站上預定
如果你有加入他們那個集團的YH會員  每晚還可以減600日幣
不過根據我的瞭解  這並不是我們說的YH會員  而是他們那個特定的集團的會員
訂房男女是分開住的  而且不能選你要住和室還是上下舖
網站上是說如果想要指定房型  或是男女生想要一起住一間房  要打電話去
我是有先寫一封英文信去問我可不可以指定住和室(敝人在下我很討厭住上下舖)
但完全沒收到回信
所以後來我也就放棄  直接在網路上訂
訂完之後隔天就收到回信  是一封日文信
除了跟你確認日期和人數之外
其他大概就是說他們那邊有點難找  如果找不到的話請用電話跟他們聯絡

因為看過唯一那個人寫的高千穗YH住宿有點難找
所以去之前我有特別用GPS定位過  確認Garmin GPS找的到
但那天我們是用車子上的GPS系統  裡面也真的可以找到高千穗YH
跟著GPS的指示走  會走進一條森林間的小路  兩邊都是高大的樹木
讓你真的懷疑這邊真的有人嗎?!

P1010903.jpg


然後  在我們還在路上沒看到任何指示牌
GPS竟然就說"服務終止"!!
我只能說要不是我看過那個人的遊記
我聽到GPS說服務終止而且又身在兩旁都沒人只有樹的小路上的時候
我應該就慌了
因為Howl就慌了  我只好叫他別擔心繼續往下走會看到牌子
    
GPS停止服務之後再往前走一點  就會看見高千穗YH的牌子
轉進去是一個很斜的上坡  接著就看到房子啦!!

P1010902.jpg

只能說  如果不是開車來  我應該不會想要來這地方  
白天用走的會有毛毛的感覺  晚上兩旁都沒有路燈根本不可能用走的回去  @@

P1010901.jpg

第一眼看到房子會覺得  "天阿這啥鬼"
因為感覺就是鐵皮屋一枚 XD

停好車進去  老闆娘看起來有點疑惑怎麼會有人來 XD
說明我們有訂房之後  他問我們兩個是要分開住還是要一起住
分開住的話是一人填一張單子
還問我們隔天早上有沒有需要早餐
至於當天晚餐因為要準備食材  所以沒辦法當場供應給我們

付完錢之後老闆娘說lady first  她帶我先去看女生的房間
高千穗YH的房間分成兩排  一排給男生  一排給女生
老闆娘帶我到女生那排的中間的一間房間
是三人一間的和室
他會給你一條枕頭巾和一條鋪床用的白色床單
(不過我記得之前住hostel都是有三條  還有一條是棉被用的  這間只給兩條)
晚上要自己鋪床

我問他今天晚上是只有我一個人嗎 她說是  也就是我一個人獨佔一間房間!單人房!
Howl則是要跟別人一起share房間

P1010763.jpg  

結果晚上我們看完夜神樂回來  Howl說他那間的人都睡死了  所以要搬過來跟我一起住  
切~ 我在榻榻米上翻滾的願望破滅了  ><

不過房間有一個很棒的設備  那就是小桌子和鏡子!!
鏡子耶~真是很難得會有  這對女生來講是多麼重要的阿!!!!
房間裡也有電視  其實說真的hostel這樣的價錢有這樣的設備真的不錯
一般hostel哪有房間裡有電視這種事情

浴室就在我住的那間房間外面
浴室非常大  還有很大的浴缸

P1010765.jpg  

浴室外面則是有一整排的洗手台  可以在那裡洗衣服什麼的

P1010766.jpg  

浴室和洗手台的中間則是放有洗衣機和烘衣機
但是很奇怪  沒有投幣機
後來Howl去問  才知道這是良心事業
洗/烘其實都要錢  但是要自己拿去櫃臺
多少錢我倒是忘了  因為問完發現要錢我就決定我要用手洗我的衣服 XD

P1010767.jpg  

我每天都要用的吹風機  是要去跟老闆娘說需要用她才會拿給你
用完放櫃檯上就好~

不過可能是很久都沒甚麼人來住(對  不要往壞處想  要往好處想)
他的洗髮精  沐浴乳  洗衣粉  都是見底的
要用勉強還是可以用  就是一滴一滴慢慢倒出來這樣用
我是因為知道要住hostel所以有準備  就用自己的啦
(Howl是說他的洗衣粉很香~)

這間YH有一個非常大的客廳  擺了桌子和椅子
我們去的時候  就看到Joe拿著泡麵在那裡吃
隔天早上也看見老闆娘給大家在那裡吃早餐
老實說這塊區域是真的還不錯  只可惜住那裡的人少少的
不過我也懷疑冬天的時候這裡會冷死就是 XD

P1010855.jpg  

接著來說老闆娘
根據我對Hostel的印象  應該都是英文可通
而且大部分Hostel的staff  英文都比我溜很多
但這間Hostel看起來是家庭式經營
所以英文完全不通 Orz Orz Orz
我到這裡之後  我就知道了為什麼我之前寄來問可不可以住和室的那封信沒人理我了 XD

不過雖然老闆娘不通英文
第二天早上看完日出回去  Howl又滾回去睡  我自己在大廳晃阿晃
老闆娘還是跑來跟我聊天 .....  儘管我日文完全不通  而他英文完全不通
還泡了一杯咖啡請我喝 :P   (一天沒有咖啡的Howl愛睡覺所以沒喝到)
老闆娘拿了高千穗的地圖跟我介紹哪裡可以去
建議我們早上去天安河原  下午去高千穗峽
最後聽我說晚上要開車回熊本
還找了很久要怎麼走比較好
雖然最後還是靠Joe翻譯成英文我才聽懂 XD

總之  雖然他位子真的很不好
如果不是開車  不建議去住  尤其是如果是一個女生的話 XD
而且他的位子被Howl形容成"在森林裡"  
所以也別想要有便利商店在附近  因為根本連鄰居都沒有!!
但整體的硬體設備來講還算不錯
只是可能真的很少人去住
所以蠻多地方都積了灰塵 XD

可是我還是得認真的說
跟美國和加拿大的Hostel比起來
這間真的是好太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千穂 hostel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