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首爾的櫻花今年太早開, 導致我們到的時候已經都謝光了, 只好在出發前臨時改了行程, 安排了兩天去全韓國最晚開花的仁川看櫻花. 首爾去仁川搭1號線可到達, 查資料的時候發現金秀賢拍"偉大的隱藏者"(은밀하게위대하게) 的地點"十井洞"就在一號線的銅岩站附近, 這部是金秀賢所有戲中我覺得他演的最好也最具代表性的, 所以決定把這個地點也放入行程內!!

은밀하게위대하게  


從弘大到仁川, 搭二號線到新道林再轉一號線即可. 車不難搭, 但車程將近要一個小時, 老實說還真有點遠.... 為了節省時間, 早餐就隨便吃吃, 在民宿吃民宿準備的吐司吃完馬上出發. 不過今天早上起來我覺得慘斃了, 整個人頭昏腦脹, 鼻塞喉嚨痛, 一度有想說要不要放棄. 但是這才行程的第一天啊!!(昨天那只能算是調整而已) 硬著頭皮上, 但整天都沒甚麼精神很想死是真的.

一號線往仁川方向有一般車和急行車兩種, 今天要去的銅岩站是急行車有停的車站, 為了節省時間當然是搭急行車啦!! 銅岩站距離十井洞不算太遠, 要走過去也可以. 不過為了節省時間, 再加上一路是上坡, 所以還是決定搭公車XD (詳細交通方式, 含怎麼看一號線的一般車和急行車, 文末有寫)

雖然知道十井洞是偉大的隱藏者的拍攝地, 也知道這裡是個壁畫村, 可是因為是出發前幾天才因為櫻花的狀況而改行程, 所以功課其實沒做好 ><  走到村內之後才發現, 阿~~不知道接下來要怎麼走  QQ  這裡就是一進入十井洞的地方, 右邊那張圖看似是個地圖, 不過完全看不懂...Orz

P1190833.JPG

一走進十井洞馬上就看到這景色, 超感動的阿!!! 這就是東九跑下去的那個斜坡, 這景色也是十井洞我覺得最漂亮的地方了

P1190834.JPG

PPS 2014-06-22 17  

回頭一看~東九曾經出現在這個路口唷!!

P1190835.JPG

PPS 2014-06-22 17  


同樣的站在這個點往右邊看, 就看到綠色衣服的東九!!! 這個也是十井洞內, 我們唯一找到的東九的身影. 一想到電影的最後, 真的是難過啊!! 

P1190837.JPG

 電影的最後有拍到的也是這裡~

PPS 2014-06-22 20  



P1190838.JPG

沿著斜坡往下走, 右邊出現大笑的人.

P1190841.JPG

大笑的人隔壁的這塊菜園, 就是傳說中拍"偉大的隱藏者"的雜貨店所在處, 不過拍完就拆掉了, 老實說我實在是看不出來這裡是不是, 只是大家都說是....

P1190842.JPG

P1190843.JPG

PPS 2014-06-22 17  

菜園的對面, 看起來是一間食堂.

P1190844.JPG

每次侑蘭早上上班出現都是往這個方向走去

PPS 2014-06-22 17  

我們繼續往下走, 會遇到第一個T字路口, 是魚!! 方向感告訴我要往右邊走, 左邊應該就會回到大馬路上.

P1190845.JPG

往右轉之後繼續是一段上坡, 兩旁的房子上都有壁畫. 這些牽手的小人好可愛 >/////<

P1190846.JPG

害我忍不住也來牽一下~ (我看起來真的蠻不舒服的)

P1190849.JPG

十井洞的壁畫走的都是可愛風

P1190847.JPG

早上的十井洞超級安靜的, 連講話都會覺得很大聲怕吵到人. 但老實說實在是安靜的有點過頭了, 不知道到底有沒有人住. 走到這附近才慢慢有看到幾個居民, 不過年紀都偏大, 我想年輕人應該都離開這裡了吧....

P1190848.JPG  

往上走又會走到T字路口, 這是第二個T字路口. 那隻貓話的好真實的感覺, 前面話酒桶(?)跟這間房子很搭

P1190850.JPG

T字路口往右走碰到這棟房子之後, 望了一下感覺前面沒甚麼, 於是我們又回頭到剛剛的T字路口, 這次往T字路口的左邊走.

P1190851.JPG

十井洞這邊房子跟房子間的小巷子, 有興趣都可以一一走進去看看. 但這天我真的是身體不舒服, 沒甚麼力氣走路, 再加上這時候太陽出來了, 很熱, 光是走上坡到這裡我就已經有暈眩的感覺, 所以就沒有一一去探訪了.

P1190852.JPG

不過經過小巷子還是要看一下裡面有甚麼, 例如這個條紋樓梯. 

P1190853.JPG  

偉大的隱藏者有張照片在這裡拍的, 所以也要來看看唷~

P1190856.JPG

這是從樓梯上望出去的風景, 還不錯~不過旁邊那間人家養的狗一直在叫, 好煩XD


P1190855.JPG

下來之後繼續往前走, 這時候出現兩個女生, 我們以為他們也是觀光客, 所以就跟在他們後面走, 結果走著走著路越來越小條, 然後就....沒路了. 而且還不知道那兩個女生跑去哪了Orz  我猜他們應該是這裡的居民吧....所以才知道這種小路怎麼鑽. 至於我們....還是回頭吧XD

回頭的路上發現了這個風車階梯. 壁畫村就是一定要有在長階梯上面畫圖, 梨花洞壁畫村就有兩個.

P1190857.JPG

我覺得這個風車階梯還蠻漂亮的~~~~ 旁邊的牆上也有畫風車呢!

P1190861.JPG

從樓梯爬上去, 我們要去找偉大的隱藏者大家一起吃飯的家, 就是這裡! 不過在這之前先提一下, 十井洞壁畫村的環境我覺得沒有很乾淨, 常常走著走著就會遇到飛來飛去的蚊蟲, 走往這間人家的時候最為嚴重, 他家門口真的很恐怖, 有停在空中不動的一大群飛蟲, 老實說真的還蠻害怕的 ><  可是都走到這裡了, 試試看往前走一點發現這些蟲似乎沒有太大反應, 就大膽地穿過去了 XD

P1190862.JPG

劇照來一發

fx_fskr58913472_0037  

PPS 2014-06-22 18  

噹噹~就是這裡, 大家一起吃飯的庭園! 為了看這庭園真是有種霍出生命的感覺.......所以一拍完照馬上就離開了.

P1190863.JPG

PPS 2014-06-22 18    

PPS 2014-06-22 20  

接下來的走法就很隨性了, 看哪裡感覺可能有就往哪裡走. 其實逛壁畫村好像應該這樣才對, 不過總是會怕大老遠來會漏掉甚麼著名的場景, 所以會想規畫好路線.

P1190864.JPG

小花上面的笑臉和字, 感覺像是遊客來畫的, 哈哈.

P1190865.JPG

某條巷子的入口. 巷子的入口通常都會有壁畫, 但進去有沒有就是靠運氣了.

P1190866.JPG

有點像國小小朋友畫的

P1190867.JPG

P1190868.JPG

最後再回到一開始看到的斜坡, 跟斜坡和東九說掰掰~我們要準備離開十井洞了.

P1190869.JPG

因為不想要爬那個坡上去, 再加上剛剛第一個T字路口左邊感覺下去也可以接到大馬路, 所以決定回程走不同的路看看. 結果這邊一路上也都有壁畫唷!!! 還好剛剛沒走回頭路, 不然就會錯過這邊的壁畫了~~~

P1190870.JPG

走著走著看到這種邊間的外面有樓梯的雜貨店, 真的是完全就想到東九!! 我們還在幻想說該不會真正拍攝地是這裡而不是剛剛那塊空地~

P1190872.JPG

PPS 2014-06-22 18

十井洞地勢比較高, 我們走外圈已經在地勢比較低的地方, 看到每條小巷子的底都是往上爬的樓梯, 幾乎每個樓梯上面都有圖畫. 我拍的這兩個樓梯, 剛好都是電影接近尾聲雜貨店大嬸在回憶的時候, 東九走過的樓梯 QQ

P1190874.JPG

PPS 2014-06-22 20  



P1190875.JPG

PPS 2014-06-22 20  

走著走著看到這個很有趣

P1190876.JPG

壁畫郵筒!! 只有盒子是真的盒子, 其他都是畫的~

P1190878.JPG  

外圈走到底就是剛剛搭公車的大馬路, 看了一下公車站, 選擇不爬坡而是走下坡去搭公車. 沒辦法, 今天體力真的在邊緣, 要走非常節省體力的路線, 不然撐不到晚上. 搭公車回到車站, 接著就要來去吃午餐啦~~~~~

十井洞說大不大, 但如果每個壁畫都要看完, 又要好好拍照的話, 其實也需要一段時間. 當天沒甚麼體力逛也沒甚麼心力拍照的狀況下(看了一下照片真的比想像中的少很多, 照片大概只有拍了不到1/2的壁畫....), 我們也走了差不多一個半小時. 整體環境是很安靜的, 所以要小心不要吵到居民(雖然感覺沒人住....), 環境不是太好, 但還可接受. 重點是人少, 不像梨花洞一樣吵死了又擠死了, 有時間還是可以過來看看.






去十井洞的詳細方法

1. 搭1號線在銅岩站(동암)下車

1號線有分一般車和急行車, 一般車就是每站都停的, 速度比較慢. 急行車停的車站比較少, 速度會比較快. 其實就像台鐵的區間車和自強號的區別.
至於急行車有停哪些站, wiki上面寫的很清楚. 
急行車和一般車的月台會不同, 像我們在新道林搭車, 會發現有兩個月台都是往仁川, 這時候就要注意找急行車的月台. 急行的韓文寫為"급행", 注意找有寫這個月台就是了. 如果沒有手機可以先查時刻, 到達月台前旁邊的牆壁上也會有時刻表, 可以稍微看一下時間. 


2. 銅岩站2號出口前搭公車到第二站"십정고개"下車

2號出口出來應該是停車場或廣場, 我們去的時候那邊是圍起來在施工, 所以看不出來到底是甚麼 XD 穿過廣場之後, 就可以看見排排停好的公車, 530/592/593都可以到. 用走的也可以, 不遠. 但這一路是上坡, 之後在壁畫村內也要上坡, 所以請考慮好自己的體力....比較推薦搭公車.

3. 下車之後往回走, 看到"열우물로102번길"的路牌左轉

左轉後又要爬上坡(所以我說最好還是搭公車過來吧), 一直爬一直爬一直爬, 就會看到東九出現的斜坡了!!

4. 我們大致走的路線

去程走的是橘色路線, 然後在十井洞內亂繞, 我有把幾個我覺得比較具代表性的地點標出來.
回程我們走的是紫色路線, 沒有從十字路口回去原本下車站的對面搭公車, 是因為過去是上坡, 所以選擇往下坡的方向走去搭公車

t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