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上一次去韓國的時候,對於他們把麵放在冷水裡非常不能接受,而且味道也不是很好吃,所以我只喜歡吃乾的拌麵。可是在多倫多生活的日子,正港的韓國同學帶我去吃一間她們覺得很道地的水冷麵,整個讓我對水冷麵整個改觀,超好吃的啦!! 後來我也常自己跑去那間韓國餐廳吃~ 回台灣之後,陸續有在韓國料理店叫水冷麵來吃,但都不是那個我覺得好吃的水冷麵,所以這次去首爾的重點之一就是: 吃水冷麵!

CIMG0615.JPG  
<圖: 2010年在多倫多吃到的超好吃冷麵>

前情提要: 韓國冷麵我知道有乾的和湯的,乾的是辣的,湯的是不辣的。我喜歡的是有湯的,稱為水冷麵(물냉면)。

但是搜尋了很久,不知道為什麼首爾大家都只有提到明洞的這間咸興麵屋有冷麵,我還以為冷麵是很普遍的東西耶! 因為實在太想吃,所以到韓國的第二天中午,就安排了吃冷麵! 

看大家的網誌,這間咸興冷麵好像很難找一樣,不過我覺得其實一點都不難,只要手上有地圖就可以了,如果沒準備地圖,跟明洞到處都有的紅色觀光大使拿一張,我記得上面也有,再加上這間店就是用漢字寫招牌的,所以想找不到也很難.....

P1180130.JPG

有一位大叔負責站在門口,問你有幾個人,然後叫裡面的阿珠媽來帶你去。這天中午我是一個人去吃,所以被安排在靠牆壁的兩人桌。因為早就已經想好要吃水冷麵,所以菜單給我之後馬上就跟阿珠媽說我要水冷麵。阿珠媽跟我很快速地講了同一句兩次,可是我聽不懂啊.....後來他改用中文跟我說: 先付錢。我拿錢給他之後,才熊熊想起他前面是在用日文跟我講說先付錢 XDXDXD  因為先入為主地以為他講的是韓文,所以我應該聽不懂,原來他是講日文阿~~~果然第二外語還是沒辦法像母語一樣馬上有反應。

等待的過程中陸續一直有人進來,偷看了一下大家都點甚麼,發現好像比較多人點乾的。小菜只有一樣,是醃的蘿蔔,感覺有點小氣不太像一般的韓國餐廳 (在多倫多吃冷麵,一個人就有四五樣小菜呢!),另外還有一杯熱的,應該是湯~因為喝起來鹹鹹的。

等沒很久我的冷麵就來了,隔壁桌也跟我一樣有點一碗水冷麵,還好阿珠媽是先拿給隔壁桌,所以我還趁機觀察一下會發生甚麼事情 XD 拿上來的時候,阿珠媽似乎是在講說要剪開,然後就喀嚓喀嚓的把麵剪開。他跟我講的時候,其實我來不及反應,他就直接把我的麵剪開了..................導致我拍照的時候已經呈現看起來不怎麼好吃的樣子 Orz   其實我會自己剪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水冷麵 W70000

P1180133.JPG  

但不知道是因為我那天有點感冒鼻塞,所以吃不太出味道嗎? 印象中冷麵的湯有甜甜的梨子味道,喝起來很清爽,麵的話則是很Q,帶一點透明感。覺得這碗不是我記憶中的冷麵的味道,整碗的味道有點過淡,麵雖然是有咬勁但並不是Q,我覺得有點硬耶.......湯的話也沒有梨子的味道,牛肉也只有少少的一片還兩片。總之我吃完是有點失望,而且其實我沒吃完,因為我覺得不好吃....

下次如果去首爾要吃冷麵,我應該會問問看韓國同學有沒有推薦的,感覺這間也許為了迎合觀光客的口味有做一點改良吧!


明洞咸興麵屋 명동함흥면옥
地址: 서울특별시 중구 명동10길 35-1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