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從貴志昏睡回JR和歌山車站
出來之後我們就四處尋找往紀三井寺的公車
不過後來還是去問了看似公車的管理員
由他翻了一下手上的名冊(?) 告訴我們去幾號月台等 

上公車之後小白和子杰想要坐在雙人座
小白先入座  結果子杰要坐下去的時候卡住  囧
卡在半空真的很好笑 XDXDXD

從JR和歌山車站搭公車到紀三井寺大概要半小時
所以剛剛從貴志一路到紀三井寺我們花了將近一個小時  真是遠阿.....
(難波到和歌山也是一小時)

下公車之後就可以看到遠遠的山上有紀三井寺的蹤跡
也不用看地圖  就是往那個方向走就對了
走一下下之後就會看到旅遊書上都會放的紀三井寺的楼門

P1080191_2.jpg

我想是因為看了品璇去年在紀州看櫻花的照片
所以我一直有著紀三井寺的櫻花超美的印象
所以紀三井寺一開始成為這次來日本看櫻花的預定目標之一

P1080196.jpg

大門前的這棵櫻花樹將近滿開  好漂亮  也令人期待起等一下進去會看到多少開的櫻花

P1080199.jpg

紀三井寺鮮豔強烈的紅色大門  讓櫻花的粉變的很柔和的感覺

P1080201.jpg

P1080203.jpg

在門口拍照花了一點時間後才買門票進去
Kansei thru pass似乎有優惠  但是似乎是要連仏殿大観音像都要進去才有優惠
來之前查過資料說仏殿大観音像只是靈骨塔不用進去
所以我們就只有買門票而已  這樣就沒有優惠了~

P1080202.jpg

一進入大門  映入眼簾的就是紀三井寺非常有名的結緣坡  共231個階梯
  
P1080207.jpg

雖然是個早就知道會有這麼多階梯的地方  但是實際看到還是會有軟腳的感覺
畢竟前兩天走很多路  到這天已經有點累了

P1080210.jpg

爬沒幾步回頭一看  在門口右邊的櫻花開得好美阿!!!  是個滿開!!
所以我們又下來去拍櫻花  不過這邊光線很暗  照片看不出來很美 ><

大門的右邊有一間小小的拜堂  前面有賣一些御守紀念品  還頗可愛的!

一路往上衝的小白和子杰  年輕真好XD

P1080216.jpg

結緣坡的兩旁  其實都是神社們  所以一路邊爬上去還可以邊看看兩邊
其中走到一半會遇到紀三井寺之所以稱為紀三井寺的原因之一

紀三井寺因為境內有三個古井水所以稱為紀三井寺
這是第一處井水  叫做"清境水"  就在結緣坡旁邊  所以一定會看到的~

P1080218.jpg

我們從清境水那裏右轉  去找第二個井水: 楊柳水
那裏寫著可以帶回家飲用  所以小白就裝了一罐準備帶回旅館喝
據說還不錯喝啦!!

P1080228.jpg

第三個井水叫做吉祥水  小白研究了一下說這井水在外面  所以我們就沒去尋找了

從楊柳水那裏回頭後往上走  會遇到一個小小的神社  
這神社很可愛  主要似乎是保身體健康的  很多人形的東西
其中他的繪馬超級可愛  是個草鞋的樣子  主要是健腳用的
這時候我超想買一個來寫  因為我腳好痠.........

P1080231.jpg

在這之後我們就努力的一路往上爬  邊爬我邊回頭看看櫻花的景色
小白和子杰則是衝超快的一路往上衝

P1080220.jpg

P1080222.jpg  

P1080224.jpg   

P1080235.jpg

左邊的路旁的一條叉路  這裡真的是滿滿的櫻花樹  放眼望去都是櫻花
不過這時候開的程度跟觀光岸內所說的差不多  大概五成而已
但這樣就已經很漂亮了  可以想見滿開的時候有多美..
(後面在京都的日子時  我一度想要再安排一天來紀三井寺
但是因為已經沒有KTP可以用所以最後放棄
現在想想我應該放棄大津來這裡才對)

P1080237.jpg

P1080239.jpg

P1080242.jpg

爬阿爬的  終於爬到頂了!!!
爬到頂的右手邊就是仏殿大観音像
小白說他聽到進去出來的人講裡面只是靈骨塔而已不用進去
不得不驕傲一下有做功課

往左手邊走  遇到幸福觀音
後來發現很多人經過幸福觀音都會停下來虔誠的拜一拜

P1080245.jpg

再往前走就是1759年建立的紀三井寺本堂

P1080247.jpg

這裡的櫻花大概真的就是開五成  不過已經很有fu了~

P1080250.jpg

P1080256.jpg

因為紀三井寺是建在山上  所以左上邊可以眺望整個和歌浦
我原本是預計來這裡看夕陽的  結果太早來了...... 太陽還高高掛  嗚嗚

P1080254.jpg

紀三井寺是櫻名所100選之一  這裡也是我第一個有櫻花的櫻名所100選

P1080249.jpg

請一個日本帥哥幫我們拍合照

P1080252.jpg

P1080253.jpg

子杰正在本堂前的池塘認真拍照

P1080257.jpg

這角度看過去感覺櫻花都滿開了 XD

P1080291.jpg

紀三井寺本堂前

P1080259.jpg

櫻花的水中倒影

P1080263.jpg

這次去看櫻花最大的心得就是  因為櫻花是淺色的  又長得很高
所以由下往上拍的時候很容易甚麼顏色都不見了
如果在背景是深色的地方  拍起來比較美
而寺廟神社之類的地方  因為建築物都是深色  所以看起來會超有fu的!!
(比較起來  楓葉好拍多了 XD)

P1080264.jpg

P1080266.jpg

P1080270.jpg

本堂前面的這棵大櫻花樹  就是和歌山用來發布櫻花開花狀況的標本木
也是近畿地區宣告春天來的基準

P1080268.jpg

從本堂望出去的櫻花

P1080272.jpg

P1080274.jpg

進入本堂之後很認真的拜拜  然後看了看御守  選了一個開運的櫻花守

出了本堂之後左邊有個樓梯可以往上爬
爬上去後看到的是比本堂還早  在1449年建立的多寶塔
紀三井寺很多建築物都是朱紅色  真的很顯眼

P1080279.jpg

從上面往下看本堂附近  這角度看就覺得櫻花都沒開了Orz

P1080284.jpg

最後再看一眼  我覺得本堂附近的fu真的很不賴  春天來這裡真的蠻不錯的  推薦!

P1080289.jpg

小白和子杰走得很快  所以後來都變成他們在等我  最後就匆匆忙忙的離開本堂這區往下走!

P1080292.jpg

剛剛上來不會覺得太高  但現在往下看突然覺得樓梯好陡  一個不小心可能會摔死 XD

P1080295.jpg

走到剛剛那條櫻花大道的地方我們就右轉了  這邊可以由下往上看到本堂附近

P1080297.jpg

上廁所的時候看到這牌子
日文和英文都寫得很標準  但中文不知道是怎麼翻譯的  囧
小白一直說應該是google翻出來的  不過沒人去驗證是不是真的

P1080298.jpg

我想要夕陽  嗚嗚

P1080299.jpg

剛剛往上爬的時候有看到男除厄坂  可是一直沒看到女除厄坂
下來的時候發現了  原來是因為我們剛剛轉去看楊柳水所以略過了
小白說我可以去爬一次然後他們會等我
我還真的就去爬一次....(怎麼這麼好騙XD)
不過事實證明除厄坂不能除厄  因為後面我弄壞了一堆東西 ><

P1080301.jpg

下到大門了

P1080303.jpg

最後回頭再看一下紀三井寺  這寺廟  我還頗喜歡的呢!
雖然你要我講出喜歡的點在哪我應該講不出來  因為那是一種fu~

P1080307.jpg

在紀三井寺大門的時候  時間有點尷尬  大約是四點半  但今天預計的行程走完了
小白和子杰一直想去東照宮  但是又不知道開放時間
問了紀三井寺賣票的阿姨  是說大概開到五點
所以我們這時候去  到那裏的時候應該沒得看了 @@
可是  也想不出來還能去哪裡 Orz
剛剛也許應該是先去東照宮  然後晚一點再來紀三井寺  因為紀三井寺晚上有light up
不過後來跟心儀說這件事情  她說她和她老公是晚上到這裡的
可是這裡晚上都沒人  走起來有點毛毛的  所以他們走沒多久就離開了
我想應該是因為還沒到滿開的日子吧!
不過來過這趟之後  雖然不知道晚上打燈的紀三井寺是長甚麼樣子
但我覺得白天來紀三井寺應該會比晚上好
原因是整片白色的櫻花  搭配紀三井寺的朱紅色建築物  我覺得很漂亮!!

在紀三井寺前面看到似乎是電視台的有一群人在錄影
有很多日本人站在旁邊用手機拍照  感覺上是個有名的藝人
不過我們看了很久都不認識錄影的人  
一直很想派小白去搭訕路人問說錄影的人到底是誰 XDXD

在走去搭公車的路上  看到賣橘子的店
不知道為什麼我也一直有種來紀州就要吃橘子的印象(真的不知道是從哪來的)
(剛剛查了橘子和梅子是紀州名產沒錯!)
所以買了兩個橘子  很貴....300日幣
總覺得被坑了.......
不過我現在都會安慰自己因為我是觀光客  所以買貴就算了  至少有買到
因為我也不知道我下次來紀州買橘子會是甚麼時候的事情
只是後來吃橘子覺得也soso而已....

走出紀三井寺之後我們要找可以回南海和歌山車站的公車
不知道為什麼  在馬路上的時候都找不到公車站牌在哪
於是就隨意挑了個方向走  沒想到這一走真的是無止盡的走
走超遠才看到公車站牌....
結果這公車站牌的公車  還要半小時才會來  而且只有一班車有到南海和歌山 @@
這時候我的腳真的超酸的  完全是憑著意志力在走
小白本來說繼續往下走到下一站去等  因為那裏有兩班公車有到
子杰研究研究之後  說走回剛剛紀三井寺出來的地方  那邊有比較多車可以到
那我在幹嘛  我在放空.................... 因為我實在是太累了 ><

最後決定走回紀三井寺那裏  結果一走回去就發現了非常近的公車站牌
從紀三井寺出來  走到三交叉的大馬路時  請過馬路之後往左轉  那裏有個非常非常近的公車站牌
而且不管是回JR和歌山車站  還是南海和歌山車站  都有好幾班公車
發現這件事情的時候我簡直都要哭了 QQ

等一下下就有公車來了  回和歌山車站的路上我開始查起這附近哪裡可以看夜櫻
因為行程結束的莫名其妙早  而且因為隔天開始天氣會變得很差
我實在是不想放棄這最後一個好天氣的晚上早早回飯店休息
甚至還想說跳下公車回頭  跟當時已經在紀三井寺附近的心儀會合再去看一下紀三井寺的夜櫻
但是多方的考量之下最後沒這樣做  其中一個原因是我肚子餓了 XD

回到南海和歌山車站

P1080309.jpg  

查了一下回去的車子  我們要搭18:15往難波的南海電車
還有點時間  就在車站內的高島屋逛逛
子杰買了紀州特產梅子  小白有沒有買我忘記了
我因為肚子好餓所以買了個特價麵包先吃吃

搭上往難波的車子後  我突然想起我之前安排的岸和田城
沒錯!!  我最初的安排  是白天去和歌山城和紀三井寺
晚上去看岸和田城的夜櫻!!
但不知道在哪一版的行程後把它拿掉了  於是我就一直忘記還有這個點可以去
在車上用網路查了一下開花的情報  發現他開花的情報顯示和紀三井寺是一樣的
這樣表示也不少櫻花可看囉!!!
因為之前查過岸和田城的資料  所以的確是可以直接去的

但是!
有一個非常大的問題
就是這天真的穿太少衣服了
一早開始就覺得非常冷  只有中午在貴志線的時候有覺得熱
剛剛下公車在南海和歌山車站時  已經覺得非常冷了
在電車上  我坐的位子是靠近電車門的  電車門一開  風一吹進來  我也覺得好冷Orz
所以非常掙扎到底要不要去......

電車時刻表  城堡開放時間  步行路線  都查好了
可是因為很冷  所以一路上都在猶豫這件事情
是說如果今天已經是接近尾聲的行程  我就會毫不猶豫的去
但是因為才第三天而已  如果不幸感冒了後面幾天會很痛苦

一直猶豫著  結果  一個不注意  坐過頭了 =___________=||

所以最後還是沒去成...................................
就回到難波了Orz
這個教訓真的深切的告訴我  不要太相信日本的氣象局

小白和子杰打算晚餐去吃自由軒  但我吃過了
他們還說打算去吃北極星  但我跟靜如約了明天晚上去吃
所以在和歌山車站就決定分道揚鑣  各自去吃
在車上的時候  我想來想去想不到要吃甚麼  
因為中午已經是吃拉麵了  所以晚上不想再吃拉麵
這時候才發現原來大阪吃的選擇也不多嘛.....

想來想去還想到了先去把最後一天中午要吃名代かつくら先拿來吃一吃  
在梅田附近有一間分店
後來突然腦袋閃過上次去九州想吃卻沒機會去的華味鳥
記得這次在安排吃的東西的時候  我也曾經想到華味鳥
有查過關西地區是否有分店  還查到有人寫的一個人去吃的食記  印象中也是在梅田
二話不說馬上又查了一下詳細的地點
發現心齋橋就有一間分店!!
所以晚餐就是它了!! 

因為腳很痠  所以從難波到心齋橋我是搭地鐵
華味鳥的位置在ホテル日航ビル的B2  從地鐵出來有指標  所以不會迷路
這邊的B2是一層都是餐廳的區域  一走進來整個fu跟剛剛外面的感覺完全不同
華味鳥所在的位置離從地鐵進來入口非常近  所以完全不用找就會看到了

P1080326.jpg  

剛進去的時候還有點擔心單獨一人店家會不會說不能吃
不過說明只有一個人之後服務人員就帶我入座  所以不用擔心一個人不能吃的問題

華味鳥的價位不便宜  所以感覺是個有點高級的餐廳
服務生都是身穿和服的小姐  整個燈光和氣氛也是屬於比較高級一點的感覺

菜單送上來  也不用看了  就是選華味鳥水たき的套餐  日幣3300
如果是在博多吃的話大概是2800日幣  東西搬到大阪來就貴了500日幣....
點菜的時候  有跟小姐說我聽不太懂日文  小姐說她也只能說一點點英文

P1080310.jpg

華味鳥水たき的套餐內容物是
小鉢二品/華味鳥水たき(ブツ切、切身、肝、つくね、野菜盛)/卵雑炊または、ちゃんぽん麺/香物 
沒辦法完全看懂  不過用猜的也猜的到是甚麼意思

首先上來的是兩盤小菜  這兩種  我都吃不出來是甚麼  但左邊那盤很好吃

P1080311.jpg

接著就是火鍋上來了  
所謂的水たき  其實就是我們認知的火鍋
這時候火鍋裡已經有兩塊雞腿肉在裡面煮了
小姐用日文說這些東西她會來做  叫我不用動

P1080314.jpg

過了不久之後  有另外一位小姐過來服務  同時也把野菜盤帶過來
過程中因為都沒有英文  所以我決定全部都先按兵不動看她到底要做甚麼
她先問我放蔥行不行(應該吧)  接著把蔥放一些進杯子中  再把湯盛入杯子中給我
接著把茶壺內的醬汁到一些進碗內  同樣也放蔥進去  然後把雞腿肉放進來給我

P1080318.jpg

接著她依序把雞肉的內臟(我猜的)放進去  跟我說五分鐘後可以吃
還有把雞肉漿用很熟練的手法弄成丸子放進去  跟我說三分鐘後可以吃
剩下的野菜她只跟我說在這些東西的之後(但我不知道他是要我自己放還是他會來幫我放)
處理完以上東西他就離開了

P1080316.jpg

我先吃了在我碗裡的雞腿肉  好燙....
不過搭配那個有點類似醋的醬汁  雞肉吃起來很甜美  也還蠻嫩的

喝了剛剛她盛給我的湯  用杯子喝湯的感覺頗妙
不過看了一下附近的桌子  大家也都是把湯盛近杯子裡喝  所以在這之後我也都這樣做
湯喝起來其實有點雞肉的腥味  為了去腥後來我都有加一點那個類似醋的醬汁進去

不過因為我一直搞不清楚到底之後是我要自己弄還是小姐會來幫我弄
一開始都還先按兵不動  過了好久發現小姐完全沒有要再過來的舉動
所以後來我就全部都自己來  也就是把所有東西丟進去煮 XD

煮之前有先把剛剛小姐丟進去的東西先撈起來吃

P1080317.jpg

有點紅紅的是雞肝  左邊兩個是雞肉丸子  右邊的是雞肉
那個雞肉丸子超好吃的!!!!!!!  有點忍不住想問他這可不可以單點再來一份

剩下的野菜盤就是很普通的菜色  金針菇高麗菜等等
我習慣吃煮軟一點的青菜  所以讓他們在火鍋裡面待了很久
那個類似醋的醬汁真的很順口味道很不賴  用來搭配食物真的很棒
不過料說真的不是很多  如果肚子很餓來吃光吃這些料應該不會飽
所以快吃完的時候小姐會來問說最後是要麵還是飯  最後還有個水炊讓你填飽肚子

我當然是選飯啦~~~~~

最後的水炊是小姐會過來服務  我剩下的湯頗多  所以小姐還先把一些湯撈掉
(是說她其實可以問我要不要多喝一點 ><)
開大火放入白飯之後  讓它不斷的煮  到最後再打入一顆雞蛋做結尾
小姐同樣會直接幫你盛好一碗給你  這是已經盛了一碗之後剩下的

P1080320.jpg

這時候也會送上小菜一皿來搭配稀飯

P1080325.jpg  

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剛剛喝起來有點腥的湯  煮了稀飯之後變得很香甜
超~~~好~~~吃~~~!!!
如果沒有這最後的水炊  我應該會覺得3300日幣花了很不值得
但因為有了這好吃的稀飯  就會覺得值得了
是說其實也只是簡單的把飯放下去煮  為什麼會這麼好吃我也不懂 XD
忍不住就把全部的吃光光  這時候覺得超飽的啦  滿足!

付帳的時候我用刷卡的方式  服務人員會來幫忙開門  有種貴賓的感覺

離開水味鳥之後  我去OPA逛逛  這時候還蠻想逛街買東西
但是逛沒多久OPA就說他們營業時間到了  只好離開....
最後去Sun Drug買了一些藥妝
本來還想繼續再逛一下心齋橋筋
但腳真的是太酸了  這三天的行程真的是頗操勞
所以決定早點回飯店休息

今天住的是單人房  房間還蠻大的  而且因為我用jalan抵扣點數  所以這晚才花了2700日幣
整個就是有種賺到的感覺 XD

P1080329.jpg    

今天是這趟旅程中第一天只有自己一個人住(其實總共只有兩天)
但是突然覺得有點孤單
突然不太明白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  之前自己一個人玩一個月的時候都沒這種感覺 @@
後來結論出一個結論是  當時的晚上我都有電腦  晚上的時間就是整理當天非常多的照片和準備隔天的行程 
所以其實沒啥多餘可以拿來發呆的時間
這次因為不用整理電腦也不用考慮行程  於是晚上突然變的很多時間可以發呆
這時候如果沒人可以講話真的會有點無聊~ 
後來用What's app和Angela和Hepburn聊天  
打開電視看到了青木隆治模仿超多藝人  超好看的!!
最後又看到了美夢成真的特輯  也好好看!!
害我最後看到不想睡覺.....XD

氣象說隔天會下超大的雨  原本的行程是去奈良騎腳踏車  是個完全的戶外行程 
這時候發現會下超大雨  就決定取消騎腳踏車的行程
可是要改去哪裡完全沒有idea  查了很多櫻花的情報想去看櫻花
但發現有開的櫻花交通都不太便利.......
唉唷好討厭的天氣 ><|||

最後決定  既然下雨  那明天就睡晚一點吧!  畢竟前三天加起來才睡15個小時  有點累....
起床後  看看雨勢再決定要去哪好了!



博多華味鳥 心斎橋店
地址: 〒542-0086 大阪市中央区西心斎橋1-3-3 オー・エム・ホテル日航ビルB2
官網: http://www.hanamidori.net/hanamidori/shinsaibashi/
每月第三個星期三休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