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米塚之後  就是直接往高千穗去啦!!
走法是從298回111切過阿蘇山到南阿蘇之後左轉325
一直沿著325走就會到高千穗了~ 
當初為了找住宿和研究開車要開多久
用MapSource看過也用google map看過
這附近的道路號碼我幾乎都會背了 = =||

325往高千穗的路也是很好開  路都大大條也不會很曲折
是說日本的山路都這麼大條又好開嗎....

往高千穗的路上  來之前我就跟Howl說過沿途我想停2個郵局
買當地明信片~~~
 
第一個是田原郵便局
我一進去說我要買當地明信片
小姐馬上從櫃臺衝出來 (嚇到!) 
明信片在面對櫃臺的後方
小姐是走出來跟我說在這裡~~
不過她也說很可惜他們那裡只有第三彈的土偶
我看到上面貼有小張的第二彈縣廳  問小姐這個可不可以給我
小姐問了一下裡面的主管  主管說ok
小姐就拔給我了~~~

她問我說要去哪  我回答我們要往高千穗
她跟我說  這附近還有一間郵局  那裡有第一彈芒果
怕我不知道在哪裡的樣子  她還找了觀光地圖給我指給我看
不過很可惜  那張觀光地圖是高千穗町的  沒有畫到這裡 @@
小姐跟我說等一下出去之後右轉  之後看到什麼什麼就怎樣怎樣
用"什麼什麼+怎樣怎樣"就表示我聽不懂了....
這時候Howl也跑進來了
他說看我不知道為什麼在裡面待這麼久所以下來看看 XD
但是他也聽不懂小姐在說啥  囧

這時候最好的方式就是假裝聽懂然後退下...
跟小姐道謝之後我們就離開了 

第二個郵局是上野郵便局
車上導航地圖數化的不夠詳細
只看到在Yショップこてがわ旁邊
可是其實是要右轉一條路 Orz
這時候我也想起剛剛在田原郵便局小姐跟我說看到XXX就OOO XD
不過都過頭了怎麼辦....只好拿出Garmin !!
設好目的地  導航開始
因為已經過頭了  導航叫我們在204右轉之後再右轉
可是右轉之後再右轉的路超小條的...
雖然我不斷被教育要相信Garmin  ><
可是這時候我也不得不懷疑尼克的routing到底是不是在耍我 XD
(哼哼  我要反應!!!)
最後還是迴轉繞回原本的大路回去

P1010760.jpg  

上野郵便局比剛剛的田原郵便局大一點
我一進去櫃臺有一個男生和一個女生
因為郵局裡只有我一個客人  而且這種小地方應該很明顯就知道我不是本地人
兩位都盯著我看  害我有點害羞 >/////<
他們後面則是坐著應該是他們的主管吧  兩個男生

我先喵到在櫃臺的右邊就擺有芒果明信片!!
拿了我想要的數量去結帳  找離我比較近的先生結帳
結帳的時候我順便問了有沒有賣喬巴的信紙信封組
以及有沒有第二彈的縣廳
他問了一下後面的主管  也跟旁邊的小姐討論
跟我說這些這裡都沒有
我說那沒關係  就買我手上這些的吧!!
結完帳  先生突然刮拉刮拉跟我說起一堆話
他的手勢是電話的手勢  我猜他一開始應該是說叫我可以先打電話問問看附近的郵局
不過我跟他說我沒辦法說日文
接下來  我似乎聽懂了他的意思是要幫我問問看附近的郵局有沒有
我跟他確認了兩次這樣真的可以嗎  他說沒問題
於是他就拿起郵局裡的電話  開始幫我打電話去問

雖然我沒辦法聽懂全部  
但是我可以聽到他問對方有沒有當地明信片第二彈以及有沒有喬巴的套組
問完一間跟我說沒有  然後馬上又回頭問他主管XXX電話幾號
沒等我說話就又打第二間去問
旁邊的小姐不知道什麼時候  也拿起自己的手機幫我打電話問
同樣我也是聽到關鍵字  當地明信片第二彈 以及 喬巴的套組
這時候我開始有點不好意思了 ><  想趁他們打電話的空檔跟他們說沒關係這樣就好了
但他們兩位開始幫我繼續打給附近郵局
最後連後面的兩位應該是主管的人也站起來加入這個尋找明信片及喬巴的行列
主管走過來問我說接下來要去哪  (高千穗)
還問我說會在這裡呆幾天 (今天和明天)
之後會往哪裡去 (熊本)
主管會一點點簡單的英文  但跟我的日文程度差不多而已 XD
然後他們就根據我要去的地方  討論還可以打給哪間郵局
打了好多間之後  最後問到一間  
問完之後他們開始討論起要怎麼跟我講
我跟他們說可以寫漢字我看的懂
原來第二彈明信片已經沒有在賣了.....(忘記他們寫哪兩個字  總之就是郵局都沒有了)

這整個過程真的是太感人了 QQ
剛剛在田園郵便局也是
小地方的郵局好有人情味阿~~~

跟他們道謝之後走出去遇到已經在車上等太久所以下車的Howl
突然想到應該跟這間郵局的人員拍個合照留念才對
走回去問了郵局的先生  能不能大家一起拍照
問了一下主管  可以耶~~~
而且主管還自己提議說去外面拍 XD

P1010761.jpg

站在我右邊(照片左三)的年輕男生就是一開始在櫃臺的男生  
也就是主動跟我說要幫我打電話的男生
照片最左邊的女生  也是在櫃臺的小姐  
自己用手機幫我打電話的小姐
最右邊的則是用非常簡單的英文跟我對話的  跟照片左二一起坐在櫃臺後面的主管
照片右三是在辦公室裡面  我猜是他們的大主管
照片右二穿深藍色衣服的  應該是他們的郵務士

拍著拍著另外一個騎車機車送完信的郵務士回來了
大家就一直叫說"Bike, Bike"  叫他一起來入境
這張感覺大家就比較有笑容了~

20111008_0499.jpg

Howl幫我們拍照拍一拍  跟我用簡單英文對話的主管叫Howl一起進來拍  他幫我們拍
這張大家除了比YA還比了讚  :P

20111008_0500.jpg  

這個經驗真是非常有趣~~
雖然最後還是什麼都沒買到
但在這過程中我感受到的  以及照片中大家的笑容
似乎已經比當地明信片更值得紀念
超感謝他們的熱心!! 

跟他們道別之後  就一路往高千穗去
目的地是今天晚上要住的高千穗YH
進去的時候看到一個男生拿泡麵出來在大廳吃 XD
check in之後  跟老闆娘確認今天晚上YH女生房只有我一個人  
而且住的又是和式
超開心~~~可以在地上滾來滾去了!!

不過....這時候我才知道
來十天只背了兩個背包和2(還是3)套衣服  看起來非常backpacker的Howl  
竟然沒有住過hostel/YH/guest house這種地方!!!!
想起映曦說過的一句話: 因為沒錢, 所以我們只能住比Hotel多一個s的Hostel 
我就是都住Hostel.....在日本美國加拿大都住過Hostel...
乾淨的骯髒的寬大的狹小的有跳蚤的(= =||)都住過了
因為Hotel真的太貴住不起.....@@
看來Howl出國都過得很好命  假又多  果然是rich engineer
平平是工程師  怎麼差這麼多啦 ><||  我歹命....

問了高千穗YH的老闆娘夜神樂的地點
也順便問了一下這附近哪裡有晚餐可以吃 XD
老闆娘拿了高千穗的地圖
跟我們說夜神樂在高千穗神社看  20:00開始
那附近可能有一些商店
要不然就是YH出去之後有一間Joyful
我一直沒聽懂Joyful是啥  總之就是一間餐廳吧!!

後來一直講不出夜神樂三個字
還好當時在場還有一個東京來的男生  他是Joe
後來請他寫拼音給我們  哈~

開車出去沒多久就看到路邊有亮亮的餐廳
阿~原來是Joyful !!
就很像是美國/加拿大路邊會有的那種family restaurant
在高千穗這種小地方竟然有真的是讓我很驚訝!!!!

P1010768.jpg

跟小姐要了禁煙席坐(Howl聽不懂小姐問抽煙還是禁煙!! 耶~我懂我懂!!)
晚餐我點了鯖魚套餐來吃

P1010771.jpg

Howl點了雞肉和漢堡肉的Mix來吃

P1010777.jpg  

又是我的看起來比較好吃  ㄎㄎ  本日第二次 :P

吃完距離八點還早  先開車去停在高千穗神社前面
決定走路逛一逛晚上路上都沒人的高千穗街道(其實是要去便利商店....)

P1010787.jpg

走一走看到這東西
這是夜神樂裡的一個主角
可是不得不說他這樣打燈晚上看到頗恐怖耶 = =||

P1010780.jpg

便利商店裡都在賣酒!!!  真是超誇張的~
沿途也看到好幾間賣酒的酒店
難道高千穗的名產是酒嗎 @@
我想鄭同學看到應該很開心  XD

P1010790.jpg

在這裡買了明天的早餐  因為明天早上打算一早爬起來去看日出
討論到這個麵包
我知道右邊的あんぱん指的是紅豆麵包
那右邊的白あんぱん又是什麼.....??? 不可能是白紅豆麵包吧 XD
忘記Howl跟我很賭定的說是什麼了  好像是說是紅豆麵包= =||

P1010791.jpg

最後小施幫我解了惑 :  http://ja.wikipedia.org/wiki/%E7%99%BD%E9%A4%A1
她說我一定有吃過  就是那種白色甜甜的餡

往回走去高千穗神社!!
晚上真的路上一個人都沒有  連車都很少  我都可以站在大馬路上拍照了 XD

P1010793.jpg  

高千穗的夜神樂表演位子在高千穗神社內
我們要進去的時候正好遇到某旅館的一群人
所以就沒有傻傻的去走鳥居 XD 而是從旁邊的小路走上去

P1010842.jpg

入場費一個人500yen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很多人了  所以位子在蠻後面的

P1010794.jpg

高千穗的夜神樂總共分成四段  入場就可以拿到一張簡介
開場之後會先由神官出來講一段話  不過聽不懂....
還好我來之前有先在網路上看過簡介  不然真的不知道他們在幹嘛 XD

夜神樂顧名思義就是"夜間表演的神樂"
其實本來是每年11月到隔年的2月  
農民為了感謝上天而表演的舞蹈  也祈求來年能帶來好運
總共包含33個故事(33個舞蹈)  但是觀光客很難看完全部
所以現在每天晚上八點在高千穗神社表演的夜神樂  
是抽取其中4段舞蹈  專門表演給觀光客看的

夜神樂起源於一個神話傳說:
在神話時代,日本的太陽神—天照大神由於無法忍受弟弟素戔男尊的粗暴行為,躲進山上的洞穴「天岩戶」中,於是世界陷入了一片黑暗。正當眾神不知所措之時,女神天鈿女命在岩洞前跳了一段十分有趣而奇妙的舞蹈,逗得眾神哄然大笑,天照大神忍不住好奇探頭窺視,此時大力之神手力雄命乘機把擋住洞穴的巨石移開,從此大地再現光明。

這四段表演的前三段就是表演這三位主角  第四段則是另外加入的

第一段  手力雄之舞 

P1010801.jpg

第二段  鈿女之舞

P1010804.jpg

第三段  戶取之舞

P1010811.jpg

第四段  御神躰之舞  象徵五穀豐收  夫妻融合之意

P1010838.jpg

這段舞蹈演員會下台來  還會抱住觀眾 XD

P1010829.jpg

P1010837.jpg   

整個表演大約一小時  表演中間都沒有對話  就是舞者跳舞這樣
其實中間一度看到想睡覺.....zzz
而且這時候就好想念我那擁有10x光學變焦的小黑
小紅搭配小Q借我的鏡頭只有3x  實在是拍不到人的樣子

晚上的高千穗神社  總覺得因為看過這裡的傳說  讓我覺得這裡每個地方都好神秘的感覺~

P1010844.jpg   

看完之後就直接回高千穗YH
正當我想去洗澡洗完澡來在榻榻米上面打滾的時候
Howl跑來問我我住哪一間房間
他說他那間的人都已經睡了  燈都關了  所以他要搬來跟我睡同一間....................

可惡阿~~~一個人佔據三人房並且在榻榻米上打滾的願望破滅了  ><

調好鬧鐘  第二天早上五點就要起床了  還是早點睡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