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586.jpg  


因為遇到好心人把我們從石岳展望台載回佐世保車站,所以21:48就回到熊本,比原本預計的23:39早了兩小時

但我卻在新鳥栖轉車時,把一整袋價值高達6000日幣的東西忘在月台上沒拿....

第一次比手劃腳請熊本站幫我問,電話聯絡之後,新鳥栖站回說沒找到,跟車站人員研究了新幹線的時間,唯一的方法是我自己搭22:34從熊本出發23:11回到新鳥栖,用不到10分鐘去找,再搭末班23:21新幹線回熊本,如果沒搭到這班末班車,今天就只能留在新鳥栖,而且我隔天沒有JR Pass可以用。

決定去找找看,劃指定席時厚臉皮請熊本站再幫我問一次,等好久之後又確定了好多事情,電話打好多通,包含內容物,袋子樣子&材質,月台位置,幾號車出入口,因為日文和英文都不通,所有溝通都用寫漢字,畫圖,和比手劃腳,車站人員問我袋子材質是什麼,我講不出"塑膠"的日文,所以他還去找了塑膠袋出來問我是不是這個。這時,往新鳥栖的車再10分要開。

最後在我坐上往新鳥栖的新幹線前,新鳥栖站終於打電話說有找到,只是還是得我自己去拿,上車前熊本的車站人員先問了我的名字,因為我只有10分鐘的時間可以辦理領回的手續。

當我在新鳥栖等回熊本的末班車,東西很實在的抱在手裏,心裡非常感謝熊本車站的小帥哥陪我東跑西跑弄得滿身大汗,感謝老天,給我的運氣都很好。

一個人旅行好多次也好久了,遇過很多突發狀況,不過是這趟旅行中跟朋友分開走的幾個小時就出了狀況。一路跟車站人員溝通時,我還能平靜的慢慢想漢字以及日文單字,直到在熊本車站冷靜下來等新幹線時,壓力解除,沒想到眼淚就自己掉了下來。原來我還是未夠班阿。

照片是記錄這一晚的匆匆忙忙,漢字、圖畫、時刻表、比手劃腳、來回的三張車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