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按下上面的play鈕再開始看啦!!
這首歌很搭這篇




這趟九州之旅  
起因是兩年前14天行程排不下忍痛割捨
本來想請如珊幫我帶一張JR Pass來日本我再從東京出發
卻因為考量到加拿大五個月和美國一個月的費用而放棄

去年十一月開始希望能把這個缺的一塊補起來
一月和明泰的旅行沒去成(現在想想好在當時不是去九州)
三月就開始妄想十月要去
六月工作上有異動而取消
八月下定決心簽名之後終於成行
很曲折
所以當我踏上九州的土地時
我竟然有種很感動的感覺
有夢想成真的感覺

十天  是一個很奢侈的旅行
感覺很長  因為等於是1/3個月
但是當我一回神  已經是去由布院的那天
也就表示是倒數第二天 

最後一天  我跟Howl和雅芳有各自的行程
所以我又回到自己一個人的旅行

那天的天氣不好

我在很冷的寒風中  邊留著鼻涕邊咳嗽喉嚨痛的邊想我幹嘛來這裡
獨自走完一直沒辦法去看的小倉城
自己一個人沿著護城河走的時候
突然一種很失落的感覺浮上心頭

我突然想起Rookies裡御子柴的那個問題


「夢想的盡頭是什麼?」



我去了下關  終於吃到了唐戶市場超新鮮的海膽
我去了長崎  終於看到了浪漫的稻佐山夜景
我去了阿蘇  終於看到了夢裡都會想到的火山口
我去了高千穗  終於進入了神話般的峽谷
我去了熊本城  終於看到了三大城最有氣勢的一個
我去了由布院  終於體驗了日本女性最推崇的溫泉

我遇到了跟我90度鞠躬感謝台灣人幫助日本大地震的女生
我遇到了不斷想幫我買到明信片的上野郵便局的大家
我遇到了想跟我解釋小倉城的美卻想不出英文很懊惱的解說員
我遇到了好多語言跟我完全不通卻熱心想要幫助我的日本人

我有跟我一起share房間聊著今天在眼鏡橋很驚喜找到三個愛心的雅芳
我有超級瘋狂於海賊王平常話很少會瞪我最後在機場猛說話嚇到我的Howl

 

然後呢?



我突然想起那個在東京的夜晚
和安娜肩並肩走回家的路上  她告訴我所謂「一期一會」的意義
她說著Kiki唸完書就要回蒙古  Yuho姊姊則是不知道會不會留在日本
秋山則是不太喜歡日本想要回上海
最後她跟我說一句:「你也是阿,下個月就要走了。」



「轉身之後就是一輩子」


飛機降落台灣的那一瞬間我有一點鼻酸


當我轉身離開以上這些人事物
這輩子應該就不可能再見到了 

當我實現了我的夢想見到了這些人事物
轉身之後  這個夢想就消失了

我多麼後悔當時怎麼會因為一點小事錯失了欣賞高千穗步道的美景
儘管這個教訓讓我學到了菜頭教我的放寬心  但我也不可能再回去走一次

這兩年的獨自旅行中  我不斷的在體會這個道理
不管是人事物  都是走過就不會再有
所以我知道要更珍惜現在所有的一切
所以我知道如果想要做什麼就要想辦法去做
但只要每深刻的體會一次  就更失落一次


實現了一個夢想  怎麼卻讓我有失去了更多的感覺?
用力的想要抓住那一個瞬間  卻更感覺到自己的無力
因為那一瞬間  早就已經過去了


「揮霍了緣份,看透了景色,我懂得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