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德宮每年都會固定幾天開放夜間導覽的活動,會挑選月亮最圓的周末兩天來舉行。今年四月份開放的日子是4/12和4/13,出發前發現這個訊息,毫不考慮地立馬就訂了下去!! 雖然昌德宮我已經去過兩次,但是夜間還是第一次,依舊是非常期待~

先來一張芙蓉池的夜晚

P1200027.JPG


網路上訂票很簡單,訂票系統是Interpark,有中文介面,資料填一填然後信用卡線上刷卡就成功了。門票是30000韓元,另外要再加上2000韓元手續費,這樣的價錢看似不便宜,但是真的很值得!

Tour是20:00開始,集合時間是19:30,票上面注意事項是寫19:30之前必須要完成報到,但事實上是19:30才開始報到,不過這樣寫的好處就是大家都會在19:30之前就到達昌德宮,比較不會有人遲到導致行程拖延。但如果時間真的來不及,19:30-20:00之前都是可以報到的,報到地點是在昌德宮大門前的廣場,不是售票處。報到的時候要報上名字以及交出預約的票(所以票要印出來唷!),一個名字一個坑,沒辦法現場加報的。報到之後工作人員會跟你說你分到哪一組,然後會拿到一台機器,是等一下導覽的時候,聽導遊講話的耳機。跟白天導遊只拿麥克風大家要拼命想辦法往前面擠不一樣,我覺得這樣導覽的品質也比較好,不管站在哪裡都可以聽得到,畢竟付了不少錢

剛到的時候天空還沒全黑,色溫造成的天空顏色超美的阿~朴有天演的王世子當時就是深夜來這裡敲門的!! 雖然白天看過敦化門,但晚上來這裡看才更有王世子的感覺。

P1190975.JPG

接近19:30的時候,會從昌德宮裡面走出來一些衛兵。

P1190976.JPG

雖然只有幾位,但頗像一回事的~

P1190978.JPG

P1190980.JPG

最後就會站成這樣(下面這張iphone拍的,也還不錯耶),觀光客們都會去找門將拍照,但我是覺得很怪所以沒去。

IMG_1803.JPG

接近20:00的時候工作人員就會叫大家根據分組的隊伍排隊,但是很奇怪的是,剛剛報到的時候工作人員跟我說我是第六組,但是旗子只有到第五組阿!!! 害我東奔西跑的跑來跑去,但是工作人員也沒跟我說我該去哪,所以最後我就默默地貼在中文導覽組的最後面......。中文導覽員跟去年10月來參觀密苑的導覽員是同一位,但是她的中文要很用力聽才聽得懂 ><  不過好在是我已經來過兩次了,所以沒用力聽應該也還好。

按照隊伍順序進入昌德宮,隊伍前面的人可以得到一個手提燈籠,一開始我還覺得有點遺憾沒拿到,不過後來就覺得還好沒拿,不然要拍照很麻煩 XDXD  晚上拍照真的超抖得,這裡也有規定不能帶腳架進來(但我後來還是有看到有人帶,然後有人去跟導覽員反應,導覽員的意思是只要不太誇張都可以),所以我就相機拍一拍,iphone拍一拍。現場看覺得iphone拍得不錯,不過回來用電腦看就覺得相機還是大勝 XD

隊伍最前頭的是中文導覽員,而在隊伍最後會有另外一個工作人員壓隊,以免有人脫隊吧~ 那天的月亮雖然很圓很大,但是畢竟昌德宮內並沒有甚麼燈光,後面的工作人員也會在比較危險的地方站著拿手機的燈光幫我們照明。

第一站進去先是在昌德宮門內,導覽員先介紹一下今天的路線,然後跟上次導覽一樣,說她是宮女,我們就當自己是皇族要來參觀宮殿。

第二站是仁政殿。

P1190982.JPG

仁政殿前面每個牌子都放了一盞燈,看起來超可愛的呢~

P1190984.JPG

晚上的仁政殿感覺很有威嚴

P1190987.JPG

相機不同模式下的仁政殿,這張比較接近當時看到的顏色。

P1190990.JPG

靠近仁政殿一點

P1190997.JPG

這是走到仁政殿大廳前回頭看的樣子,昌德宮內因為沒有燈光所以幾乎都是黑的,但是圍牆之外的首爾市,五光十色亮到不行,感覺根本就是兩個世界啊!!! 遠方還有首爾塔~

P1190999.JPG

仁政殿與月亮,現場看月亮真的很大...

P1200001.JPG

往仁政殿旁邊的熙政堂方向走去,這邊前面是松樹唷!! 月亮還很低,不過當天真的蠻圓的~~~現場看月亮很大(再強調一次),照片拍起來只有小小一個 XD  不過這方向看實在是太黑了,有點恐怖。

P1200003.JPG

進入密苑範圍前,先讓需要的人去一下廁所,我們就在廁所前的廣場閒聊。導遊說今年氣候整個反常,五月才要開的花,現在都盛開了。真的好可惜阿,我的櫻花 ><  但是是說這一區的燈光打在樹上實在是蠻詭異的,看起來都有點恐怖...

P1200005.JPG

進入密苑之後,跟上次一樣要爬阿爬的往上爬,不過走的路線有一點不同,感覺像是繞近路,走到某一間屋子的後面。

IMG_1815.JPG  
<上面這張iphone拍的,明顯顆粒好大啊>

P1200009.JPG

宮殿內看進去的樣子。不知道以前皇族住在宮殿的時候,四周是不是也都沒有光這麼暗,這天是因為有月光所以還能看的到路,如果是無月光的日子,外面真的很黑耶 >< 如果是我一定覺得很恐怖.....

P1200008.JPG

接著要爬這個很陡的樓梯上去,這裡我真的前兩次導覽都沒來過,是個新地方~

P1200011.JPG

這裡似乎是昌德宮可以眺望市區最高的地方了,不過眼前真的是一片黑壓壓,遠方則是首爾塔!

P1200016.JPG

導遊說,穿過這個月亮,進入另一個世界 XD

P1200019.JPG

好,老實說我忘記穿過去看到甚麼了 XDXD  因為一路都蠻黑的,看的到路,但是看不清楚四周的景色的狀況。不過這從樓梯爬上來之後這一段路都是走在草地上,所以要來參加月光漫遊的人鞋子要注意不要穿拖鞋之類的來。

接下來又回到原路,整個月光漫步我最期待的部分: 芙蓉池!!!

P1200025.JPG

白天的時候這裡就很漂亮了,晚上打燈之後,宙合樓的倒影清楚地映在芙蓉池上,真的好美阿~~~~~~~~~~~看到這景色感覺一切值得了!!

P1200027.JPG

芙蓉池旁邊的映花堂上有個韓國美女在彈琴,月光+芙蓉池+宙合樓及倒影+微風+音樂,坐在旁邊椅子上,真的好享受阿!

P1200029.JPG

下面這張是整個芙蓉池附近的景色,iphone還是不及相機阿(廢話)

IMG_1818.JPG  

芙蓉池這邊停留的時間比較久,集合之後我們就往樂善齋去。月光漫步不只是帶我們參觀晚上的昌德宮,最後一站是在樂善齋看表演。表演開始前大家可以拿到一杯飲料和一些韓國傳統的點心,飲料有兩種,四月的天氣還很涼所以都是熱的,我拿到的喝起來有點像金桔,剛好對感冒中的我應該有點幫助。傳統點心我沒吃,據說很難吃,結果我帶回民宿也忘記吃,回國前一天才想到,拿出來已經發霉了 XD

我們蠻幸運地剛好分配到正中間的位子,位子上都放有毛毯可以蓋腳,四月的晚上其實還是有點冷的。

P1200034.JPG

等待表演開始~

P1200033.JPG   

今天的司儀,司儀介紹表演全部都用英文,基本上聽得懂要做甚麼。

P1200037.JPG

第一個表演是皇后慶祝的活動,表演的這個人蠻漂亮的~

IMG_1827.JPG    

P1200039.JPG

第二個是韓國古樂器表演,這大叔開始表演前花了很多時間在弄他的座位....不過他氣真的超長的,夠厲害!

P1200041.JPG

第三個是一對男女,我忘記他們在幹嘛了,但兩個人的歌聲都很好聽。

P1200043.JPG

第四個表演是由第三個表演的女生和樂團一起,唱歌~~~好好聽阿!!!

P1200045.JPG

第四個表演結束之後,後面有人大喊安口,哈哈,不知道是不是每次都有人這樣喊。所以樂團又加演了一首歌,是冰雪奇緣的主題曲"Let it go"!! 深夜在宮殿裡聽這樣優美的音樂,尤其是笛子的聲音,好像就要一路到外太空了,雞皮疙瘩都起來了,超感動的。非常完美的Ending!!

P1200048.JPG  

結束美麗的音樂會之後,回程就是跟之前參觀密苑一樣痛苦,要爬超級陡又超級高的階梯。這樣沒辦法帶長輩來啦 QQ  不過爬樓梯之前有看到有車子來接日本團的老奶奶,說不定申請就可以了? 

大約十點多我們回到昌德宮門口,離開之前還會拿到一袋昌德宮的介紹,還不錯,我有帶回台灣來。本來今天結束之後想要去吃橋村炸雞,但因為昌德宮回程爬那段樓梯實在是太陡了,走完之後我已經呈現動不了的狀態,只好捨棄橋村,直接回民宿了。

在民宿後面的便利商店發現了金秀賢代言的布丁,結帳的時候,店員說買布丁送果凍,意外的賺到!!這布丁好吃唷~我喜歡!

P1200053.JPG  


昌德宮我總共已經去了三次,真的是很瘋狂竟然一個宮殿去三次 XD  三次看到的都不太一樣,第一次是導覽員介紹的很好,讓我獲益良多,第二次是看的區域更廣,雖然有點失望,第三次是看夜間的宮殿,有種揭開神秘面紗的感覺。我覺得夜間這個活動真的蠻值得去的,但是一定要先參觀過白天的,才比較能體會昌德宮的美。畢竟夜間到處都烏漆媽黑,沒先看過白天的話其實是搞不清楚自己身在何處的。最後的音樂表演真的很感動,以30000韓元的價格來講,的確是很值得參加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