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rever Love這首歌最近常被我repeat
所以也就去把歌詞和live找出來看一看

FOVEVER LOVE (1)  

先來官方MV



不過我一向都覺得東方神起的MV沒啥看頭.....

這首歌歌詞是日本人寫的
所以就沒有在中哥寫的那麼簡單
有些字我聽不懂  看了歌詞雖然懂但是連貫不起來
所以其實我目前還沒辦法完全的體會歌詞的內容
大概只有副歌比較能了解

輪唱的安排跟"忘れないで"的安排非常類似
也是副歌以在中為主
中間也有一段比較長的間奏
間奏之後背景音樂清空
由俊秀幽幽的唱出

  「何度も 何度も 叶えよう 君が望む事すべて
     この世でひとつの 確かな 輝きを Believe in Love」

  【你的願望  不管幾次我都會幫你實現
     因為我相信愛是這個世界上唯一真實的光芒】


俊秀唱的這段  感覺有點小心翼翼
試探性的想給對方承諾  也害怕被拒絕

俊秀唱完這段  音樂進來
由在中進來唱最後一段


  「何度も 何度も 贈るよ 君が探しているもの
     迷いの全てを 溶かして 生きてゆこう 二人で」

  【只要是你在尋找的東西  不管幾次  我都會找給你
     就讓我們屏除所有的不安和迷惑一起生活下去吧】

俊秀的小心翼翼  對照的是在中唱出來的堅定
只因為最後這句俊秀和在中沒有音樂的合唱

  「You're the only love forever 」

這麼堅定  誰能拒絕阿  




我很喜歡在中每一段副歌的第一個字"何"
那個字在中唱的特別用力
有個特殊的腔調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這個字好像也成了這首歌的靈魂和代表

不過我覺得這首歌東方神起唱過的幾次live中差異蠻大的

2008 T live



這次的Live  我覺得很能顯示出東方神起和聲的技巧
有天和俊秀合唱那段很搭
但和聲要提的是昌珉  他跟俊秀和跟在中的兩段和聲真的和得非常好
而且他唱的那段副歌也是幾段副歌中我覺得跟原始CD最接近的
俊秀唱這首曲子聲音很突出  對照其他人是主唱唱最好的吧
在中在這場live唱這首歌我覺得蠻差的 (雖然很愛他可是還是要這樣說 ><)
首先是那個副歌的第一個字"何"
在中這場這個"何"完全沒有唱出來.....無力的"何"整個很無言
再來是中間換氣的地方太奇怪的也太明顯了  句子和歌曲被斷掉的感覺
而且聲音也莫名的小聲......

和聲很好聽  尤其是副歌的和聲  真的很好聽
很和諧的音樂  會起雞皮疙瘩的和諧
但是另一方面  我也覺得和聲有點太過了  把每個人主唱的聲音都有點壓過去了....


同樣是2008年(不過這是年初)



縮短版的Forever Love
也是唱得有點失水準  和聲沒有演唱會來的好
昌珉也是換氣換得不順
不過跟演唱會版比起來  主唱比較清楚~


事隔一年  來到2009年的The Secret Code Live



這場的狀況就好太多了  和聲沒有蓋過主唱
我覺得短短一年在中唱歌變好多  順暢很多  聲音的音調也變得很圓滑
雖然那個"何"還是唱得沒有CD裡面有力(大概怕破音吧XD)
最高的那段  每個人都發揮得不錯  
尤其是昌珉  如果沒有他  最後那個"夢を見よう"該怎麼辦?

09年的演唱會的舞台  搭配這首歌設計的感覺很不錯
還有歌曲結束後緊接著的那段鋼琴音樂  搭配的是五個人的影子
如果在現場應該會很感動  如果是以前的歌迷再看到這段應該會很懷念

這2009年的時候  應該也是這首歌的最後一次live吧(嘆)



有些東方神起的歌  我覺得即使是現在的JYJ三個人也可以唱的好(畢竟有兩個金CD)
但是Forever Love這首歌
我覺得是沒有五個人在一起  會沒辦法唱好的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方神起 Forever Love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