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搭這種正常的早班機了!! 我所謂的正常早班機就是大概八點左右出發, 這樣早上不用還沒睡就要起床(但因為我前一晚上課上到很晚所以其實也真的沒睡多少><), 到達機場的時候免稅店是開的(雖然我沒有要逛但到機場發現都沒開還是會很失落). 這次要去的是半年前才去過的首爾!!

出發的那一週真的是忙到我快要投降, 除了行程改動之外, 工作也好忙好忙, 所以這一刻甚麼都可以不用管可以飛出國感覺就是: 爽!!!!

在機場領了外幣之後就慢慢踱步到登機門, 這次搭的是華航 XD 咻~一下就到了仁川XDXD

因為半年前才來過, 所以很熟門熟路 XDXD  快速地過海關, 快速的領行李, 然後去找K-books領我買的SG SIM卡, 就去搭機場捷運往弘大去. 本來想要訂SIM卡到民宿, 但後來想想機場取的話在電車上就可以試用, 一點都不浪費時間~~~這張SIM卡還蠻神奇的, 據說我們買的版本是都有設定好了, 只要開機關機再開機就好, 結果果然真的就可以上網了!!! 第一次體驗韓國的高速網路, 老實說九天用下來真的速度好快, 完全不卡, 超開心的! 

快速地來到弘大, 為了找Ann Guesthouse還花了一番力氣. 只能說幸好半年前來過(再度提起XD), 所以這附近都還算熟悉. 只不過我們到的時候Ann不在辦公室, 貼了一張紙說他15分鐘後會回來, 接著又有阿珠媽進進出出似乎是清掃房間, 阿珠媽會講中文, 叫我們在外面等一下. 可是等著等著都20分鐘了.............幸好有韓國手機, 發了簡訊跟Ann說我們等了很久了, 不知道甚麼時候才能回來? 簡訊發出去大概三分鐘, 立馬就有一個年輕的男生出現, 用英文跟我們說Sorry Sorry. 跟他說我們是晚上要入住, 他本來要直接讓我們check in, 直接帶我們去房間, 但我說我們身上還沒有足夠的韓幣, 他也說沒關係. 可是電話溝通了一下發現我們要住的那間還在清掃, 所以就讓我們把行李留著晚上再回來check in. 晚上我們是跟他說大約10點多, 他說11點以前都ok~

不過我似乎是在飛機上就有點被冷到, 一下飛機就覺得鼻子不太舒服. 想說應該只是早上過敏和不習慣韓國乾燥的空氣的關係就沒理他, 沒想到越來越嚴重....

午餐本來是想吃離車站大約5分鐘的本粥或國代炒年糕, 可是因為在Ann Guesthouse耗太久, 再去吃的話去一山就太晚了, 所以決定車站內隨便吃吃. 韓國的車站內都有一些吃的店, 我們找到一間賣飯糰的, 一進去聽到店員說 "어서오세요! 뭘 드릴까요?" 真是好親切阿~~~~因為前一天晚上韓文課才剛學買東西啊!! 立馬用到的感覺真好~ 不過真的是隨便吃, 買了兩盒飯糰三個人隨便吃吃, 就繼續上路了!

弘大到一山的車程不遠, 大約半小時, 但是京義線的車超少的!!我們到的時候還要等20幾分鐘才有車.............導致整趟車程大概花了快一個小時 Orz 

今天來一山主要是因為聽說這邊還有沒謝的櫻花, 所以想碰碰運氣來看看. 再加上一山感覺也蠻有趣的, 適合周六下午來走走~~

坐到鼎鉢山車站, 出來就是個大廣場, 往廣場的那一頭走去就是一山湖水公園了. 一山這邊感覺蠻空曠的, 不像首爾很擁擠的感覺, 從車站往湖水公園的路旁也都有些咖啡店/商店街, 可惜這次沒時間在這裡多做停留, 就只能去湖水公園走走

P1190754.JPG

車站往湖水公園這條路的櫻花已經完全都謝了, 樹上長滿了綠枝, 頂多看到地上剩下的一些櫻花瓣而已....

P1190752.JPG  

天橋上望下去, 還有看到幾棵櫻花呢!! 期待~~~~

P1190755.JPG

進入公園之後就直奔湖邊. 這個湖真的是蠻大的, 只可惜今天天氣很陰, 整個景色就是灰灰的, 哀~沒櫻花又天氣不好, 真的是很哀傷 QQ  但是否該慶幸沒下雨?

P1190756.JPG

站在湖邊拍了很多環景照(阿~這是我的iphone第一次出國!!)

IMG_1722.JPG   

其實櫻花看起來都還有, 只是都接近尾聲了. 湖水公園頗大, 其實也不太可能完全走完, 商量了一下, 決定先往左邊走, 因為那邊有幾棵看起來開得相當茂盛的櫻花樹.

P1190758.JPG

就是這棵!!! 這棵櫻花樹真的是遠遠看就覺得他正盛開著(感恩啊~謝謝你櫻花樹QQ) 只可惜他前面是垃圾堆XD



P1190759.JPG

他旁邊的也還不錯, 但已經有綠葉了. 不過坐在這裡真的很舒服, 風一吹來就嚇著櫻花雨, 雖然數量不多但也已經夠賞心悅目了~很美!

P1190760.JPG

櫻花屋頂~~~可惜因為陰天所以看起來是一坨一坨黑黑的 Q______Q

P1190761.JPG

P1190765.JPG  

P1190766.JPG

P1190774.JPG  

照片證明了今年櫻花真的開好早, 這些都已經長葉子了 Q___Q

P1190778.JPG

繼續往前走一點點, 又遇到一棵已經過了滿開在飄雪的櫻花樹, 到這裡的時候真的颳起一陣風, 櫻花瓣一直飄下來真的很漂亮呢!!


P1190781.JPG

如果天氣好的話坐在這裡野餐真的很不賴, 可惜今天真的是個大陰天....

P1190783.JPG

P1190784.JPG

櫻花樹的中間看出去就是湖~這個角度真的還蠻漂亮的, 左邊是落雪的櫻花, 右邊是湖.

P1190788.JPG 

臨走之前再看一眼最盛開的這棵櫻花樹, 這真的是今天在一山公園內看到最漂亮的一棵, 還好有走過來看!

P1190794.JPG

對岸的櫻花, 比起來好像真的是更差了一點....

P1190756.JPG

我們決定回頭, 回到剛剛的起點然後往右邊走, 那邊看起來櫻花樹也比較茂盛. 其實一山湖水公園內到處都是櫻花樹, 只不過大多都已經過了盛開期, 長綠葉了. 不過公園內櫻花樹雖多, 卻沒有集中再一起, 散落在各處, 所以感覺並不是那麼壯觀. 不過感覺住這附近真的蠻不錯的, 望下來就是一片櫻花~

P1190797.JPG  

P1190801.JPG  

我們在公園內隨便亂走, 看哪裡的櫻花看起來比較茂盛就往那裏去, 走著走著也累了, 就路邊隨便找個椅子坐著, 發現附近這棵櫻花樹前,有兩組人馬一直在拍, 休息一陣之後好奇心之下也跑去看看.


P1190808.JPG

這棵櫻花樹正在瘋狂的掉落花瓣!!! 把旁邊的人行道弄得一點一點的

P1190810.JPG

這棵櫻花樹的身形真的蠻漂亮的, 而且四周沒有別的樹, 從這角度看著飄雪, 有種淒涼的美感 (尤其是今天天氣又這麼陰), 難怪這麼多人圍著她~

P1190817.JPG

繼續往下走, 走到了人行道和自行車道平行的地方. 一山湖水公園其實最適合的是租腳踏車來走一趟, 不過因為我們時間沒有很多, 帶著腳踏車也怕有些地方會進不去(腳踏車一定要在自行車道上阿), 所以一開始就沒打算租. 不過這自行車道看起來兩旁都是櫻花樹, 下次有機會再來應該要試試看

P1190813.JPG  

我們繼續往湖的方向走去, 這邊人明顯很多, 公園內韓國人會在樹下鋪著個坐墊聊天, 不過跟日本比起來好像只是小case, 也許跟今天天氣有關.

P1190826.JPG

IMG_1756.JPG

靠近湖邊還有一排的迎春花, 黃色的其實也蠻漂亮的.


P1190819.JPG

湖邊的櫻花樹

P1190820.JPG  

也是開得不錯, 不過這邊人超多的, 真的很難拍照....但是來這裡的似乎都是韓國人, 韓國人拍照都快狠準的一下就閃人, 我們想找人幫我們拍照一直找不到好時機...最後只好放棄了XD

P1190825.JPG

櫻花差不多盛開的地方我們有走到了, 不過這時候我們是在公園的中間, 也就是兩個地鐵站間, 有點尷尬的位置. 不想走回頭路所以決定走往下一站去搭地鐵, 沒想到真的是超遠的.....走到我腳都酸了, 而且越來越覺得喉嚨很不舒服. 因為今天天氣有點涼涼, 但是又不是真的涼, 走路還是會熱, 所以我本來以為只是乾燥的關係, 殊不知這時候就已經感冒了 Orz

IMG_1758.JPG

地鐵站前的住宅區和櫻花樹. 一山這附近建築物都長成這樣, 一棟一棟的, 很整齊的排好, 每一棟都有編號. 老實說我覺得蠻醜的><  但是我記得加拿大的房子也是這樣..........相較之下感覺台灣的住宅區設計的就美多了.

晚上的行程是去明洞, 但我忘記帶折價卷了.......本來想回民宿拿, 後來算算時間這樣太浪費了, 決定還是先去一趟, 如果不能用的話過幾天再去好了. 電車上看到幫世勳慶生的板子, 只能說韓飯真是太強了, 竟然買電車上的廣告!! 而且剛好就是今天唷~~~真不錯, 只可惜這天EXO所有人都在日本, 他們去開FM啦 ><

IMG_1760.JPG

到明洞之後, 第一件事情是去換錢. 可以撐到現在才換錢是因為上次來韓國剩了不少現金, 所以先借給大家, 就可以不用先跑一趟換錢所. 等晚上換錢之後再還我. 匯率蠻差的, 導致我除了用美金換完之外, 還把我帶來的台幣也都換掉了......

午餐隨便亂吃所以餓死了, 晚餐吃的是我想吃很久的Red Sun年糕店!!   [韓國][食記] Red Sun 明洞店

估計十點半要回到民宿, 吃飽已經八點多了, 所以先去了幾個九點關門的店. 第一個是九點關門的樂天免稅店, 我想去看看在中的Moldir的實品, 可是在DM上完全找不到, 直接逛也沒看到, 不知道是不是撤櫃了 @@ 我的Coach皮夾用了三年半了, 帶子都脫皮了, 所以這次也想要來找找皮夾. 來之前就survey過了, 看了J.ESTINA還有LOUIS QUATORZE(MCM太貴了不考慮), 雖然LOUIS QUATORZE 的款式跟我現在用的很像, 不過因為J.ESTINA是韓國牌子, 樣式也比較年輕, 所以最後選了J.ESTINA. 只不過我不是在這裡買, 我在樂天網路免稅店買, 比實體店便宜了好幾百 XD

接著又急忙地趕去Young Plaza的SM Popup Store, 為了EXO !!! 是說上次我也有來逛, 不過逛不到五分鐘就走了. 這次感覺完全不同啊~~~

入口處就是超大的EXO-K的看板, 中間還很貼心地留了給大家站著拍照的地方.

IMG_1762.JPG  

伯賢來張特寫!!

IMG_1763.JPG

Popup Store內感覺跟上次沒甚麼不一樣, 我記得上次來柱子上就是EXO的成員的簽名了, 只不過上次一個都不認識, 現在都認識了............立馬拍下伯賢!! 不過我找了很久, 找不到Chen, 這裡的海報算了一下也不到12個人, 偏心阿!!!

IMG_1764.JPG

來Popup Store還想要看一下V-Concert, 不過今天的場次已經都結束了. 問了一下店員怎樣才可以進去看, 他說買滿三萬就可以免費進去看, 恩~那就過幾天再來買吧!

IMG_1767.JPG

逛了一下專輯, 賣的比台灣還貴@@

IMG_1766.JPG

IMG_1765.JPG

周邊我看了看其實沒有我覺得比較適合我的 ><  筆記本啦, 資料夾啦, 衣服, 牌子, 這些都是我用不到的.....唯一我覺得比較有質感的是12個人的印章, 可是阿, 我研究了很久, 我覺得畫得很不像耶><  有些完全看不出來是誰.........最後看著看著, 發現了一個被包起來的東西, 沒有Sample, 看樣子是跟12月的奇蹟有關的. 問了店員, 說一組是照片, 另一組是明信片. 阿~我想起來了, 12月的奇蹟有出過一組官方明信片, 印象中質感還不錯!!! 這時候已經接近關門的時間, 幾個店員在我們身邊機哩瓜啦的討論了起來, 我想他們是有甚麼要跟我們說, 不過只要他們不說我就繼續裝不知道. 後來他們終於推派出一個代表來用英文跟我們說, 如果我們要買的話, 最晚9:28分要結帳. 我聽到的時候笑了出來, 好精準的時間, 哈哈哈哈. 不過我跟他說我為了看V-concert, 所以今天沒有要買, 打算明天再來買. 他聽到之後就用韓文再跟其他店員講, 所以他們就一哄而散, 真是太有趣了~XD

Popup Store掰掰唷~伯賢掰掰唷~過幾天再來看你!!

走到樂天Young Plaza一樓, 遇到金秀賢!! 不過老實說Samsonite在台北車站就一堆金秀賢的廣告, 所以完全不驚喜XD

IMG_1768.JPG

還剩一點時間, 我們就在明洞逛一下, 不過今天真的沒買甚麼, 就只買了It's Skin的安瓶, 想說試用看看, 好用的話回台灣之前再來買. 這是某間店又遇到金秀賢..........

IMG_1769.JPG   

最後就在我忘記去在中哥的CAFE JHOLIC 下回民宿, 我是真的忘記了 ><  不然從Popstore 出來之後我就會去.....><

在弘大一號出口往民宿方向突然喵到一個熟悉的人影, 我都走過去了才再走回來仔細一看, 是鹿唅耶!! 繼下午在電車上看到世勳的慶生看板之後, 這個看板真的是讓我更驚訝了!!! 是整面牆的鹿唅耶!!!! 韓飯真的很強, 再次敬佩他們!!!

IMG_1773.JPG  

回到民宿收收東西洗洗澡, 發現真的很不舒服, 整個人不對勁, 也確定不是因為天氣的關係, 是真的感冒了 Orz  第一天就感冒真是破了我的紀錄, 而且之前就算出國感冒也不曾這麼不舒服過, 睡前查了一下韓國生病怎麼辦, 大家都說韓國生病醫療很貴, 都是去藥房買成藥, 所以查了一些感冒有關的單字, 決定隔天也去藥房碰碰運氣. 嗚嗚嗚嗚, 真的是很不順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